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4.24-5.23穆斯林齋戒月】跨越國界線上禱告 以神的愛關懷疫情下的穆斯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今年四月24日至五月23日為穆斯林的「齋戒月」,中華基督教內地會於四月28日晚上舉辦「P4M(Pray for Muslim)齋戒月跨國界線上禱告會」,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宣教士介紹穆斯林的齋戒月文化,鼓勵基督徒一起用禱告跨越國界,以上帝的眼光來認識穆斯林,為全球穆斯林群體歸主禱告!

2020齋戒月好鄰舍行動
今年穆斯林齋戒月期間,中華基督教內地會特別發起「2020齋戒月好鄰舍行動」,進行一連四週的齋戒月文化體驗挑戰活動,包括:預備心參加主日、每日靈修親近神、每天禱告五次、為穆斯林群體禱告、參加穆宣禱告會等,幫助基督徒更多體驗認識穆斯林齋戒月文化,也提供一個檢視個人生命的機會,在這段期間更多認真尋求信仰真理。

中華基督教內地會台灣區總幹事袁樂國牧師受訪表示,「齋戒月」是穆斯林一年中相當看重的月份,以謹守齋戒、祈禱來表達對阿拉真主的敬虔。這段期間,也是穆斯林渴慕追求信仰的時候,我們能做的就是關心他們、為他們禱告,並以尊重、真誠的態度來認識了解穆斯林,帶著耶穌的愛與他們做朋友。

袁牧師提到,今年齋戒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家關閉宗教場所或清真寺,齋月禮拜活動也因疫情暫停,沒有辦法聚集。此外,許多位於開發中國家的穆斯林群體,也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失去生命,我們也要為這些受疫情所苦的人禱告。

看見在地跨文化宣教需要
袁牧師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短宣隊必須暫停或取消出隊,教會及基督徒是否看見台灣在地跨文化宣教的需要,關心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穆斯林朋友,包括離鄉背井來台工作讀書的外籍看護、移工及學生,聆聽他們的故事心聲、認識他們的信仰文化,也關心他們遠在家鄉的家人。

以神的愛關懷穆斯林也是一種跨越文化的宣教行動,當他們感受到被接納,就會願意敞開心接受祝福禱告,讓聖靈親自在他們心中動工。

最後,袁牧師鼓勵基督徒在齋戒月期間以行動落實關懷身邊穆斯林朋友,並邀請大家可以使用《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手冊》,每天花5分鐘認識了解穆斯林世界,一起為全球穆斯林群體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