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影音】全球百位歌手線上齊唱抗疫 波伽利、卡卡、席琳廸翁等合唱〈祈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波伽利、朗朗、席琳狄翁和女神卡卡一起同聲演唱〈祈禱〉。(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由美國樂壇天后女神卡卡出面號召、世界衛生組織(WHO)和非營利組織「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負責籌辦的全球防疫線上演唱會,美國西岸時間18日起,在全美各大串流平台同步播出,歌手以馬拉松接力方式登場。

全球近百位歌手共襄盛舉,眾星雲集,包括義大利男高音波伽利、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英國歌手艾爾頓強、披頭四保羅.麥卡尼、滾石合唱團、香港歌手張學友、陳奕迅……等人。

波伽利(影片截圖)

波伽利(影片截圖)



這場網路演唱會由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法隆(Jimmy Fallon)、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和史蒂芬柯貝爾(Stephen Colbert)擔任主持人。演唱會從18日美國西岸時間上午11時開唱,全長6小時,主題是「一個世界,一起在家」(One World:Together At Home),希望透過歌曲為全球醫護人員打氣,同時鼓勵大家做好在家隔離,攜手戰勝病毒。

張學友。(影片截圖)

張學友打扮樸素,深情唱出"Touch Of Love"。(影片擷圖)(影片截圖)



演唱會的每個明星都在自家客廳或工作室裡唱歌。Youtube平台線上觀眾人數達70萬。每一節串場都提及「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向你的政府呼籲,要求全面普及的篩檢」。歌唱片段中,穿插WHO與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宣傳影片。聯合國大會主席蒂賈尼.穆罕默德-班迪(Tijjani Muhammad-Bande )也發表談話。

碧昂絲獻聲感謝醫護人員








席琳迪翁、波伽利(Andrea Bocelli)、女神卡卡、朗朗和約翰.傳奇(John Legend )聯手表演”The Prayer"(祈禱)。原先不在演出名單中的美國歌手安德拉.戴(Andra Day)打頭陣,演唱她被提名為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的主打單曲”Rise Up“(升起)。她感謝前線護人員的付出,並願上帝佑大家。

其他還有滾石合唱團演唱“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史帝夫.汪達演唱"Lean On Me" & "Love's In Need of Love Today "。小天后泰勒絲演唱"Soon, You Will Get Better"。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夫婦和美國歌手碧昂絲都獻聲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安德拉.戴唱Rise Up。(影片擷圖)

安德拉.戴唱Rise Up。(影片擷圖)



香港歌手張學友演唱他在2000年發行的英文專輯裡的一首”Touch of Love”(愛的接觸),除了分享歌聲,也呼籲粉絲們如果留在家沒事做,那就唱唱歌吧,可能疫情就會過去了。金曲歌王陳奕迅也抱著吉他自彈自唱粵語歌曲〈我什麼都沒有〉,唱歌之前,陳奕迅用粵語、國語及英文依序向觀眾問候:「我想藉這個機會,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無私、愛和努力。好好加油。」

 網路收視平台:


官網:https://www.globalcitizen.or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LBLCTZN


Twitter: https://twitter.com/glblctz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lblctzn/


Tumblr: http://glblctzn.tumblr.com/


Google+: https://plus.google.com/+GLBLCTZN


六小時全程直播



 席琳迪翁、波伽利、卡卡、朗朗、約翰.傳奇聯手表演 ”The Prayer"(祈禱)



卡卡演唱Smile



泰勒絲演唱"Soon, You Will Get Better"



披頭四保羅.麥卡尼演唱Lady Modanna



滾石合唱團演唱“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約翰.傳奇和山姆.史密斯合唱"Stand By Me"



張學友演唱Touch of Love



陳奕迅演唱〈我什麼都沒有〉



史帝夫.汪達演唱"Lean On Me" & "Love's In Need of Love Today "



數位特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