2020-04-1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英國所有教堂關閉 聖公會大主教在家中廚房發表2020年復活節談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里大主教韋爾比在自家廚房發表復活節談話。(圖/Facebook@thechurchofengland)

【編譯余友梅/報導】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從他倫敦家中的廚房進行復活節禮拜。韋爾比大主教是全球英國聖公會8500萬信徒的精神領袖。

今年之前,韋爾比大主教都是復活節早上在坎特伯里大教堂接待1500位來賓,但在英國的新冠肺炎(Covid-19)死亡人數11日達到9875例死亡後,他在他的倫敦公寓,用iPad播出復活節的服事。


韋爾比大主教在他的遠距禮拜中首先感謝英國全國醫療體系(NHS)員工和其他英國主要工作人員,為幫助偏遠地區戰疫而做出的努力。

在英國所有教堂都關閉之後,韋爾比牧師在他的廚房舉行了禮拜,以對抗疫情的蔓延。他談到了英國社會中的不平等現象,並在預先錄製的講道中說:「在重要專業工作人員和NHS員工辛勞付出後,卻還遭受許多人的無情抨擊,認為只是英雄主義作祟,我們實在不能只滿足於回到之前一切正常的狀態就好。」

有耶穌便不孤單

大主教說:「全國各地有這麼多人擔心就業、食物、與親人隔絕,並感到未來一片漆黑。」「全球各地的人們也都對未來感到同樣的不確定性,恐懼、絕望和孤立。但其實你並不孤單。」

韋爾比大主教以新冠肺炎爆發期間,許多人所遭受的苦難與耶穌在十字架上遭受的苦難做相互的比較。大主教說:「耶穌基督的復活給予我們帶來如磐石般堅定的希望;超乎任何堅固建築的確信。」

「即使在這個黑暗的復活節裡,我們可以寄託希望。我們可以夢想著大流行之後,我們的國家和世界將會有什麼新景象。」

這場復活節服事也在BBC廣播4電台、聖公會臉書和官網播出。

自三月份教堂建築物關閉以來,英國許多教會已經將服事改為上網方式,約有1,000間教會定期提供直播服務。復活節前一週,有500萬人在棕枝主日收聽BBC的大主教講道。(資料來源:Standard)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