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異鄉防疫感觸】選擇感謝,用愛防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Evan 2020年,將會是歷史上重要的一年,我們已經在其中,共同見證發生的事。 新冠病毒在各地蔓延,世界走了一圈,直到三月在美國瘋狂引爆!因為有家人在台灣,所以旅美的我們比當地民眾相對...
◎Evan

2020年,將會是歷史上重要的一年,我們已經在其中,共同見證發生的事。

新冠病毒在各地蔓延,世界走了一圈,直到三月在美國瘋狂引爆!因為有家人在台灣,所以旅美的我們比當地民眾相對早先警覺。

疫情來襲  最害怕的是什麼?
此舉幫助我們,在美國政府宣布一進入警戒,要求大規模居家隔離時,得以不慌張且能立即回應。不少住在麻薩諸塞州的華人,因著從年初就關注亞洲疫情,很早就進入備戰狀態,讓我們雖在困難的景況裡,但仍在異鄉堅定站立。

在疫情還沒全面爆發時,有天晚上,外子和我有段對話,他問:「你怕不怕被病毒傳染,而且就這樣死了呢?」我想了想,回答說:「我不怕被病毒感染死掉,因為我知道要往哪去。但我很害怕一件事,當我見到主耶穌才發現,我沒有做好祂要我做的事。」

那天,我在心裡做了一個決定。接下來只要睜開眼起床,我要比以往,更認真的過好上帝所賜的每一天,盡我所能的行出,神的美好心意!

沒過多久,這場瘟疫一點也不留情的橫掃美國。我們旅居的麻州,疫情一下躍升為第三嚴重的州。聽到有這麼多的人失去工作、生病、死亡等,心裡著實難過,因此思想:當神如此恩待我們,保守我們健康,能在家工作、學習,不需憂慮衣食居所,身為神的兒女,除了禱告外,還可以做什麼?

數十個台灣家庭響應擔任波士頓抗疫團志工,作者也投入製作布口罩。

數十個台灣家庭響應擔任波士頓抗疫團志工,作者也投入製作布口罩。



台灣家庭投入抗疫團
故此,當麻州的華人開始徵召,要為當地疫情盡一分心力時,我加入了「台灣波士頓抗疫團(Boston Taiwanese Fighting COVID-19)」。短短幾天,因著台灣囝仔家庭的熱情回應,讓志工團快速成長,漸漸形成各小隊,如:行政聯結與募款、材料採購、口罩設計、面罩製作、交通運送等,透過手工布口罩與募款購買防護口罩,捐助波士頓警消與醫護人員防護物資。

幾週過去,有愈來愈多人加入,目前團隊約有六十多位志工朋友幫忙,同時發展出原本沒預期的小隊,像剪裁組、點心組等。只要願意,每個人都可以用己之長,為其效力。疫情,沒有阻斷異鄉台灣人的熱情,大家想的是如何齊心努力,與這塊土地一起共度難關!

記得看到徵召志工訊息的那天,我像要去當兵一樣的口氣對外子說:「時間到了!要做口罩了!」他表示支持。為此,我們已有預備,約略知道每個國家或各州的進程及需要,但不論要投入哪方面的協助,如果要做得久、走得遠,需要有團隊!

4219_選擇感謝_用愛防疫_3

與兒溝通  一同學習同抗疫
投身志工服務很好,但我也提醒自己記得本分,唯有把自己的家顧好了,才能夠多走這一步。

我不單是人妻,也是母親,對於五歲的兒子,因為學校關閉,幼兒班雖沒有大量遠距教學,但有親師學習合作課程;學校按週別發送進度,孩子每週要向老師交三次線上作業,一次全班視訊,還有不同要完成的活動及任務。

相對於其他年級,兒子的學習並非難事,只是他還小,家長得在旁輔助,我既像老師在陪伴他,又像學生般要和班老師報告大小事。

我也先和兒子溝通,若要完成學校要求的事,時間規劃很重要,只要他配合,我能額外分出來做志工的時間就相對足夠,我對兒子說:「這樣,你也是在幫忙對抗病毒喔!」兒子同意,一臉非常認真。我曾問他是否知道我們在做什麼?他說:「媽媽在做口罩,幫助人不生病。」孩子年紀雖小,但此等體貼,讓我很感動。

病毒來襲更多學會感恩
麻州居家隔離禁令已發布超過一個月,沒人知道何時能回歸往常,又或者,我們已進入新的世代。疫情的出現,讓多數人反思,在面臨生死交關之際,你所害怕的是什麼?在意的是什麼?

因為病毒來襲,我更多學會感恩:感謝神,全家身體健康;外子可以在家工作;兒子懂事相伴;每隔一段時間出門採買,還能買到食物果腹;即便在難處中,仍有許多恩典相伴。神給我們這麼多,但我們給出了多少?

學習在主的愛中去給予,為了今天還能去愛,獻上感恩吧!透過此疫,看見神在給我們機會,回轉歸向衪,用衪的心、用衪的眼,重新去愛、去關懷、去給予;這場戰疫,我們已在其中,因著對主愛的回應,我們一家,選擇更多感謝,用愛防疫。感謝我們有神、有家人,難處中,還能學習去愛,可以相依同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