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亞東劇團演出暫停申請紓困 不忘發起關懷行動送愛海內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拜訪台灣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亞東劇團提供)
【本報訊】今年初亞東劇團有機會至北美與當地朋友們連結,回國後不到一週,北美疫情便大爆發,因此,美國各地紛紛出現物資搶購潮,醫療口罩更是一片難求。劇團在紐澤西的朋友也傳達說:「目前城市的狀況彷彿末日世界,需要更多外界的支援。」

亞東劇團也因此在網路上發起「『YT Care』疫起送愛行動」,開始縫布口罩套、蒐集護目鏡、口罩墊等物資。「YT Care」的行動讓在波士頓的弟兄姊妹得知消息後,馬上與他們聯繫,並傳遞給需要的親朋好友快速登記數量。團員們集中火力,同心協力快速分裝。除了成人之外小朋友的需要更是迫切,團員持續採購兒童布口罩套以及口罩墊來應急,盼望能將重要的物資,盡快送到美國波士頓、洛杉磯、芝加哥、紐約以及法國等地。
醫療物資順利抵達波士頓並重新包裝再發送到醫院

醫療物資順利抵達波士頓並重新包裝再發送到醫院



疫起送愛行動響應熱烈
在波士頓的台灣僑胞,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成立「Boston Taiwanese fighting for COVID-19」的關懷組織,發放到第一線的醫院、散戶等有需要的地方。芝加哥的朋友也傳來回覆訊息,非常感激劇團幫忙。紐約地區的朋友也回覆「他們現在連了一個群,把教會代表全部聯在一起,運用團購捐贈的方式直接捐給醫院或診所,以及在外工作的超商、咖啡館、加油站及餐館等等」。彼此都希望能為世界盡一份心力,讓愛繼續流動。

不只是海外,亞東劇團四月28日也送愛到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基督教醫院,捐贈恆基200副護目鏡,讓恆基一線醫護同仁執行任務更安心!

至五月5日亞東劇團已陸續寄出了五批的物資,寄發將近2,100多個布口罩套、近1,200個護目鏡和10,000多個口罩墊,而數量還在增加中。YT Care行動不僅幫助偏鄉醫院,更將愛傳到疫情嚴重的美國,也喚起更多人響應支持。他們希望可以持續幫助世界各地有需要之處,更藉由亞東「YT Care」讓愛將世界串連在一起!
疫起送愛活動到台灣最南端(恆春基督教醫院),醫護齊聲表示感謝並分享資訊

疫起送愛活動到台灣最南端(恆春基督教醫院),醫護齊聲表示感謝並分享資訊



演出停頓經濟陷困境
亞東劇團因新冠肺炎肆虐,遭受極大的影響,二月份起海內外演出等活動皆陸續告停,但也相對造成劇團經濟上很大的損失,團員們也願共體時艱,從二月份開始領半薪來繼續支持劇團,這段期間也在尋找新的出路,團員們也開始發起亞東食團,把更多的健康美食透過團購,跟大家分享來支持。

另外,劇團並也加緊籌備「線上影音劇場及影片」事工,近期上傳了團員們共同跳「口罩舞」來鼓舞在家防疫期間的粉絲們,更祝大家一定要健康、喜樂、安全,最重要的是希望持續用戲劇來傳達正面能量及關懷並募款。劇團也持續關切文化部的紓困計畫專案申請,盼能有及時雨的幫助,希望更多的朋友們為亞東劇團代禱,劇團也會繼續努力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