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主流血救我,我捐血助人」 疫情鬧血荒 北高教會紛挽袖響應捐血送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板橋福音堂捐血行動。(圖/林俊良提供)
【記者李容珍、湯宗穎綜合報導】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民眾不便出門造成全台血庫告急,繼台北真理堂於四月12日復活節主日發起「耶穌為愛流血,我們為愛獻血」行動,號召大家捐血之後,高雄右昌長老教會於上週日(四月19日)主日舉辦「主流血救我,我捐血助人」的捐血活動;板橋福音堂今(26)日推動發起「一起來捐血」,在府中捐血站舉行,許多弟兄姊妹參與;台北市士林靈糧堂等單位也在今天舉辦「讓愛走動—防疫有責、熱血有春—捐血行行動,九點半還沒開始,就已經開始大排長龍。

軍艦肺炎事件熱區 右昌教會捐血反應熱烈

台北捐血中心指出,目前北部的血液庫存量大多只剩四至七天,台北、新竹、台南和高雄等地的血庫存量都偏低。為鼓勵民眾挽袖捐血,台北捐血中心已要求第一線工作人員及志工加強防疫措施,自我健康監控,全程配戴口罩,各捐血點均落實捐血人測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健康問診,並加強捐血場所通風、消毒頻率等措施、確保捐血人員在安全的環境中完成捐血,讓大家安心有保障。

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帶領捐血(圖/李容珍攝影)

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帶領捐血(圖/李容珍攝影)



板橋福音堂展開捐血行動(圖/林俊良提供)

板橋福音堂展開捐血行動(圖/林俊良提供)


板橋福音堂 用捐血行動回應「愛鄰舍」
板橋福音堂愛鄰舍協會總幹事林俊良弟兄表示,因看到醫院血庫非常缺血,板橋福音堂主任牧師張復民鼓勵弟兄姊妹,我們因著主耶穌的寶血得著救贖,就讓我們用「捐血」實際行動,去回應愛鄰舍的吩咐。而且未來每年復活節,板橋福音堂都計劃將捐血行動變成常態性活動,鼓勵大家捐血,用行動回應耶穌為我們流寶血的愛,特別有意義。


林俊良表示,因為疫情緣故,很多醫務人員為服務民眾,不辭辛勞堅守崗位。為了表達跟疫情有關的醫院、診所、藥局服務人員的感謝,教會也從三月30日開始進行『咖啡送暖行動』,用實際送咖啡的行動,表達對醫務人員的感謝與支持。




協會執行長張安慈(左)和兩位里長(圖/李容珍攝影)

協會執行長張安慈(左)和兩位里長(圖/李容珍攝影)


林弟兄表示,在這疫情期間,除捐血、送咖啡之外,他們也推動各牧區、小組認購次氯酸水、酒精、防疫滿福寶,發送給親朋好友、社區鄰舍,並為人祝福禱告,期盼用主耶穌的愛溫暖與守護我們的家園。


士林靈糧堂號召鄰里參與 不少商家投入
台北士林靈糧堂所屬的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今天也發起捐血活動,連主任牧師劉群茂都挽袖帶領捐血。執行長張安慈表示,「教會是社會的良心」,盼望把對疫情的關注化成具體的行動。現在主日都改線上,透過捐血行動彼此還有戶外碰面關懷的機會。沒想到,當他們號召下,許多廠商紛紛響應,包括永慶房屋前日協助搭設帳蓬;哈肯舖贈送前100位捐血者精美手感烘焙餐盒,附近的康是美、85度C門市店長也響應,滿額贈禮、限量買飲料送珍珠,汪志冰議員送瓶裝水參與公益。里長們也響應活動,力邀民眾挽袖捐血!


響應捐血民眾:「我偶爾會去捐血,聽說因為疫情血庫缺血,覺得在這個時候捐血更有意義。」不少受訪民眾是因為缺血的新聞而來,想盡一份心力。趁此機會讓弟兄姊妹共襄盛舉。




捐血行動尚未開始,就已有不少人在排隊。(圖/李容珍攝影)

捐血行動尚未開始,就已有不少人在排隊。(圖/李容珍攝影)


福中里長王德利、明勝里長張永棟、仁勇里長洪銘鎮,除了邀請里民出來捐血,自己也響應到場捐血。王得利受訪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人感到恐慌不敢出門,造成血荒非常嚴重,本身也是教會弟兄的他,也號召里民,不論年長者或年輕人一起響應教會捐血活動,也讓教會捐血活動能帶動社區里民一起來捐血,具有特別意義。


士林靈糧堂所屬的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在疫情期間也發起的讓愛走動系列活動,包括「你作戰、我補給──為醫護人員送愛計畫」,從三月底到四月26日止,已贈送前線九所防疫醫院醫護人員及四間診所、三間藥局、二間衛生所飲品、餐點、濾掛咖啡、盆栽共2522份,另外還有祝福小卡,小朋友的祝福插畫與《防疫滿福寶祝福手冊》等。另外,為避免獨居長者外出增加感染風險,每週末的「讓愛即食」活動,已贈送獨居長者18位,共121份防疫關懷包。


仁親協會秘書長張安慈表示:「看到各方響應,在疫情中不是只求自保,而是尋求共好,期盼這能帶來社會正向的氛圍。做在需要的人身上,疫情不是使人隔離,而是使人更靠近。」她也表示,讓愛走動的行動將持續到五月上旬,預計將繼續送出餐盒、飲料、咖啡和盆栽等,送至五所具有檢疫病房的五間醫院。除此之外,也將在社區內陸續舉辦捐血活動,藉此呼籲更多社區親朋好友和企業一起共襄盛舉,讓愛走動,祝福社會。




士林靈糧堂門口捐血活動,參與者先填表(圖/李容珍攝影)

士林靈糧堂門口捐血活動,參與者先填表(圖/李容珍攝影)



士林靈糧堂捐血活動,許多單位響應送禮。(圖/李容珍攝影)

士林靈糧堂捐血活動,許多單位響應送禮。(圖/李容珍攝影)


上週主日舉辦捐血活動的高雄右昌長老教會,是每年固定在復活節期及感恩節期結合社區附近鄰里舉辦這項活動,希望透過社區化的福音工作讓社區民眾走進教會,進而認識基督流血救贖的大使命。


 

右昌長老教會捐血行動(圖/右昌長老教會提供)

右昌長老教會捐血行動(圖/右昌長老教會提供)



 

右昌長老教會捐血攤位(圖/右昌長老教會提供)

右昌長老教會捐血攤位(圖/右昌長老教會提供)



 

右昌長老教會潘智豪牧師表示,希望透過福音社區化形塑教會文化讓教會成為社區的祝福,讓民眾走進教會成為喜愛親近的場所。


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尤其右昌地區是磐石軍艦新冠肺炎事件的大熱區,19日的捐血行動也比去年同期約少了20袋的血,但是社區民眾捐血的參與度佔了六成以上,連捐血中心的護理師也覺得驚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