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憂心菲律賓疫情大爆發】菲巨型教會開放當隔離所 牧師陳彼得:還有許多貧窮人需關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陳彼得牧師一月曾受邀為總統禱告。(菲律賓行政院官網)
【記者韓蕓婧台北——菲律賓越洋連線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在東南亞大爆發,僅次於新加坡及印尼,菲律賓的確診人數排名第三。雖然當地已經實施封城,但每天新增確診案例還是以數百位的數目增加。

以家庭為核心、從一個小組倍增的菲律賓馬尼拉基督使命團契(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CCF),平常在馬尼拉母堂主日崇拜就有八堂聚會,每堂都有一萬人;並且在菲律賓3000多島嶼都有小組據點。被認為在菲律賓深具影響力的該教會主任牧師陳彼得越洋受訪時表示,「目前菲律賓已經全面封鎖,許多教會都改為網路直播聚會。」CCF教會也是以10至20人為一個小組,每天透過直播視頻,進行線上小組聚會,互相關懷及代禱。

實體聚會8萬人 線上聚會20萬人
雖然這是許多教會正在進行的牧養方式,但他提到,在當地還是有很多偏鄉教會或貧窮的會友是沒有網路及3C產品,以致於無法聚會;所以菲律賓的教會也在努力互相支援,希望在這段時間,每一個渴慕神話語的人都能得到實際的牧養。

在疫情蔓延期間,CCF教會逆向操作,更積極地透過不同平台進行線上代禱及關懷。陳彼得牧師發現,母堂線上參與人數比實體聚會人數增加許多。平日實體聚會的弟兄姊妹約有8萬人,但從線上主日觀察到,每週都有近20萬人同步收看線上主日,這也意味著網路時代讓更多的人有機會聽見福音!

「無論如何,上帝的工作都不會停止。」陳牧師說,因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教會不再分你我,而是聚集同心合一的禱告。如全球牧者發起的「UNITE714」以歷代志下七章14節為禱告經文,「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每天上午及晚上的7時14分,全球牧者都會同心禱告,相信我們與神的關係是不會因沒有實體聚集、距離遙遠及語言不同而受限的!

本身有5個孩子、18個孫子的陳彼得牧師非常重視家庭教育。他說,在這次疫情中,許多國家實施封城的防疫措施,這也給了父母學習如何與孩子相處的機會。除了教會提供家庭事工的材料協助父母,陳彼得牧師也親自成為典範。這段時間他經常透過社群媒體向社會大眾傳遞正能量,不時透過播視頻與家人互動,看出他和子女、孫子們的親密關係。這樣的家庭氛圍令人感到溫馨,也影響更多人願意改變家庭的相處模式。
陳彼得牧師與太太。(Peter TanChi臉書)

陳彼得牧師與太太。(Peter TanChi臉書)



陳彼得牧師也提醒,教會確實需要面臨新的牧養挑戰,但也不能忽略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眼看在菲律賓許多醫院因醫療資源不足而癱瘓,不少醫生也不幸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雖然他們無法站在第一線提供幫助,但CCF教會也馬上與政府單位合作,幫助有需要的人。

開放教會成為防疫人員隔離所
陳彼得牧師說,教會在疫情發生後就開始協助贈送物資,目前已經將3萬個防疫包贈送給貧窮人;也開放教會成為前線防疫人員回家前的隔離所,弟兄姊妹輪流負責他們的三餐,期盼醫護人員在前線戰鬥後能有一個可以好好休息的空間。

今年一月6日,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之邀,陳彼得曾與幾位基督徒政商領袖一同為疫情禱告,他也呼籲全球眾教會弟兄姊妹持續為菲律賓的疫情、執政者、牧者,及每一個家庭來禱告;也求主帶領弟兄姊妹在封城時期,不忘建立與神的關係。加大對未信者的負擔、花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一起在疫情中經歷神真實的同在!

截止四月21日,菲律賓已經有6, 459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428例,死亡率相較其他確診人數相近的國家,顯得偏高。當地菲律賓大學研究預估,可能四至六月都是菲國疫情的高峰期,光是馬尼拉大都會地區可能就會有14萬至55萬人染疫。目前,當地政府也開始執行擴大檢測;並將部分大型場館改建為臨時隔離所,以便有足夠的地方安置患者。請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