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基督教論壇報 / 基督教論壇報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20.05.02 – 2020.05.05)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基隆長老教會五月起週三晨禱直播
△基隆長老教會從五月份起,每週三早上的早上7點30分的晨禱,都會透過FB線上直播,教會主任牧師卓志傑邀請弟兄姊妹彼此在空中連結,分別為聖,用禱告來尋求父神的心意,經歷祂的帶領與恩典,教會五月3日主日證道的主題則為「呼召‧被呼召」。

卓志傑牧師受訪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目前教會暫停實體聚會,都是採取線上直播來持續聚會不間斷,為保護社區與兄姐健康,善盡社會責任,教會已決定五月份仍繼續暫停實體聚會。但會在主日的早上9時30分開始線上直播主日聯合禮拜,邀請兄姐同心敬拜神。

而這次透過直播來進行晨禱,卓牧師說,對於教會來說是首度嘗試,但也是教會必須隨著疫情及牧養的需要來做出的調整,而選在每個週三的早上7時30分進行,就是盼望能在這疫情期間,讓帝兄姊妹在出門上班之前,騰有一段安靜與神相遇的靈修及禱告的時間,由於是首度嘗試,所以不知道大家的適應及接受程度如何,但相信神會親自帶領與掌權,也請大家為疫情早日止息,人心得平安持續代禱。

【文/梁敬彥 圖/基隆長老教會提供】

iM行動教會為抗疫英雄加油打氣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好幾個月,為了向所有艱辛為我們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敬,台北iM行動教會與慕門咖啡合作,於四月20日發起連續7天「一則禱告一杯飲品」活動,邀請弟兄姊妹一同為醫護人員守望禱告。iM行動教會每天都會在網路上PO出不同面向的禱告主題,包括為醫護人員的壓力、情緒、家屬及染病的醫護等,網友帖文下的每一則禱告將會化為一杯實際飲品真實傳遞到醫護人員手中。

在短短七天內共收集了300多則為醫護人員禱告的留言。

iM行動教會也已經將一杯杯被祝福的飲品送到國泰醫院、和平婦幼醫院、台安醫院及內湖三軍總醫院。教會非常感激每一個為醫護人員禱告的天使,也鼓勵大家持續為抗疫英雄加油打氣,共同度過這波疫情!

im教會
【文/韓蕓婧、圖/iM行動教會臉書】

愛豐盛全人關懷協會課輔班
△屏東萬丹「臺灣基督教愛豐盛全人關懷協會」舉辦弱勢兒童陪讀班,創辦人也就是協會現任理事長林麗雲牧師的分享後,才發現,一個因為「愛」而產生的陪讀班,他們做的甚至超過更多。原本陪讀班只收國小學生,但林牧師接觸這些孩子後更發現到,這些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為家庭失去功能,他們不僅需要課業上的指導,更需要心靈的支持和陪伴。

在相當資源較缺乏的農村,每個孩子的背後代表一個家庭的故事,他們可能是來自外配家庭、隔代教養、生活貧苦、未婚生子等等家庭。這些孩子的家庭根本無法提供任何的幫助,同時還可能變成扯後腿的腳色。

陪讀班的李依安老師和助教都提到,他們覺得最無奈的地方就是,當他們用盡各種方法和力氣好不容易把孩子帶入正軌時,一回到家面對家庭的種種問題時,馬上被打回原型。然後無限循環下,真的無法把孩子拉離那種絕望的深淵裡。

孩子小學畢業離開陪讀班後,進入國中被同儕影響,開始出現各種行為和道德觀念走鐘的狀況,導致偏鄉治安出現更嚴重的問題。

林麗雲牧師意識到這個問題後,決定開始招收國中生,這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時間和金錢在陪讀班,為避免他們有過多的時間在家裡或者在外面受到不好的影響,陪讀班都是陪伴孩子到九點才回家。假日更是帶孩子到教會,用聖經的真理來建造他們的生命。

這段時間不僅是課業的輔導而已,還有各種才藝的學習體驗、品格教育和生命的建造。

愛豐盛全人關懷協會課輔班
【文與圖/愛豐盛全人關懷協會】

正道福音神學院將設台北校區
△正道福音神學院將於台北台福教會開設第二校區,並於五月16日舉行台灣正道第二校區招生招生說明會。

正道福音神學院陳敏欽院長日前在代禱信中表示,座落在新北市的新莊區的正道福音神學院,的學生許多來自於新莊附近的地區,包括:泰山、三重、板橋、新莊及五股等地。雙北市涵蓋地理位置廣闊,最近在思考:如何讓較遠地區有心學習神學的弟兄姊妹們也能夠有機會接受神學訓練?他們就想到台北台福基督教會,這是台福教會在台灣設立的第一間教會,地點適中,又有自己的禮拜堂,當他們把這一個異象和台北台福的牧師和執事們討論的時候,教會竟然全體一致贊成!

他很感謝神,還有台北台福願意全力支持,決定在五月16日在台北台福舉辦台灣正道第二校區招生說明會。主若許可,將於今年九月正式開學。

學院方面,2020年春季班已經於二月17日開學,感謝神!春季班加入了10位新同學(下圖為新生訓練合影),連同舊生現有學生共145人(博士科39人、?碩士科98人、旁聽生8人),海外教育中心碩士班學生有90人。

鑒於新冠疫情的發展,這學期許多的計畫和活動都為因應而改變,包括:有些課程改採線上舉行,進入校區必須量耳溫及戴口罩,教職員分配按時消毒門窗桌椅,取消週三的小組聚餐,取消學院春遊,六到八月海外教學中心的課程將以視訊方式進行,畢業典禮確定於六月6日下午2點至4點在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舉行。也繼續為學校未來招生和預備工作禱告。

正道福音神學院將設台北校區
【圖/文 正道福音神學院提供】

彰基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全數出院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四個月,嚴峻疫情使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倍感身心壓力,彰化縣長王惠美於四月28日上午化身一日外送員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親自向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及醫護人員送上熱騰騰的披薩,轉達縣民的感謝及致上最高的敬意。有位熱心民眾李小姐慷慨捐贈2萬元購買253份披薩,感謝醫療人員的辛勞。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感謝王縣長及縣府團隊全力支持彰基醫療體系,不定時關心肺炎檢體採驗進度與隔離者的狀況,才能交出如此優秀的防疫成績。陳院長說,從一月27日收治第一位新冠肺炎的病人以來,到現在同仁都相當辛苦,彰基收治的肺炎患者治癒率百分百,今天已經全部康復出院,沒有任何死亡病例。

這段期間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醫護同仁,他代表彰基致上感謝,並感謝民眾這段期間配合防疫相關規定。彰基醫療體系秉持防疫的最高原則,同時呼籲罹患癌症、慢性病的病人還是要到醫院治療,以免延誤就醫。

民眾慷慨捐贈披薩感謝醫護人員辛勞
【圖與文/彰化基督教醫院】

北北基地區
基隆教會深美之家
學青烤肉餐會
△基隆市信義區基隆教會深美之家五月2日下午3時,舉辦「Meat your friend」烤肉餐會。邀請就讀國高中(包括暑假後升國一)的學青參加,活動免費,須事先報名。(彥)

新北新店行道會
母親節線上聚會
△新北新店區新店行道會今年將在五月9日,晚上6時30分為媽媽們準備特別的母親節線上聚會,教會透過網路發起「給媽媽的告白行動」進行千人同步送媽媽禮物表達愛,邀請弟兄姊妹與母親一同透過教會臉書或Youtube收看直播。(婧)

台北士林長老教會
線上禱告會
△雖教會實體聚會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台北士林區士林長老教會持續以線上直播進行每週五晚上8時禱告會,鼓勵弟兄姊妹「防疫保持社交距離,但別跟耶穌保持距離」,邀請大家一起在線上與主相遇。(婧)

桃竹苗地區
桃基盟邀顧其芸牧師
新媒體專講
△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五月14日上午10時,邀請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分享「新媒體事工的核心價值」。(彥)

新竹長老教會
五月起恢復實體主日聚會
△新竹市北區新竹長老教會將從五月份起恢復教會實體聚會包括主日禮拜、團契、小組等。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教會也提高警覺,做好全面防疫以便弟兄姊妹能回到教會安心聚會。因應室內聚會不得超過100人,所有禮拜堂座位已經做好防疫規劃,也會使用二至三樓的空間進行聚會保持社交距離,也懇請出席者務必全程配戴口罩,若無法出席也歡迎持續透過線上同步聚會。(婧)

苗栗竹南聖教會
為下半年度事工規劃代禱
△苗栗縣竹南鎮竹南聖教會目前仍有實體聚會,但教會也透過網路每日上傳「活潑的生命」靈修視頻,幫助弟兄姊妹持續每天與神建立關係。因疫情阻擾,許多教會事工無法順利進行,請為教會五月底的同工會議能有好的討論,求主帶領牧師看見新的牧養契機及下半年的教會事工規劃,讓教會成為世界的光和鹽,請代禱。(婧)

中彰投地區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
母親節特別主日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於五月10日上午9時和10時50分舉辦「母親節特別主日-音樂、舞蹈、生命分享會」,主題為「孩子教會我的事」,由葉春幸師母主講,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聖教會
青年奮鬥講座
△台中聖教會於五月2日晚上6時舉辦「青年奮鬥講座」,邀請紀佩妤姊妹分享「人際那回事兒」,16日晚上6時邀請廖俊儒弟兄分享「勇敢進行曲」,邀請社區民眾及青年朋友參加。(何)

台中柳原長老教會
劉柏超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台中柳原長老教會於五月17日下午3時舉行「劉柏超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永福長老教會
蕭聰愋鄭博文傳道師封牧感恩禮拜
△彰化永福長老教會於五月3日下午3時舉行「蕭聰愋傳道師封牧暨授職關懷與華語禮拜牧師、鄭博文傳道師封牧暨授職青年與教育牧師感恩禮拜」,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南投前山第一城靈糧堂
為福音行動代禱
△南投竹山前山第一城靈糧堂於五月3-8日展開幸福小組福音行動,為有美好的福音果效代禱。(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斗南石龜溪貴格會
盧小玲傳道福音見證主日
△雲林斗南石龜溪貴格會於五月3日上午10時舉辦「盧小玲傳道福音見證主日」,配合慶祝母親節有精油紓壓體驗,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
柳子駿牧師分享
△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從五月1日起至3日,邀請台北復興堂柳仔駿牧師以他的書名為題「你吃的鹽跟我吃的飯不一樣」,分享「如何與下一代溝通、怎麼和上一代對話?」跨世代的合一。時間為五月1日晚上,2日下午和晚上,3日主日上午。(珍)

台南靈糧堂
兒童為媽咪作護手護足霜
△台南靈糧堂兒童牧區在母親節舉辦「媽咪的喜歡」,帶領兒童製作「辣木籽」香味的「護手護足霜」。由於「辣木籽」具有深層淨化,且抗氧化,可達到深層滋養效果,參與的小朋友即日起至五月3日晚上12:00前上網報名,每場限額60位小朋友,名額有限,有意者儘速報名。(珍)

台南晨光基督教會
母親節製作紀念相片
△台南晨光基督教會將於五月10日母親節主日活動,請弟兄姊妹當天在教會現場,在「照相亭」為母親和所愛的家人們留影,並後製做成 2020 母親節紀念相片送給媽媽們;無法到場也可自拍幸福全家福,並傳給教會。(珍)

高屏地區
高雄光鹽長老教會
台語白話字聖經班
△高雄光鹽長老教會將續開設「台語白話字聖經班」,從五月3日上午起開始上課,時間為每周日上午,共上8次。邀請具有白話字基礎拼讀能力者都可參加,需自備白話字聖經。

教會每年五月第一個主日,是教會設立紀念主日,亦是總會所訂青年事工紀念主日;五月3日將贈送會友小蛋糕來慶祝光鹽生日,願神賜福教會成為「世光地鹽」,帶來教會、社區的祝福。(珍)

高雄鼓山教會
母親節讚美禮拜
△高雄鼓山長老教會於五月10 日母親節,上午舉行讚美禮拜和全家同享愛筵活動。教會聖歌隊自五月2日起恢復練唱;少年團契、青年團契五月2日晚上 7 時聯合聚會,預備地點為教會5樓,邀請各位契友踴躍出席參加。(珍)

屏東靈糧堂
洪成昌導演分享
△屏東靈糧堂五月3日上午舉辦的名人講座,邀請洪成昌導演分享「還要愛嗎?」

防疫期間,講座仍需大家配合,參加人員採實名制,大堂控管100人,國中以下不開放進入大堂;超過100人或有孩子的家庭開放教會其他空間觀看直播。參與者請全程戴口罩、量體溫用酒精消毒。也因應疫情,此次講座不提供餐點。但凡來到現場的新朋友都有一份精美的小禮物,多邀請BEST來參加!(珍)

宜花東地區
冬山長老教會
防疫期間持續長者關懷
△宜蘭縣冬山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做好相關防疫措施的情況下,仍透過長者關懷-桌遊及按摩,鼓勵銀髮長輩還是要運動,常保喜樂的心,保養顧身體。(彥)

門諾會吉安教會
舉行黃丁和傳道按立牧師
△花蓮縣吉安鄉門諾會吉安教會四月26日舉行黃丁和傳道按立牧師感恩禮拜。黃丁和牧師在會中宣告「我在這裏,請差遣我」,請代禱。(彥)

新港長老教會
社大台語課春季班
△台東縣成功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港教會五月2日早上10時,舉辦社大台語課春季班,為學員健康喜樂學習代禱。(彥)

外島地區
澎湖浸信會
兒童才藝班
△澎湖浸信會五月8日起,正式開辦兒童才藝班,有繪本故事和才藝分班,包括小學生廚房、實驗好好玩、幼兒手作和小小藝術家等。時間為每週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防疫期間依然配載口罩。(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