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教會互助基金 救濟受疫情影響瀕危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Debby Hudson on Unsplash)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美國基督信仰群體彼此團結,發動「教會互助計畫」(The Churches Helping Churches Initiative),幫助處於低收入區域的教會,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導致永久關閉。

救濟計畫由亞特蘭大“AND Campaign”發起,創立「新冠肺炎瀕危教會救濟基金」(Coronavirus At-Risk Church Relief Fund)。許多小教會受到疫情影響,奉獻收入驟減,該計畫將提供3000美元(約9萬新台幣)給未來三個月內恐面臨倒閉的教會。

根據美國福音研究調查機構巴納集團(Barna Group)最近問卷調查,目前美國有6%的受訪教會認為自己「不確定」、「不太有信心」、「完全沒有信心」能否在疫情中存活下來。報告也顯示:21%的教會於三月底開始,不得不減少同工工作時數,並有3%的教會則是從三月中就開始實施縮減工時。

“AND Campaign” 主席賈斯汀.吉博尼(Justin Giboney)說:「雖然聯邦政府已提供協助給受疫情影響的美國公民和非營利組織,但我們認為,教會應首先幫助有需要的主內弟兄姊妹。疫情在人口稠密的地方爆發,進而造成許多無法遠端工作的計時人員失業,而在城市內的低收入教會也因此大受影響。」

(圖/Facebook@Benjamin Watson)

前美式足球超級盃冠軍班傑明.華生響應此救濟計畫。(圖/Facebook@Benjamin Watson)



前美式足球超級盃冠軍班傑明.華生(Benjamin Watson)也響應此救濟計畫。華生說:「現在是國家危急時刻,尤其對低收入社區更是如此;我和太太非常榮幸能參與這項提案,實際支持教會。許多教會是當地社區盼望的基柱、危機時刻慈善的來源。我熱誠的邀請所有福音機構和有餘力的基督徒共襄盛舉,讓我們一同支持這些教會和會眾。」

目前團隊已募得7萬5千美元的基金,四月募款目標是50萬美元。未來款項由美國國家基督教基金會(National Christian Foundation)處理,100%直接救濟瀕危的教會。

主責計畫團隊希望不論是個人,甚至經濟較豐裕的大教會,都能一起支持救濟基金。活動官網上也鼓勵同一社區內的大教會可以直接協助有困難的教會。欲支持該基金或填寫救濟申請表,均可到官網操作。

(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