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一場洗禮竟演變成疫情風暴 歷經病毒折磨後她讀經有了嶄新眼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Photo by Josh Applegate on Unsplash)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流行,重創歐美各國,人人聞之色變。住在英國倫敦的莎拉(Sara)在一間地方教會全職事奉,日前接受訪問分享她所經歷的一場風暴,她說:「我們並不知道其中一位受洗者得了新冠肺炎」。

莎拉回憶當時的情況:「那是非常煎熬的一個月。二月23號主日,我們舉行了一場大型的施洗聚會,那天有很多人受洗,他們的親朋好友都來觀禮。大家彼此擁抱、親吻,我們並不知道其中一位受洗者當時已經得到了新冠肺炎。」

一半的會友都受傳染

莎拉接著描述那幾天的經歷:「就在接下來十天內,好多人陸續出現相同的症狀——發燒、咳嗽、疲倦、呼吸困難,至少一半的會友都是如此。我也極度疲憊和不舒服。於是我住在樓上與家人隔離。而且除了疲倦,我的口腔潰瘍、失去嗅覺,感恩的是我現在都好了!」

根據莎拉表示,事實上他們並不確定有多少人受到病毒感染,但必定為數不少。有位年長者還因此過世,當時他非常虛弱。有位姊妹需要置入緊急心臟節律器,還有五、六位會友仍住院中,不過其他人幾乎都康復了。

目前莎拉的教會透過Zoom視訊軟體進行小組聚會,也透過Zoom進行線上查經、啟發課程以及禱告會。「然而目前要追蹤每個會友的狀況確實有困難。」她舉例說:「有時候一個人忽然安靜一陣子,我打電話給他時才知道他生病四天了,得了新冠肺炎。」她說:「真像是一陣龍捲風橫掃我們的社區。」

彷彿戴上新眼鏡看聖經

對莎拉而言,這次風暴改變了她讀聖經的方式,彷彿戴上新的眼鏡看聖經,有了嶄新的眼光。她回憶起生病期間的兩個關鍵時刻,「一次是我讀到路加福音第十九章,耶穌光榮地進入耶路撒冷的時候,我再次明白我們受造是為敬拜神和宣告神的同在,就像歡迎君王進入我們生命中。凡受造的從創世之初就一直呼喊讚美。耶穌自己也告訴眾人,如果他們閉口不言,『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路加福音十九章40節)。」

人類受造乃是為讚美、榮耀耶穌,但我們通常沒有這麼做,因為被忙碌佔據了生活。莎拉說:「我也一直都很忙。」她認為,如今我們活在一個「安靜」的世界,車輛停下來了,匆忙的生活也暫停,過往在我們思想意念裡種種吵雜的聲音,忽然安靜了。以前花很多時間和金錢做的事情,也變得不那麼重要。突然間,我們聽得見受造物的歌聲了——鳥叫、蟲鳴、溪水潺潺、蛙鳴聲。

神邀請我們調整生命目標

「在安靜時刻,神也邀請我們重新調整我們生命的真正目標:讚美、榮耀、慶賀耶穌來到這世上。這是我學習到的最大功課。」

莎拉興奮地說:「從現在起我要像那些用棕櫚樹枝歡迎耶穌的門徒一樣,他們在告訴世人他們所看見的神蹟。他們唱出了受造物的歌聲,我也要向世人歡唱出我的生命見證!」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路加福音十九章40節)

(資料來源:Eternity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