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最後的晚餐》剩耶穌、亞當請用乾洗手液 烏克蘭防疫美學翻轉創意叫板經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改作達文西—《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呼籲世人保持社交距離。(圖片來源:adsoftheworld.com)

【編譯余友梅/報導】宣傳防疫觀念,有請名畫出手!近日烏克蘭推出一系列由世界名畫變身的防疫廣告,贏得各國網友不少好評。

設計的廣告公司魯瑪(LOOMA)表示,在當前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許多人仍忽略了隔離防疫意識,因此該公司近期和烏克蘭文化及資訊政策部聯合發起「隔離藝術」(Art of Quarantine)活動,作為#FlattenTheCurve全球運動的一部分,旨在 抑止新冠肺炎的全球傳播,加強世人的防疫觀念。

廣告公司找了9幅世界經典名畫,再以電腦技術改圖,加入勤洗手、戴口罩、儲糧、保持社交距離、以信用卡取代現金等防疫須知,在充斥刻板或搞笑的新冠肺炎(COVID-19)文宣中,獨樹一幟,顯得創新不失幽默。

例如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畫中不見門徒,只剩耶穌一人進餐,提醒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抱銀貂的女子》則變成「抱雜糧的女子」,宣傳適當儲糧的必要性。至於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更變成上帝傳給亞當酒精乾洗手液,提醒他消毒;另外還有雷內.馬格利特(Rene Magritte)繪製的《人子》戴著口罩,以防意外接觸到感染源等。(資料來源:adsoftheworld.com)

 

班傑明.韋斯特(Benjamin West) —《沃雷爾太太如希伯》(Mrs Worrell as Hebe)(圖片來源:adsoftheworld.com)

 

雅克-路易.大衛(Jacques-Louis David) —《拿破崙越過阿爾卑斯山 》(Napoleon Crossing the Alps)(圖片來源:adsoftheworld.com)

 

弗雷德里克·雷頓(Frederic Leighton)—《奧斐斯與尤莉迪絲》(Orpheus and Eurydice)(圖片來源:adsoftheworld.com)

 

喬凡尼・巴蒂斯塔・薩爾維(Giovanni Battista Salvi) —《禱告的聖母》(Praying Madonna)(圖片來源:adsoftheworld.com)

 

(圖片來源:adsoftheworld.com)

 

米開朗基羅—《創造亞當》(The Creation of Adam)(圖片來源:adsoftheworld.com)

 

雷內.馬格利特(Rene Magritte) —《人子》(The Son of A Man)(圖片來源:adsoftheworld.com)

 

達文西—《抱銀貂的女子》(Lady with an Ermine)(圖片來源:adsoftheworld.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