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知名飯店紛熄燈!CBMC豐盛行動鼓勵消費 為受創餐飲業祝福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CBMC舉辦豐盛行動的「愛心行動日」全體合影。(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許多知名大飯店相繼吹熄燈號。CBMC(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近期推動「豐盛行動」,除了回到當初CBMC在經濟蕭條之下創立的異象初衷,為疫情禱告之外,也以實際行...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許多知名大飯店相繼吹熄燈號。CBMC(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近期推動「豐盛行動」,除了回到當初CBMC在經濟蕭條之下創立的異象初衷,為疫情禱告之外,也以實際行動協助受困的企業,為他們祝福。

CBMC總會於五月2日中午,在位於大直Chili’s餐廳舉辦「豐盛行動—愛心行動日」,有70位會員、福音朋友和家人參與。「即使我們受困,也要把愛傳出去!」作東請客的赫士盟餐飲集團財務長葛楊婉華表示。

葛楊婉華

葛楊婉華



企業受困需要禱告和實際行動
Chili’s為美式餐飲業龍頭—赫士盟餐飲集團下其中一家餐廳,本身也是CBMC副理事長的葛楊婉華表示,集團因疫情影響受創嚴重,但對基督徒來說,最大的武器是「禱告」。兩個月前,當餐飲業受到衝擊時,她聽到一首詩歌《我們在為你禱告》。雖然這段時間她的企業經營得很辛苦,但她可以安然睡覺,因為她知道「有人在為我們禱告」。

赫士盟旗下有六個品牌:Shoun RyuGin祥雲龍吟日本料理、RAW餐廳,Ruth's Chris Steak House 茹絲葵經典牛排館、 Swensen's 双聖冰淇淋美式餐飲連鎖、Chili's 美式休閒餐廳 、 Nagi 豚骨拉麵等,除了在台灣,美國、日本、香港、中國、新加坡和印尼等地,各有不同品牌分店。目前事業由葛楊婉華的孩子接手,她擔任財務長。

她除了謝謝大家參與「愛心行動日」,也很感謝理事長干文元和總幹事南岳君支持這項行動,不但藉此讓更多人認識CBMC,弟兄姊妹也能為受創的企業禱告,甚至企業在受創時,也可以把愛傳出去,她也期望因著上帝的愛和大家的愛,能做更多更好的事情。

南岳君總幹事

南岳君總幹事



 

愛心行動日會場

愛心行動日會場



總幹事南岳君在會中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在經歷嚴重的疫情,經濟也受到影響。「最近我們常聽到某家飯店關門的壞消息,或是誰離婚、生病和失業的壞消息,似乎使人走入絕境。」但是,成為基督徒,讓他對人生很樂觀,因為他相信不論是走過高山或低谷,我們不是一個人在走,不僅有神陪伴,還有神在我們身邊安排一群人陪伴。

豐盛生命行動 回到CBMC創立初衷
南岳君也提到,CBMC創立時,是經濟大蕭條時,一群基督徒工商人士去關心生意受創的職場人士,當這些受創的企業站起來後,又去幫助更多人。這次疫情就像當年經濟大蕭條,每天都聽到壞消息,但我們的生命是帶給人好消息,因為我們有一位救主耶穌,祂為人預備豐盛生命的好消息,我們除了知道這好消息,也要有行動,用上帝的愛和行動支持受創產業,我們稱為「豐盛行動」,希望恢復1930年代的CBMC精神,靠著探訪與禱告,堅立職場中的基督徒,讓他們更多的倚靠神,以行動幫助度過他們低迷的事業。

豐盛行動有三方面:一、鼓勵大家消費,支持受創企業;二、幫助受創產業提升,使用外帶外送社群平台;三、免費網路平台,協助商家網路營運和申請政府紓困方案。

南岳君也引用理事長干文元的話說,教會通常會去關心「老弱殘貧,鰥寡孤獨」等弱勢族群,但其實教會目前也出現新的弱勢,就是因疫情受創的職場人士。他提到,葛楊婉華姊妹過去是位非常愛主,喜歡助人的企業家,旗下有400多個員工,而像她一樣在疫情中受創的人有很多。「CBMC是否能做些事,幫助一些受創的公司?」南岳君建議,就從身邊認識的、一些在疫情中受創需要幫助的人開始。「若我們能去到一些受創基督徒經營的企業消費,經濟自然就動起來,也希望透過愛和行動,大家不再沉浸在憂傷中,要把台灣帶入一個有盼望、有光明的經濟環境。」

(左至右)葛楊婉華副理事長、干文元理事長、南岳君總幹事和高銘耀理監事。

(左至右)葛楊婉華副理事長、干文元理事長、南岳君總幹事和高銘耀理監事。



鼓勵消費行動帶動經濟活絡
CBMC期待未來能建立「豐盛行動」社團,讓他們更有系統的將「豐盛行動」的資源整合,並擴散至更廣大的群體。干文元受訪時也表示,這次受衝擊影響的不只是餐飲業,「也許我們去消費的金額不會太大,但是能積少成多。」

CBMC自四月推出豐盛行動後,有的企業經營小組在豪鼎飯店聚會;也有的企業經營小組和分會,選擇在双聖餐廳或在「茹絲葵」餐廳聚會和用餐。同樣地,在台南也有分會響應豐盛行動,支持餐飲業的會員。

南岳君在禱告信中也提到,他們能夠成就什麼,其實真的不知道。他只有一顆願做的心,在此特殊時刻,不畏懼攻擊,盡所能的幫助會員受創的事業。

入場前拍照打卡

入場前拍照打卡



 

拍照打卡

拍照打卡



 

會場

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