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線上和實體聚會虛實整合 高雄牧者談因應疫情牧養如何改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鄭賢智牧師(右)和陳思恩牧師。(圖/湯宗穎攝影)
【特約記者湯宗穎高雄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教會的運作,高雄市牧者合一協會五月6日(三)聚會,邀請高雄榮美教會陳思恩與鄭賢智牧師,分享新冠肺炎疫情下教會的現況與展望,

陳思恩牧師表表示,疫情開始時榮美教會立即成立防疫小組,強調「資訊整合」──教會要有統一回應會友的方式,讓會友了解教會防疫策略;「會友追蹤」──做好會友分類,從會友身心狀況、經濟衝擊或過度緊張等做不同程度的分類與關懷;「資訊公告」──宣導疫情措施與鼓勵了解聚會的重要性。

因應教會線上直播禮拜的狀況,高雄榮美教會分析直播人數與上線時間點,叮嚀會友線上聚會的嚴肅性與敬虔,遲到或在床放看直播都是不被鼓勵的。

提醒多關心螢幕下的會友

另外,疫情難免影響奉獻的金額,高雄榮美教會也開發線上奉獻系統,讓奉獻不至於減少太多。教會實體禮拜持續進行,不斷教育會友聚會的意義,線上禮拜無法取代實體聚會的重要性。

武昌新世代教會鄭賢智牧師分享,該教會疫情期間有一個月採全線上禮拜,另外透過更精緻的小組牧養,讓小組更深入會友的生活,讓小組功能更加活躍與健康,疫情較為緩和,目前已經採線上與實體禮拜雙軌進行。

鄭博仁牧師

鄭博仁牧師



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也表示,基督帶來盼望,但是教會也要認清問題,教會要做時代的先知,許多教會線上直播了,但是有去關心螢幕下的會友的靈命狀況嗎?這是教會在疫情期間要去格外省思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