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愛到前線、啡你莫屬】東海靈糧堂咖啡傳愛 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東海靈糧堂青年親煮咖啡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台灣連續六日零確診,適逢五一勞動節,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依然穿梭在醫院裡忙進忙出,辛苦守護每位民眾的健康!

「我不能陪你累,只能幫你煮杯好咖啡!」台中東海靈糧堂有一群熱血的年輕人,發起「你的小愛心、影響這世界」活動,並組成「愛到前線、啡你莫屬」咖啡製作團隊,於四月24日和五月1日兩天一共預備700多杯熱騰騰的咖啡,送到大台中地區9間醫院和2間疾管中心,包含:澄清醫院、台中榮總、中山醫院、803國軍醫院、中清分院、亞洲醫院、林新醫院、梧棲童綜合醫院、沙鹿光田醫院、衛福部疾管局中區管制中心及台中機場疾病管制局,以實際行動向第一線醫護人員獻上感謝與祝福,為他們加油打氣!

許多教會青年、學生及弟兄姊妹得知此消息,自發性參與響應這次活動,甚至有弟兄姊妹愛心奉獻協助團隊募集到許多品質優良的咖啡豆。擁有專業證照的咖啡師也前來教導年輕人烹煮咖啡。

教會青年專注泡咖啡。(東海靈糧堂提供)

教會青年專注泡咖啡。(東海靈糧堂提供)



寫上祝福經文及感恩小語

五月1日,20多位年輕人一早來到教會戴上防護帽、口罩及手套,專注地煮出一杯杯熱騰騰的咖啡,並且在每個杯身上畫上獨一無二的圖案,親手寫上祝福經文及感恩小語,讓醫護人員能夠喝在嘴裡、暖在心裡,暫時緩解工作上的壓力。每完成一批咖啡後,由熱心的弟兄姊妹親自開車送達醫院,在裝箱運送過程中,還特別放置暖暖包保溫,希望讓這些辛苦的醫護人員能夠享受到熱騰騰的咖啡。

當咖啡送達某一間醫院時,急診室的醫護人員相當忙碌,看得出疲憊倦容。一聽到教會送來咖啡,看見每一杯都有不一樣的圖案及暖文時,臉上才逐漸展露笑容。有醫護人員看到杯身上寫著「喜樂」兩字時,便說:「這正是我所需要的!」許多醫院的醫護人員收到咖啡後,都感受到教會的用心、鼓勵與支持,讓他們覺得很感動。

澄清醫院醫護人員感受溫馨與激勵。(東海靈糧堂提供)

澄清醫院醫護人員感受溫馨與激勵。(東海靈糧堂提供)



號召年輕人用行動分享愛

本身從事機場地勤工作的楊璧如姊妹,疫情期間工作受到很大的影響,當她得知此消息後覺得很有意義,熱心參與其中。活動發起人鄭以琪姊妹受訪表示,疫情期間,有些年輕人工作受影響、被放無薪假,思考這段時間可以為社會做些什麼事?今年三月初,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自己便買了100個杯子,親手畫上圖案、寫上感謝文,烹煮咖啡送給身邊從事醫療工作的朋友。有感自己能力有限,於是號召一群年輕人一起用行動分享愛,並在教會全力支持下,促成這件美事,盼望福音的種子能像芥菜種一樣,栽種在每個醫療人員的心中。

童綜合醫院醫護人員收到咖啡開心合影。(東海靈糧堂提供)

童綜合醫院醫護人員收到咖啡開心合影。(東海靈糧堂提供)



杯身畫上可愛圖案寫上暖文為醫護人員紓壓。(東海靈糧堂提供)

杯身畫上可愛圖案寫上暖文為醫護人員紓壓。(東海靈糧堂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