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連續6度與香港影后擦肩而過 鄭秀文:「我會繼續努力,感謝天父的安排和旨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鄭秀文落選今年度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但她以微笑面對。(圖/鄭秀文‘s IG、twinshk‘s IG )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五月6日改為線上公佈得獎結果。連續6度入圍、且再次以雙提名「最佳女主角」的鄭秀文,原以為今年獲獎有望,不料最終卻還是與香港電影金像獎擦肩而過。

今年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全程只用了短短11分鐘的直播方式進行,由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董事局主席爾冬陞宣佈今年各個獎項花落誰家,雖然沒有華麗的舞台但依然吸引了許多網友守候在電腦前等待得獎結果,該視頻目前已破71萬次點閱率。

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以網路直播公佈得獎名單。(香港電影金像獎Youtube)

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以網路直播公佈得獎名單。(香港電影金像獎Youtube)



入圍獎項雙雙落選 但她不感失望

今年所有獎項的最大贏家為周冬雨與易烊千璽主演的《少年的你》,不僅橫掃8大獎項,周冬雨亦成功拿下「最佳女主角」;然而,鄭秀文以《花椒之味》這部電影入圍的「最佳女主角」及「最佳電影歌曲」都雙雙落選。

雖然如此,鄭秀文並沒有因此感到失望,反而昨天(7日)在IG上分享了一張開心微笑的自拍照,為這次落敗寫下心聲。從帖文中可見,對於此次的得獎結果,她是欣然接受的。她先是表示「塵埃落定」後,也恭喜所有得獎者,甚至大讚獲勝「最佳女主角」的周冬雨的演出非常精彩,是實至名歸。

她也藉著這篇文章隔空向許多人道謝並說:「我還很年輕力壯,會繼續努力啊!」除了感謝電影人給於她的演出機會,她在標籤下也特別註明了「感謝天父的安排和旨意」。她認為,這次自己主演的兩部電影《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都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雖然沒能得獎,但對她而言,已經是很大的鼓勵了。

鄭秀文連續6度落選,IG貼文會繼續努力。(ammi_chengsauma IG)

鄭秀文連續6度落選,IG貼文會繼續努力。(ammi_chengsauma IG)




相關文章:


香港金像獎影后雙提名 鄭秀文:一顆「平常心」是最美的心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