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上帝在全世界使用他 美知名電視佈道家查爾斯史丹利暢談如何跨出教會四面牆去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鍾小玲 追蹤
電視佈道近50年的史丹利牧師。(圖/Facebook@In Touch Ministries)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 亞特蘭大第一浸信會主任牧師查爾斯‧史丹利(Charles Stanley)今年88歲,是個為基督得人、影響人的使者。他很安靜,堅信自己被呼召去做的事,就是跟隨耶穌,無論往哪裡去。

到教會四面牆外傳福音

記者問史丹利牧師為何他深受人們喜愛時,他很快表示那是因為耶穌。他說他記得幾年前有個女士從中國飛來亞特蘭大,只是要來聽他的講道,那一刻他很驚訝地發現,上帝在全世界使用他。

(圖/Facebook@In Touch Ministries)

史丹利牧師表示,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向全球各地傳道,早期在亞特蘭大第一浸信會時,他總是問自己:「該如何在教堂這四面牆之外傳福音?」

他去讀神學院時,甚至還沒有電視機。史丹利說:「生命的觸動」(InTouch)事工之所以會開始,是因為當時教會裡有個人問他願不願意每週進行30分鐘的現場直播節目──「小禮拜堂時光」(Chapel Hour),之後的發展就如歷史記載了。

順服上帝一切交給主

儘管史丹利牧師明白「生命的觸動」事工遍及全球,但他還是很謙虛地將如此成就歸功於耶穌。多年以來他一直相信,如果你「順服上帝,將一切結果交給主」,事情將會變得很有趣,耶穌也會被傳開來。

(圖/Facebook@In Touch Ministries)

過去50年來史丹利牧師一直在第一浸信會裡忠心地講道,常常沒有講道筆記。記者問他如何準備講道,他分享說:「我知道我要講的大方向,因為電視節目時間只有30分鐘。我會在我的聖經中做一些記號,提醒我該怎麼講。」他說:「我禱告,求上帝向我展示經文的主題和具體方向在哪裡?一旦我腦海裡有了大綱,我覺得我就已經準備好了。」

五十年來仍熱愛講道

即使經過這麼多年,史丹利仍然喜歡講道。他說他熱愛並期待每個星期天,他知道他會說出真理,真理將會改變人們的生命。而且,他知道他的信息正在全世界傳播。

史丹利牧師的攝影作品。(圖/Facebook@In Touch Ministries)

儘管史丹利牧師以牧養和傳道事工聞名,但人們很快就注意到,每當提到「爸爸」一詞時,他的眼睛就發亮,因為這是史丹利喜歡的身分。史丹利牧師有一兒一女,兒子安迪(Andy)是亞特蘭大另一間巨型教會──北角社區教會(the North Point Community Church)的創始牧師兼主任牧師牧師;女兒貝琪(Becky)是房地產仲介。史丹利牧師深愛著孩子們,他認為貝姬和安迪所做的事情同樣重要。

用上帝話語滿足人們需求

史丹利牧師致力參與美國教會未來的發展方向,也熱衷談論這個主題。他認為,如果教會要發展、壯大,必須做到用上帝堅定的話語來滿足人們的需求。史丹利牧師敦促說:「如果人們的需求得不到滿足,教會就會死去。如果我們不能滿足人們的需求,那麼教會就會越來越虛弱。」

史丹利牧師的攝影作品。(圖/Facebook@In Touch Ministries)

史丹利牧師認為,地方教會牧師的角色對此至關重要。他說:「對所有被主呼召的人來說,確保自己能傳遞出滿足人們需求的信息,是一種責任。」

史丹利對牧師的角色充滿熱情,他主張牧師應該與上帝建立關係,從而聽到上帝的聲音,知道該向人們說什麼。據湯馬斯.尼爾森出版公司(Thomas Nelson Publishing)統計,史丹利牧師的著作至2017年共銷售超過350萬本。目前史丹利牧師正在寫一本新書,即將出版,書名為《不知道該禱告什麼時,要如何禱告》(how to pray when you don't know what to pray)。史丹利牧師堅信,一切都視我們與耶穌的關係而定。

史丹利牧師的攝影作品。(圖/Facebook@In Touch Ministries)

很多粉絲都知道史丹利牧師愛好攝影,他的作品展示在整個「生命的觸動」事工大樓中。當你觀看史丹利的攝影作品時,你可以看到他的視角,正專注於他在拍攝的照片主題中。史丹利與上帝的關係也是如此,他專心地與天父建立正確的關係,這種專心一致說明為什麼全世界有這麼多的人,每週都會去聽他講道。

(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相關新聞:

88歲史丹利牧師宣布退休 交棒亞特蘭大第一浸信會主牧職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