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幸福瘋飛輪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穀粒 「上來,阻力轉三圈!」「手不用力,身體後傾,屁股接觸座墊!」「加油,還有一分鐘!」震動耳膜、節奏快速的音樂聲中夾著不斷的吆喝,豆大的汗珠淌過眉梢,再由兩頰直下嘴角。這裡不是新兵訓練中心,...
◎穀粒

「上來,阻力轉三圈!」「手不用力,身體後傾,屁股接觸座墊!」「加油,還有一分鐘!」震動耳膜、節奏快速的音樂聲中夾著不斷的吆喝,豆大的汗珠淌過眉梢,再由兩頰直下嘴角。這裡不是新兵訓練中心,而是景美捷運站附近一棟大廈的底樓;我不是在接受入伍訓練,而是在上有氧飛輪課;他也不是教育班長,而是我的飛輪教練。

透過介紹,原來要邀請他來我的班上教學生使用手機攝影,到了相約見面的地點,底樓大幅落地窗阻隔了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聲,室內開闊而明亮,迎面是三數排飛輪,頗為壯觀。

談完有關課程的事,才知道他也擔任社區有氧飛輪班的教練,而且是創始教練,為此還特別接受專業訓練,考取教練資格。不久將有新班,也開始了妻子和我每週一次的有氧飛輪班,而他也成了我的飛輪教練。

「飛輪不就是固定在地面的腳踏車嗎?踩一踩,動一動,有燃脂的效果嗎?還要取得證照才能當教練嗎?」第一週下課後,我有一連串的問號。

第二週,教練要求大家離開座墊,臀部懸空,腳踩踏板,第一首樂曲還好,第二首就略嫌吃力。平時騎腳踏車,偶有一小段上坡路,才會離開座墊,加大兩腳的力道,好騎上坡道,若是腳踏車有變速功能,根本不必多加腳力。這才知道上一週的輕鬆是「先禮後兵」。此時,胯下的飛輪沒有變速,只有阻力,還要連續轉三圈,加大阻力。好在教練對我們兩位長青學員特別通融,每隔一首樂曲,才要懸空踩飛輪,恁是如此,當音樂結束跨下飛輪時,兩隻小腿已經失去知覺。

第三週起,只有在兩首音樂接替的片段空檔,才能安坐在椅墊上,喝口水,喘口氣。心裡想著喝慢一點、多坐一回兒,「上來,阻力再轉三圈,加油!」樂聲再次響起,只有奮力踩踏。

就這樣,第四、第五週過去了,一個半月後,我不再期待教練的優待,隨著音樂的節奏,離開座墊踩著踏板,身子左右微微擺動。儘管在冷氣房內,運動上衣仍然浸透了汗水,然而結束後不再拖著半麻痺的小腿離去,回家酣睡一夜後,次日照樣去晨泳。

從教練所著運動服上的徽幟知道他過去服過憲兵役,無怪乎精神抖擻,口令宏亮,就像是位接受過體幹班訓練「教育班長」的架式。教練任職救世傳播協會,專擅攝影,也有一身好廚藝。

每週一次夫妻瘋飛輪對我們是個新鮮的經驗,朋友間或有羡慕的,但少有親自去體驗,殊為可惜。這個慷慨分享的教會是位在景美的貴格會合一堂,而這位教練是教會裡多才多藝的弟兄黃耀賢。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