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珠寶設計師湯雅媞製作防疫布口罩 在疫情下傳遞愛與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湯雅媞與先生回應神的呼召。右圖為湯雅媞設計布口罩贈送給有需要的人。(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如今為了避免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的風險,人人戴上口罩;密閉空間少對話、保持一公尺距離,整體社會氛圍顯得格外冷漠;但在這個時刻,以利沙代品牌珠寶設計師湯雅媞選擇了製作「艾朵朶」布口罩,贈送給需要口罩的人,讓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再次重燃。

湯雅媞在疫情中傳遞愛。

湯雅媞在疫情中傳遞愛。



五年前設計戴口罩娃娃
一開始擔任室內設計師的她,因神在她內心放下的感動決定創立以利沙代品牌改行成為珠寶設計師,藉著不同的作品傳遞神的榮美。這條服事的道路至今已走了近十年的時間。她坦言,雖然一路上有許多的挫折,但每一個作品從構想到創作,她都一定會先尋求神的帶領,包括「艾朵朶」這個角色系列的作品,也意味著「愛多多」,將這份充滿愛的祝福給出去。

「艾朵朶」是一個戴口罩的娃娃,亦是湯雅媞在五年前受感動設計出來的角色。「我的二女兒是這個娃娃背後的靈魂人物。」湯雅媞說,二女兒的性格活潑也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只要從眼神就能看出她的心情,所以設計「艾朵朶」這個角色,是希望向人傳遞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但透過眼神可以看出對方內心深處的感動。

沒想到「艾朵朶」系列作品,如今能夠成為在疫情下持續傳遞愛與祝福的管道。在新年期間得知新冠肺炎疫情時,許多國家都處於口罩不足的狀態。當下,上帝就在湯雅媞心中放下將艾朵朵延伸製作成布口罩的想法。

成為社交距離下的陪伴著
在與同事商量後,她們開始盡自己的能力製作及生產「艾朵朶」系列口罩套,將口罩套送給有需要的人。後續她也跟進疫情發展所需要的防疫物品,設計了防疫噴手液、防疫精油等,希望能為這次疫情陷入恐慌的社會表達關愛。

「若不是神的帶領及啟示,我不會想到有一天艾朵朶系列可以成為別人在黑暗世界中的那道光。」她如此說。口罩套上面設計了「帶上口罩的艾朵朶」,就像是人們在社交距離中的陪伴者,將上帝賜給我們內心的平安及愛帶在身上。

在過程中,她也親身經歷神如何的祝福及帶領她全家走入神的心意。過去,湯雅媞與先生一直都有一個負擔是期盼能成為全職服事者,但因孩子還小,夫妻也還需要兼顧家庭經濟,這份感動就一直擱在心中。

全家福

全家福



丈夫剃掉十年鬍鬚 回應神呼召
直到日前她觀看台北召會吳有成弟兄的線上追思禮拜,聽見吳弟兄一生對主的奉獻,深深地感動她,她向神禱告祈求自己也能像吳弟兄一樣,成為真正將信仰活在生活中的基督徒。

之後,她沒有把自己內心的感動告訴先生,只是詢問他:「你願不願意把臉上的鬍鬚剃掉,一起立定心志成為被神使用的器皿?」湯雅媞解釋,先生是一名藝術家,對藝術家來說,鬍鬚是一種藝術氣息的象徵,所以先生多年來不曾將臉上的鬍子剃乾淨,就連孩子都沒有看過父親沒有鬍子的樣子。

沒想到隔天,湯雅媞的丈夫真的二話不說,就把留了十幾年的鬍鬚剃的一乾二淨,用行動向湯雅媞表達他的心意。當下她感動到落淚,因為先生的舉動正回應了湯雅媞向神禱告的方向。

如今她感恩地說,無論是在職場或家庭,神都不斷恩待並使用他們,讓別人可以從中看見主耶穌的樣式,並用生命的見證來告訴別人,主耶穌的愛是何等的真實!

更多作品歡迎請看:https://bit.ly/2yvEmi2

更多作品歡迎請看:https://shopee.tw/artinajewelry2711

更多作品歡迎請看:https://www.rakuten.com.tw/shop/elshaddai/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