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西班牙教會提供臨時庇護所 照護社會邊緣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教會為有需要的人建立庇護所。(圖/MCM)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肆虐西班牙,到四月23日止,確診病例累計到20萬8389人、2萬1717人死亡,是全球僅次於美國和義大利,死亡人數全球第三高的國家。

位於西班牙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富埃特文圖拉島(Fuerteventura)地方當局請求福音派教會──現代基督徒事工(Modern Christian Mission)協助,為有需要的人建立一間庇護所。

該島上的「現代基督徒事工」教會安排在柯拉雷霍鎮(Corralejo)行政中心設立一個臨時庇護所,接待在拉奧利瓦(La Oliva)市,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機當中,遭到社會排擠的人。

疫情中送暖 提供弱勢飲食與照護
當地的社會服務部門,請求該教會協助他們搭建設施,在一切準備就緒後開始運作。教會的牧師埃爾南德斯( Angel Manuel Hernandez)解釋說:「我們從不同地方收集到床鋪、桌子、椅子,並將所有這需要的物資,運送過來,提供這裡的人適當的照顧,像是毯子、床單和衛生用品等。」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當地蔓延,當局推出一系列照護需要者新政策,這項救助計畫是其中一部分。

拉奧利瓦市社會福利委員會議員拉斐爾.貝尼特斯(Rafael Benitez)強調:「我們持續照顧弱勢族群,並提供緊急援助,例如發放食物券。我們協調整合所有必要的服務,照顧有緊急需求的人,例如遊民等。」

庇護所於三月28日開放,目前已有數十人使用這裡的設施,他們在此獲得三餐供應以及醫療照護。四月16日,富埃特文圖拉島和現代基督徒事工教會簽署一項數年合作協議,照顧該地區最弱勢的人群。根據協議,教會將在2020年底前提供5萬歐元援助金,並在2021年提供相同金額作為庇護所等的管理費用。

除了庇護所,教會還提供一輛旅行巴士,路人和無法取得最少衛生資源的人可以在裡面淋浴和清潔。此外,教會還管理一個愛心廚房,負責料理飲食供應弱勢族群。

至四月22日為止,富埃特文圖拉島目前有47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所幸尚無死亡病例。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