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疫情風暴下 美國聖經銷量大增 更多人渴望神話語安慰指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譚亞菁 追蹤
Alabaster公司設計的聖經吸引大量青年基督徒的喜愛。(圖/Facebook@Alabaster Co)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之下,許多人居家隔離,在家上網訂購好書,尤其最近在網路上訂購聖經的人明顯增加。過去儘管絕大多數的美國人都擁有聖經,但很大一部分的人都說他們從未讀過聖經。然而如今,這種現象可能會改變。
 

Alabaster公司設計的聖經吸引大量青年基督徒的喜愛。(圖/Facebook@Alabaster Co)

 


聖經粉專一年按讚數增三倍
美國多家基督教出版社紛紛表示,在疫情風暴下,聖經銷售量大增,因有越來越多人轉向神的話語,渴望從中得著引導和安慰,尋求希望和鼓勵。

基督教丁道爾出版社(Tyndale House Publishers)行銷總監吉姆·傑威爾(Jim Jewell)表示:「在這次危機時期,我們看到聖經的銷售量不減反增。同時,《聖經新普及譯本》(Holy Bible New Living Translation)的臉書粉絲專頁上每日張貼聖經金句圖片,臉書關注者在頁面上按讚、留言或分享等的貼文互動比例,與去年三月相比多出三倍,與上個月相比增加了72%」。

 

聖經出版公司圖文卡甚受歡迎。(圖/Facebook@New Living Translation)

 


他還補充說:「雖然因疫情危機,出版業的供應鏈和配送受到影響和延遲,但聖經的銷售仍劇增。今年三月跟去年三月相比,《生活應用研讀本聖經》(Life Application Study Bible)的銷售量增長了44%,而適合團體研讀的《沈浸式聖經》(Immerse Bible)的銷售量也增加了60%」。

 

聖經在疫情期間大受歡迎。(圖/Facebook@New Living Translation)

 


閱讀聖經是渴望與神建立關係

美國Alabaster公司開發了為年輕世代設計的聖經,強化視覺與美感設計,近年深受年輕人歡迎。創辦人兼業務總監布萊恩(Brian Chung)表示:「與去年相較,今年的聖經銷售額增長了143%。在危機時刻,人們渴望尋找盼望和醫治。即使在遭受苦難和經濟困難的情況下,我看到人們仍持續善用Alabaster的免費資源,並購買聖經送給至親好友彼此鼓勵。我相信人們購買聖經是因為渴望與神建立關係,尋找生命意義,以及經歷真實的平安」。

無獨有偶,聖經APP──YouVersion四月份也公布了一份線上聖經閱讀調查報告。YouVersion指出,儘管許多教會因為新冠肺炎關閉,沒有提供聖週的實體聚會,但與去年相比,聖經的閱讀量大大增加。

從棕枝主日到復活節,YouVersion的應用程序上聖經閱讀量比去年聖週高出54%。在去年的聖週期間,YouVersion的會員大約完成2640萬天的聖經計劃。今年,他們完成聖經計劃的天數增加了54%,達到約4060萬天。

「今年復活節主日是YouVersion聖經APP有史以來分享經文和完成聖經計劃次數最高的一天。」開發該APP的美國生命教會(Life.Church)發言人瑞秋.傅爾本(Rachel Feuerborn)如此表示。「今年的復活節雖沒有實體聚會,但這並沒有阻止全球教會慶祝耶穌的復活。」

在YouVersion分享最多的經文包括馬可福音十六章6節和詩篇卅篇5節。

「生命之道基督徒資源中心」(LifeWay Christian Resources)執行長班·曼德爾(Ben Mandrell)說:「在充滿危機與不確定的年代,許多人想從聖經尋求幫助並不令人感到意外,我們相信聖經能提供我們戰勝艱難所需的鼓舞和安慰。聖經就是神的話,提醒我們在患難中我們不孤單,因神不會拋棄我們。在苦難中,神一直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盼望。到三月底,聖經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62%」。

 

聖經出版公司粉專圖文卡甚受歡迎。(圖/Facebook@New Living Translation)

 


調查:44%非基督徒重新思考信仰
基督教教育機構「約書亞基金會」(Joshua Fund)最近委託麥克拉夫林(McLaughlin & Associates)民調公司,針對一千名基督徒與非基督徒進行了一項調查,研究這次新冠病毒疫情如何影響人們對信仰的態度。

調查結果顯示,有接近44%的非基督徒認為,這場疫情喚醒他們要重新思考信仰,有如即將來臨的大審判的前兆,提醒人們重新回到對神的信靠。

尤其是年齡介於30至40歲的非基督徒,有36%的人表示,這次疫情使他們對基督教和聖經產生了更大的興趣。

 

聖經出版公司粉專貼出經文圖文卡,甚受歡迎。(圖/Facebook@New Living Translation)

 


疫情如同警鐘 需回歸聖經真理
在這場疫情中,有五分之一的非基督徒表示,這場疫情如同警鐘,是對基督信仰的呼喚,讓他們開始研讀聖經,回歸聖經真理。

約書亞基金會在調查報告中表示:「我們看到上帝有時會利用瘟疫和疾病,來提醒世人留意祂神聖的主權,來警告並搖動國家和人民的心,吸引他們去與神建立一個正確、健康和喜樂的關係」。

(資料來源:CBN News, FOX News, CHVN radio)

 

Alabaster公司設計的聖經吸引大量青年基督徒的喜愛。(圖/Facebook@Alabaster Co)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