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一個微笑、一句祝福、一包面紙】豐原思恩堂 恩典面紙祝福行動讓愛永不止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豐原思恩堂弟兄姊妹發送恩典面紙給排隊買口罩的民眾。(圖/豐原思恩堂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一包面紙、一份恩典、一個微笑、一份祝福,讓愛永不止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人心惶惶、充滿不安的時刻,台中豐原思恩堂於三月底發起「恩典面紙祝福行動」,設計印製外觀精美的「非常時刻、非常恩典」面紙包,免費發送給豐原地區的民眾,希望在疫情期間能夠讓人們感受上帝的愛,短短三個禮拜就發出3000多份,得著不少正面迴響。

上街發送恩典面紙傳遞祝福
疫情期間,基督徒如何作光作鹽?台中豐原思恩堂張肇倫牧師受訪提到,今年二月中旬,受疫情影響曾經引發一波「衛生紙之亂」,有位小組長帶著組員去到教會對面傳統市場發送福音單張和面紙傳福音,得到不錯的果效。

自四月9日起口罩實名制改為每兩週買一次之後,豐原地區街坊大小藥局處處可見排隊買口罩的人潮。於是,教會發揮創意設計印製恩典面紙成為傳遞祝福的工具。張牧師也親自帶著弟兄姊妹一起走上街頭發送恩典面紙,向民眾分享上帝的愛,祝福許多家庭。

每當藥局門口出現排隊人潮時,豐原思恩堂弟兄姊妹穿著背心、臉上帶著微笑、主動上前問候:「平安,辛苦了,耶穌愛你,這面紙送你!」他們也去到鄰近市場及店家發送,許多民眾拿到福音面紙都相當開心點頭感謝,甚至有些民眾主動索取好幾包恩典面紙。

張牧師說:「如果民眾因著這幾包面紙而認識教會、聽見福音,一切都是值得的!」此外,也有不少弟兄姊妹隨身攜帶恩典面紙,送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職場同事及學校同學,全教會從老到少都動了起來,看見弟兄姊妹傳福音的熱情與動力,完全不受疫情影響。

左圖為恩典面紙正面。右圖為面紙背面應有聖經經文。

左圖為恩典面紙正面。右圖為面紙背面印有聖經經文。



傳福音的熱情不受疫情影響
張牧師提到,「恩典面紙祝福行動」以2-3個人為一小組,一邊發送面紙、一邊關心問候,並且執行3個「一」:一個微笑、一句祝福、一包面紙,向民眾分享傳遞上帝的恩典與祝福。

此外,每包面紙背後都印有聖經經文:「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章10節)、教會臉書連結和填寫祝福事項的QR CODE,可以持續與民眾保持連結。

張牧師也指出,這段疫情期間,許多弟兄姊妹突破傳福音的限制,願意主動走出去接觸未信民眾,成為操練傳福音的大好機會。

目前豐原地區信主比例不到1%,多數民眾對教會的印象仍較陌生,盼望藉此福音行動讓民眾更多認識教會,也把上帝的愛與恩典傳遞出去。「我們相信疫情必定止息,但愛是永不止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