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牧師募資,疫情中開幕為台灣加油】好樹好果 貝果傳遞尚青敢夢勇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好樹好果聘請脆弱家庭的孩子當店員,不單是就業更是鼓勵勇敢逐夢(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很多餐飲業因為來客數及業績下滑,從業人員面臨減薪、放無薪假甚至是裁員,但在桃園平鎮,卻有一家聘用更生人烘焙師及脆弱家庭員工的「好樹好果」貝果專賣店在勞動節連假的五月2日正式開幕。

好樹好果創辦人是平鎮浸信會的執行牧師黃祈翰,他說,貝果是猶太人當年躲避納粹的屠殺,遷移到美國時的食物,代表「撐過艱難,串連情感以及看重家庭」的涵義,選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期間開幕,並取名「好樹好果」,是他從馬太福音七章17節「凡好樹都結好果子」得著的靈感,開幕當天,好樹好果也贈送貝果給社區內的高關懷家庭,為每個在困境中的人加油打氣,不但肚腹得飽足,生命也因為聽聞福音得著豐盛。

唱詩歌祝福大家疫情中有平安

陳嘉華師母領唱詩歌祝福大家疫情中有平安



撐過艱難串連情感看重家庭

談到為何選在五月2日開幕,黃祈翰說,貝果的形狀是圓型的,跟五月2日結合在一起就是「520」(取諧音我愛你),至於選擇貝果為主要銷售產品,就是因為貝果具有「撐過艱難,串連情感以及看重家庭」的涵義,加上神將具有烘焙專長,過去有更生人資歷的烘焙師父「貝果叔叔」帶進教會,而店員「貝果姊姊」則是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貝果姊姊」的爸媽在她4歲因染有毒癮而離婚,媽媽長年關在監獄而爸爸也多次進出監獄,所以貝果姊姊從小是由姑姑阿嬤扶養長大的。

去年10月,貝果姊姊的阿嬤因癌症去世,姑姑也回台北,舉目無親的貝果姊姊來到教會,哭著跑去跑找黃祈翰牧師和陳嘉華師母,這對牧師夫妻很暖心地對「貝果姊姊」說:「沒關係妳還有我們,我們成為你的家人」。

貝果哥哥則表示,幾年前家裡因為一些原因父母分開,那時對他們兄弟的打擊非常大!當時他和哥哥剛好都在當兵,身上沒有什麼錢,連續幾個月繳不出房租水電,有段日子他們兄弟兩個人會騎著摩托車去到深夜的家樂福,買隔夜的吐司來吃。後來回到教會,祈翰牧師嘉華師母非常接納我們、雖然他的原生家庭,並不是那麼完美、但在教會、在好樹好果,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

黃祈翰的爸爸、大桃園基督教聯盟主席黃烱榕牧師過去也曾經是「三進三出」監獄的更生人,若不是有教會拉他爸爸一把,耶穌的救恩臨到他們家,現在他們恐怕不是現在的光景,這就是「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所以黃祈翰籌募了資金,神給他扶持脆弱家庭青年成長、支持桃園青少年、青年與連結工作以及透過產業向社區傳遞正面能量及福音的異象,加上三月份的時候,神帶領他們租到開店的現址,於是這事就成了。

曾是更生人的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鼓勵

曾是更生人的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鼓勵



黃祈翰說,好樹好果團隊成員雖有不完整的過去,但他們都因為接受福音,並在教會裏靈命成長及長大成熟,獲得重新夢想的能力,好樹好果賣的不單是貝果,更是要鼓勵年輕的孩子們,找到那份尚「青」的勇氣,越過艱難與困境。

營收支持桃園眾教會青年事工

好樹好果每月的營收有餘,部份會支持生命樹領袖協會 和 桃園青年牧者合一聯盟事工,發展青年連結、每年寒暑差派服務隊、辦理職場論壇、開創市集、提供職涯評量服務,培育、建造下一代成長及支持他們圓夢,透過產業向社區傳遞正面能量,猶太人透過貝果撐過艱難、串連情感、看重家庭的故事結合於產品之中,盼望透過行銷與販售,可以讓顧客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鼓勵,可以與社區合作活動,關懷弱勢與青年成長。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這份愛,是從神而來的!」黃祈翰如是說。

支持脆弱家庭的孩子

大合照

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