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彰基母親節病房傳愛行動 搭起親子說愛的橋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病童親手寫卡片送給媽媽。(彰基院牧部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疫情期間仍有許多母親在醫院辛苦照顧陪伴生病的孩子,她們心中唯一的期待,就是希望孩子能夠恢復健康、平平安安地長大!

今年母親節前夕,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兒童生命教育活動,於五月初展開為期一週的「手祝媽媽,守護我愛的家」母親節病房傳愛行動。由院牧部同工用雙手包裝每一份精心預備的母親節禮物(康乃馨、彩虹筆、卡片),分別去到兒童病房及門診區關懷探訪,送上母親節禮物並為他們禱告祝福,為來院就診病童、住院病童與母親之間,搭起親子說愛的橋樑,營造美好的親子時光,陪伴這些家庭一起在醫院歡度母親節。

感謝辛苦照顧病童的母親
「媽媽,您辛苦了!祝福您,母親節快樂!」院牧部同工陪伴每位病童親手彩繪母親節卡片,卡片背面還有「愛的行動支票」可以勾選填寫,鼓勵孩子以實際行動向母親及照顧他的家人表達愛與感謝。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戴慧婷牧師受訪表示,今年母親節適逢新冠肺炎疫情,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風險,院內暫停辦理大型互動性的母親節活動,改為藉著「手祝媽媽,守護我愛的家」母親節病房傳愛行動,在疫情期間陪伴病童表達對母親的感謝與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