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泰國宣教士因疫情滯留台灣 線上直播持續傳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我牧養的羊群在哪裡,心就在哪裡,並不受時空限制!」在泰國宣教長達30多年的宣教士石榮英,去年十月返國述職,原本準備今年三月底回泰國,剛好泰國三月底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所有航班都停飛,只好先留在台灣。

然而,對她而言,透過網路連線,仍然可與泰國當地教會連線講道、關懷。她認為,最重要的是我們對人有關懷的心,對人有愛,即使疫情阻隔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仍會有辦法用各種工具去連結!

石榮英表示,這段期間很多返台宣教士,不論是去創啟地區、日本或是泰國,都回不去,大家只好等待。泰國當地教會希望她六月回去,她已經買了五月1日的班機,但仍不確定飛機屆時是否可以搭乘?泰國的教會弟兄姊妹很愛她,勸她不必急於回泰國,而且即使沒有回泰國,大家都仍舊可以用視訊連繫。現今台灣疫情控制良好,比較安全,也可以讓泰國弟兄姊妹放心。

泰教會分發物資傳愛
石榮英所服事的泰國泰安堂,原本每個月會發放物資給貧困有需要的人;這次疫情期間,教會也購買一些民生必需品,到附近的村莊發放,幫助民眾。

透過教會的群組,石榮英能夠掌握教會的動態。現在教會主日崇拜改為線上直播,輪到她講道時,她會先提供主題和經文給教會,讓教會印在週報上,她人就在台灣透過ZOOM線上直播到泰國,向弟兄姊妹分享信息。

無法陪伴陷困境的人心懷歉疚
科技讓他們跨越空間距離的限制,不但講道,關懷都在線上,她也能利用網路了解弟兄姊妹的近況。看到好的文章,她也會傳給他們。弟兄姊妹知道她在台灣的情況。

她雖然很急著想要回去,但是也無計可施。包括她在內,很多宣教士其實都很鬱卒,疫情苦難發生時,「為何我們沒有陪在他們身邊?」心裡不免感到歉疚,心想若是他們在困境中,能陪伴他們是否更好?但這些都不是宣教士所能掌握的,只能用關懷、禱告的心,期望疫情快點結束,鼓勵弟兄姊妹在疫情中不要灰心氣餒。特別是有些弟兄姊妹會認為:「是否主要來了?」不管主是否快來了,她期勉他們等候警醒,在靈性上有更多裝備,多看書、多禱告、多親近神,來好好預備自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