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20.04.25 – 2020.04.28)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受疫情影響 14年SHINE暑期營會首度暫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連續14年的SHINE暑期營會,今年首度暫停!

營隊總召集人陳榮敏牧師和師母,最近透過影片在臉書向長期關心SHINE營會的夥伴教會、牧者、同工和學生致歉!

他提到,2020是個動盪的一年,新冠病毒COVID-19對全球的衝擊力,在媒體讓我們清楚看見。感謝上帝對台灣的保守看顧,但因營會參與的人數很多,面對很多未知的挑戰,和眾教會的關心以及所有學生的安全問題,不得不向所有關心SHINE青年運動的教會、牧者、同工和學生抱歉,必須暫停一次。雖然非常不捨,也不得不做此決定。

他提到,SHINE青年營會不只是營會,從2007年至今14年透過正面積極傳遞福音、純潔價值、敬拜禱告,帶領無數的學生認識耶穌,幫助教會興起許多全心愛耶穌和全新愛人的新品種的青年、領袖不遺餘力。雖然暑期營會暫停,但不代表SHINE青年運動暫停,而是繼續為台灣、青年的聖潔、敬拜和祈禱運動不斷代禱,盼望這個暫停,或許在上帝有美好的旨意,期待透過暫停一年,每個教會重新思考病毒對教會的衝擊力和對青年運動的反省。盼望2021年SHINE暑期營會是全新,且更加興奮熱情,也為此作做好預備。

他也附上一封信說明,領袖團隊經過再三討論、審慎禱告計畫,決定不隨意看待目前仍在面對的疫情。因此,帶著沈重的心情向大家宣佈,今年的暑期SHINE營隊將暫停一次,好共體時艱,面對當下的困難。

然而,暑假營隊雖然暫停,一個認識神、忠心愛祂的世代必定興起,我們期待在這樣挑戰中,神不被搖動的國度會建立起來,並且全然在我們當中成就!

【圖/SHINE直播網站截圖 文/李容珍】

守護部落健康 門諾山地巡迴醫療服務不間斷
△新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花蓮門諾醫院山地巡迴醫療車沒有因疫情而暫停,每週照常深入偏遠山區進行山地巡迴醫療、社區衛教及社區篩檢等服務,讓住在地理位置較偏遠的居民也能享有醫療資源。目前門諾醫院山地巡迴醫療範圍包括萬榮、卓溪、玉里與瑞穗地區。

門諾山巡醫療團隊一早就出門,有時要晚上才能回到醫院,許多居民在醫療車還未抵達前就在醫療站等待看診,大多是患有慢性病的長者居多。此外,醫療站大多設置在當地衛生所或教會,少部份因沒有適合環境,只好借用當地居民住家,長期下來門諾醫療團隊也跟居民成為好朋友。門諾山巡醫療團隊秉持服務理念深入偏鄉山區進行醫療服務,每一次來回都要花上幾百公里的路程,但看見長者的需要一切辛苦都是值得。

守護部落健康  門諾山地巡迴醫療服務不間斷
【圖文/花蓮門諾醫院】

平鎮浸信會復興禱告系列裝備課程
△雖然新冠肺炎「疫」襲的危機仍在,但教會和眾信徒若堅心倚靠神,神必保守我們不但自己非常平安,也能成為鄰舍和家人與親友的祝福。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火冏榕從四月20日起,透過網路開辦「復興禱告系列」裝備課程,幫助弟兄姊妹只要上「線」就能零距離親近神,在聖經神的話語中,可以剛強壯膽「重新得力」。

黃火冏榕牧師在首集節目中,以「渴慕上帝」為主題進行信息分享。黃牧師說,穩定參與教會的晨禱是他得以穩定保持對神的渴慕及信心的一大關鍵。黃牧師說,一個健康的人,一定會餓,而一個靈命健康的基督徒,一定不能失去對神的渴慕,一個對上帝的話及禱告失去渴慕的信徒,要趕緊回到上帝的面前,尋求上帝的幫助。

黃牧師強調,渴慕上帝,是上帝賞賜信祂的百姓一份最棒的禮物,因為若是從人的裏面,是不會有這份渴慕,渴慕的心是上帝給的,以賽亞和彼得都是渴慕神的榜樣。

平鎮浸信會圖
【文/梁敬彥 圖/平鎮浸信會】

加州矽谷生命河靈糧生命河基金會
凝聚社區抗疫打造愛心便當
△這場新冠肺炎疫情下,許多國家的醫療系統幾乎面臨癱瘓,各行各業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餐飲業無疑是重災區,紛紛關門亦或倒閉,就連醫院附近的餐廳、食堂也都關門,現醫護人員下班除了乾糧之外,也難以尋找食物屯飽肚腹。

為了感謝辛苦奉獻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位於加州的生命河基金會決定緊急實行「Meals With Love」計畫。自4月3日起至今,已有超過2,000份愛心餐點送達矽谷灣區的ICU、ER和Urgent Care,盼讓醫護人員充滿能量並且有時間吃上健康的一餐順利工作,對抗疫情。

同時,不少流失生意的餐館也因加入了這次的合作計畫,一起為醫護人員打造美食餐盒送暖。「Meals With Love」計畫負責人Cindy 說,當醫護人員收到愛心餐盒後,露出的笑容正是鼓勵我們持續走下去,讓愛心延續的最大動力!

矽谷
【文/圖 生命河基金會】

北北基地區
基隆靈糧堂
週四晨禱會
△基隆市中正區基隆靈糧堂每週四早上6時,在14樓的親子室舉行晨禱會,而在防疫期間,教會的兒童主日學以及主日後的愛宴均暫停。(彥)

信義會松山福音堂
為肢體生活代禱
△台北信義區信義會松山福音堂目前已經進行實體及線上的聚會,但新冠肺炎疫情確實使許多教會事工被延期或耽擱。求主幫助教會的肢體生活不因無法見面而遠離,能夠藉著網路發揮福音影響力。(婧)

中華循理會中和教會
為教會肢體代禱
△新北中和區中華循理會中和教會許多的弟兄姊妹陷入恐懼當中,求主在這個時刻讓眾人的心都得到身心靈的健康,不要被那對未知感到恐懼的心挪走了,請代禱。(婧)

桃竹苗地區
楊梅靈糧堂
吳清芳主任師母分享
△桃園市楊梅區楊梅靈糧堂四月26日早上10時,主日信息題目為「越過瘟疫的我家生命樹」,講員為楊梅靈糧堂吳清芳主任師母,歡迎線上收看。(彥)

新竹喜樂教會
為逐日直播代禱
△疫情來襲,新竹市北區喜樂教會目前實施兩週全面停止實體聚會,改為線上直播,雖然無法到教會現場崇拜,但也邀請大家同步收看教會的主日直播。(婧)

苗栗菀裡聖教會
為教會銀髮族代禱
△苗栗縣菀裡鎮菀裡聖教會面對新冠肺炎,目前已經進行實體及線上聚會,讓無法到現場聚會的弟兄姊妹透過直播也能參與主日及禱告會,尤其是銀髮族的肢體對這次疫情比較擔憂,請為年長者的心得著平靜禱告,請代禱。(婧)

中彰投地區
台中東區太平靈糧堂
孫向瑩福音主日
△台中東區太平靈糧堂於四月26日上午9時和10時50分舉辦「孫向瑩福音主日」,主題為「恩典的記號」,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活水浸信會
線上兒童主日學課程
△台中活水浸信會於四月26日主日下午3時啟動「線上兒童主日學課程」,歡迎家長陪同孩子一同來參與。(何)

台中中科基督徒聚會處
俞繼斌牧師福音主日
△台中中科基督徒聚會處原定五月16日舉辦「親子關係講座」,因疫情暫緩舉行,五月24日上午10時舉行「福音主日」,中華信義神學院前院長俞繼斌牧師分享福音信息,邀請慕道親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員林好消息幸福教會
母親節歡慶主日
△彰化員林好消息幸福教會於五月10日上午9時50分舉行「母親節歡慶主日」,歡迎弟兄姊妹邀約媽媽一起參加。(何)

南投竹山衛理堂
新堂營造動土感恩禮拜
△南投竹山衛理堂於四月26日下午2時30分在竹山鎮鎮公所對面建地舉行「新堂營造動土感恩禮拜」,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
設教59週年紀念禮拜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於四月26日上午9時舉行「設教59週年紀念禮拜」,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為嘉義中會
兩教會聘牧代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嘉義新港教會和頭橋教會聘牧,為各教會聘牧順利代禱。(珍)

台南成功教會
聖經神學講座
Δ台南成功教會訂於二月25日26日(週六和週日)舉行「聖經神學講座」,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舊約教授吳獻章博士前來分享約伯記的信息,主題:「擱淺的日子」。時間為25日週六晚間7:30-9:00,四月26日上午10:00-11:30,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並請為此代禱紀念。(珍)

台南聖教會高鐵教會
為開工禱告
△台南聖教會高鐵教會,經歷四月7日土地鑑界後,遂與鄰地逐一達成共識,於隔日四月8日申報開工,後續三天進行地基土方開挖,四月17日牧者團隊前往工地舉行工地禱告會。高敏智牧師以尼西米為例,勉勵大家同心建造,為後續施工可能會影響到周邊住戶代禱,能有智慧與鄰舍建立好的關係;工程方面也能與施工單位培養好的默契,一起為建堂忠心努力。(珍)

高屏地區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
五月份實施分流實體聚會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將於五月份開始實施分區分流、有限度的實體聚會。
分流聚會時間以及牧區詳見網站或臉書。參與實體聚會仍須:1.入場需量額溫、用酒精洗手;2.須實名制登錄;3.聚會全程需配戴口罩。(珍)

高雄鹽埕長老教會
婦女團契專講
△高雄鹽埕長老教會女團契,訂於四月25日(週六)上午9時舉行月例聚會,由吳牧師專講,題目:「墓園不夠用,大家不准死!」引用約翰福音三章16節,邀請弟兄姊妹前來參加。(珍)

海埔長老教會
為申請獨立財團法人代禱
△高雄海埔長老教會為規劃申請獨立財團法人代禱。另外,教會所屬的麥比拉生命園區進行第二期增設工程,也為動工中的工程代禱。(珍)

屏東楓林長老教會
戶外廣場主日
△屏東楓林長老教會因為疫情,楓林教會自四月5日棕樹主日起,則已開始在戶外廣場進行主日禮拜。依規定,來參加禮拜者,不僅要戴口罩、量體溫、用酒精洗手,還要遵守社交距離,座位相距1公尺。
連美英長老表示,四月12日,復活節主日禮拜,童牧師引用馬太福音28章8至10節的經文,以「耶穌逆轉勝」為題,述說我們在疫情肆虐漫延的時代裡,慌忙中因需要防疫,異動了所有的聚會。並引導導我們在關鍵時刻,一起思想救恩之路,也是在混亂中尋找安定。耶穌說:「願你們平安!」讓我們求主賜給我們平安,引導我們目前正在經歷的慌亂,帶領我們即使世代紛亂,心中有來自上帝的平安。(珍)

宜花東地區
蘭陽靈糧堂
母親節親子烘焙樂趣多
△宜蘭縣羅東鎮蘭陽靈糧堂五月9日上午10時,舉辦母親節活動。主題為「親子烘培樂趣多」,歡迎親子一同來參加。(彥)

都歷長老教會
教會財務研習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美中會五月3日下午2時30分,在台東縣成功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都歷教會舉辦教會財務研習營,歡迎報名。(彥)

東華浸信會
母親節戶外崇拜改室內
△花蓮縣花蓮市東華浸信會原訂5月10日在玉山神學院舉辦的母親節聯合崇拜,因為考量到疫情取消,改在教會主日崇拜。仍然有慶祝母親節的節目,歡迎邀請家人或親友來參加。(彥)

機構消息
中台神學院
神學院生活體驗
△中台神學院於四月28日至五月1日舉辦「中台神學院生活體驗」,自由選擇一天參加,透過認識和體驗幫助弟兄姊妹更明白將來事奉的方向,邀請考慮接受神學教育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