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關心美國疫情 彰化員東路教會製作布口罩送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員東路教會弟兄姊妹專注綁線組裝布口罩。(圖/員東路教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長老教會彰化中會與美國長老教會肯塔基中會締結為「姊妹中會」,長久以來在宣教事工上有很好的連結與互動,得知目前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截至28日確診人數已突破98萬,死亡人數也接近5.6萬人。身在台灣的我們,除了關心、代禱之外,還能做什麼?

彰化員東路長老教會劉德行牧師受訪表示,日前看到經濟部准許對外輸出布口罩的消息,且在期限內免報關,想到可以寄布口罩到國外,讓肯塔基中會教會肢體們在疫情期間能有多一層防護。於是,在彰化中會與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協助之下,順利聯繫上美國長老教會肯塔基中會,因而促成這件美事。
製作布口罩送給美國肯塔基中會。

製作布口罩送給美國肯塔基中會。


彰中與肯塔基締結姊妹中會
美國長老教會肯塔基中會總幹事John Odom牧師特別來訊代表當地各教會表達感謝,對於彰化中會及員東路教會給予他們及時的協助,深感溫暖與感動。John Odom牧師也提到,「肯塔基」雖然是美國最早警覺疫情的州,至今仍有2000多人確診感染、100多人死亡。對他們來說,此時任何防疫物資,特別是口罩,也變得無比珍貴與重要。

為了確保每個布口罩的品質,劉德行牧師找了長期關心中輟生的彰化竹塘長老教會向日葵學園協助製作布口罩,竹塘教會莊孝盛牧師知道後,也傾盡全力幫忙完成。因為時間緊迫採分工進行,先請學園學生協助製作布口罩主體,接著由員東路教會弟兄姊妹進行穿綁耳線及包裝,一共經過三梯次趕工完成530個布口罩,終於在四月中旬全部寄出。

劉牧師提到,許多弟兄姊妹得知「製作布口罩送愛肯塔基」的消息後,特別花時間前來教會協助,大家戴上口罩洗手消毒,一起禱告後就專心幫忙組裝,過程中不碰手機、不聊天,看見弟兄姊妹踴躍參與,讓他相當感動。有些長輩拿出老人年金為口罩布料費用奉獻,還有一位不認識字的長輩說:「我細漢的時,大家都很貧窮,常常去教會跟阿豆仔(美國人)領麵粉,他們對咱真好,阿豆仔現在有困難,要給人家幫忙啦!(台)」

疫情險峻希望的光一直都在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劉牧師引用路加福音六章31節表示,在疫情險峻混沌的時候,希望的光一直都在;黑暗的時刻,星光是最燦爛的!身處在台灣的我們是很幸福的,要想到海外還有許多人需要幫助。當我們看見需要,願意以實際行動付出愛與關心,幫助這些正在受苦的肢體,是信仰生活中很自然的一部份。他也勉勵每位基督徒要以基督的心為心,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更要把上帝的國帶到地上。呼籲各教會及基督徒在主裡持續關心美國疫情,也為他們守望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