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我們與神的距離有多遠?】牧者:信心大考驗,要經歷不被動搖的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簡孟正牧師。(每日靈修網路截圖)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自從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為了降低群聚感染風險,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不少教會改變聚會型態,運用網路社群來傳遞信仰真理、造就牧養信徒。疫情期間基督徒如何與神建立親密關係?並用行動來回應神的愛?

這段疫情期間,台中磐頂長老教會簡孟正牧師每天早晨靈修完畢,都會按照當天讀經進度,錄製一段「每日靈修」,放上YouTube和教會臉書,帶領弟兄姊妹一起靈修親近神,並鼓勵弟兄姊妹將神的話落實在每天的生活中。

每日靈修與神保持連結
簡牧師提到,一開始只是用文字書寫靈修筆記,將自己與神的對話或對經文的理解與感動用文字記錄下來。三月中旬台灣疫情逐漸升溫,教會暫停實體聚會調整為線上聚會,當大家無法見面時,便開始思考如何持續餵養弟兄姊妹的屬靈生命?於是,他將自己每天的靈修筆記從文字轉成影像,以口語化的方式敘述,讓弟兄姊妹可以聽得懂,也讓每日靈修內容有更處境化的應用。

簡牧師坦言,一開始要看著鏡頭說話相當不習慣,過程中不斷打破自己的舒適圈,更真實地面對自己,也成為一種很好的講道操練。因為疫情緣故,大家無法時常見面,藉著每天影像傳遞持續,與弟兄姊妹保持連結。有些年長的弟兄姊妹也回應,每天早晚都要各聽一遍牧師的每日靈修,在疫情期間成為很好的靈修工具。簡牧師分享,藉著每天穩定規律的靈修生活,重新反省自己與神的關係。這段期間,也讓他學習用不同形式來傳遞真理、牧養群羊,回應愛神、愛人的呼召,幫助弟兄姊妹能夠持續與神保持連結,讓自己與神的距離不受疫情影響。

考驗基督徒對神的信心
簡牧師提到,當過去習以為常的聚會形式、教會生活及人際互動都一一被改變時,考驗我們對神的信心、檢驗我們與神的關係,以及牧者與信徒之間的關係及連結,也讓我們重新思考「真正信靠的對象是誰?」、「自己跟上帝的距離有多遠?」

這段疫情期間充斥太多資訊,使人心充滿恐懼、不安與憂慮,基督徒要用神的眼光看待,不讓疫情或苦難影響動搖我們對神的信心,反而更加珍惜每一次親近神的機會,要知道一切安全感的來源都在上帝手中!

簡牧師指出,現今在網路社群中可以看見許多牧者講道信息和屬靈資訊,不少異端趁虛而入、參雜其中,基督徒必須要有分辨的能力,所看所聽是否符合聖經真理,也提醒牧者有責任教導傳遞合乎真理的信息。他也鼓勵基督徒要時常默想神的話、聆聽神的話、活出神的愛,顧念身邊週遭正在受苦的人,以及用行動回應世界的需要。
林明政牧師每日清晨臉書直播讀經禱告

林明政牧師每日清晨臉書直播讀經禱告



線上直播餵養信徒靈命
台灣信義會嘉義榮光堂林明政牧師也於三月6日開始,每天清晨5點前天未亮,就來到教會的禱告塔讀經、默想、敬拜和禱告,享受獨處親近神的時光。接著,早上6點半按著教會讀經進度運用線上直播方式,與弟兄姊妹分享每日讀經的感動與應用;持續用神的話語來鼓勵、安慰、造就弟兄姊妹,也關心最新疫情的發展及會友們的近況,為著教會、國家、第一線醫護人員及全球疫情守望禱告。每天早晨都有弟兄姊妹在直播上留言回應:「牧師早安」、「阿們」、「感謝主」,看見弟兄姊妹在疫情期間仍然渴慕親近神,讓他相當感動。

林牧師提到,這段疫情期間,每天早晨運用臉書直播分享神的話語,餵養弟兄姊妹的靈命,對他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嘗試。身為牧者只是一個引導者、帶頭做榜樣,弟兄姊妹必須自己來到上帝面前,才能領受第一手的屬靈經歷,讓上帝親自對每個人的心說話。林牧師說,「親近神」是基督徒每一天都要做的事,若沒有先被神的愛觸摸,我們的禱告與服事便容易枯竭。在磨難的日子,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的力量與盾牌,內心經歷不被動搖的平安!

立定心志每天為神而活
林牧師分享,今年年初,烏干達禱告使徒Dennis Kasirye牧師曾經來到教會帶來「更新與轉化」的信息,重新點燃禱告的火,立志恢復「禱告祭壇」的生活。此外,教會今年也領受「新酒、新油、新皮袋」的異象,進入新的季節所有思維習慣都要更新,自己也在聖靈引導之下,不斷更新牧會傳道的方式。

林牧師表示,末世的日子愈來愈逼近,基督徒要警醒禱告預備耶穌再來,不僅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更要付上代價「贖回時間」,改變舊有的生活模式與習慣,將自己的生命與生活全然攤開在神面前,願意立定心志,每天為神而活!

「禱告和傳福音不可少!」他也提醒,基督徒除了讀經禱告親近神之外,更要付諸行動來回應神的愛,把福音更多傳遞出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