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3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影音】義隔離家庭在陽台唱詩歌讚美神 網友:「這就是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義大利隔離家庭在陽台唱〈我神真偉大〉讚美神!(圖/YouTube@Buenas Nuevas Live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網路上有支影片顯示,一個義大利家庭在新冠肺炎防疫居家隔離時,從自家公寓窗前讚美上帝,並吸引鄰居來到窗戶旁邊聆聽或是一同歌唱。

發佈到社交媒體上這支三分鐘長的影片,內容是好幾個男孩和他們的父親站在一扇打開的窗戶旁邊,有個男孩正彈著吉他。接著,鄰近的窗戶也出現了一個女孩,她彈著樂器,媽媽站在她旁邊,還有不少鄰居到他們的窗戶旁聽他們唱歌。

男孩們大聲唱著“How great is our God”(我神真偉大)這首詩歌。這首詩歌是克里斯.湯姆林(Chris Tomlin)所寫的:「我神真偉大,和我一起唱,我神真偉大,全地都看見,我神真偉大!」

影片中有些人朝鏡頭揮手,或是同樣用手機把當時的場景記錄下來,還有些人似乎對詩歌敬拜有興趣,有個婦女一邊跟著唱著詩歌,一邊高舉雙手讚美神。


根據《基督教新聞》(Christian News)報導,這支影片的拍攝時間是在義大利當局限制公民必須居家隔離的第一週,目的是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影片至今吸引了近78萬人瀏覽,2.1萬人按讚。

截至四月30日的數據顯示,有20萬3, 591名義大利人被診斷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萬7, 682人。

那些在隔離期間看過這支影片的人,除了對義大利表達支持,也對全球蔓延的疫情發表看法。有人表示:「祝福弟兄,讓我們繼續前進,神是走在我們前面的大能勇士。」

還有人說:「往前走,就像使徒保羅一樣,在監獄裡喜樂地歌唱。」另一人則說:「繼續歌唱,榮耀歸與主,不久上帝就會醫治這塊土地。」

也有人表示:「教會是世上的光和鹽,這就是教會,不要停止讚美神,祂是配得。眼前的苦難無法與日後真正的榮耀相比,加油。」

另外有人評論說,在生活一切如意時,沒有人會尋求上帝,羅馬書三章10節說得對,也確實如此。

有人提醒說:「我們有責任為世界各國,為自己的國家、家人、病患,以及那些失去親人的人們禱告,願上帝的憐憫遍及全世界。」

(資料來源:Christia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