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如何向已經不在世的母親及關係不睦的母親獻上母親節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對某些人而言,母親節是感傷的。即使我們知道媽媽在天堂,我們仍會心痛。

也許我們可以展開一個新傳統──例如捐款給母親最喜歡的慈善機構或社區計畫,或擔任一日志工,或是以媽媽生前最愛的食譜,為家人準備一餐。我們也可將媽媽的照片發佈在臉書或IG上,以充滿愛的文字向媽媽致敬。也可以每年寫一本漂亮的日誌,紀念關於媽媽的種種美好或珍貴回憶。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4節)

「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箴言十三章廿二節)

向令人難以尊敬的母親致意

還有些父母與成年子女的關係,並非總是玫瑰和香水。但這卻不能使我們不顧聖經「孝敬父母」的誡命,也不能免除我們尊重別人,彼此推讓的命令。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六章2節)。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羅馬書十二章10節)

即使是乖戾或難相處的媽媽也要尊敬她。

聖經鼓勵基督徒要謙卑、溫柔和寬容,彼此相愛。如果彼此互動有困難,我們首先要考慮,是否自己有在火上加油,還是惦記著母親的過犯。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哥林多前書十三章5節)

當我們想起母親的過錯時,我們要為自己的過失尋求饒恕。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三章13節)

一份出自真誠的禮物,是開啟更好關係之門之鑰。即使接受禮物的人沒有我們想要的反應,我們知道我們已延續上帝的愛,並尊榮了祂,因為我們誠摯地嘗試要孝敬父母。(資料來源:Crosswalk)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