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在國家祈禱日讚美禱告的力量和上帝的永恆榮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圖/The White House臉書)
【編譯余友梅/報導】五月7日是美國的國家祈禱日,在川普總統正積極推動重啟美國經濟之際,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當天下午親自在白宮玫瑰園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活動,祈禱神帶領美國人民走出這場嚴峻的瘟疫。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夫人也出席了儀式;晚上並有全國基督教領袖參與的網路直播晚會進行(見文末視頻)。




(圖/The White House臉書)

(圖/The White House臉書)



邀請所有美國人同心合一祈禱

川普說:「這個國禱日正值美國與一種可怕的疾病展開激烈的戰鬥之時;在充滿挑戰的時候,我們的人民都會祈求信仰的恩賜、禱告的力量和上帝永恆的榮耀。我邀請所有的美國人同心合一、用心祈禱,祈求天上的主賜予力量和慰藉、勇氣與健康、希望與痊癒,康復與更新。」

川普繼續說道:「在最近幾天和幾週裡,我們的國家遭受了巨大的艱辛。」我們為每一個飽受悲痛之苦和損失慘重的家庭祈禱。我們為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的前瞻醫療而祈禱,讓他們找到療法和疫苗,並且很快就找到它們。我們為前線人員祈禱,讓我們的國家得供應。」

(圖/The White House臉書)

(圖/The White House臉書)



引述西番雅書三章17

川普總統還引述了聖經舊約西番雅書三章17節:

「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 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川普說:「通過我們同胞的愛與奉獻,我們已經看到了上帝的恩典,誠如經文的應許,主,我們的上帝是一位大能的拯救者。而且我認為這是真的。想想看,耶和華你的上帝在你們中間。大有能力的主將施行拯救。」





第一夫人發表祈禱文

川普夫人在儀式上也發表了自己的特別祈禱文。

梅蘭妮亞說:「在這個國家祈禱日,讓我們花點時間向那些失去親人的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讓我們為患病的人、受苦的人和在前線服務的人祈禱。」

總統夫人祈禱:「當邪惡使我們的世界黑暗時,請給我們光。當絕望使我們的靈魂麻木時,請給我們希望。當我們跌跌撞撞時,請使我們振作起來。當懷疑襲擊我們時,請給我們信心。當沒有事情能確定的時候,請給我們信心。當理想消失時,請給我們願景。當我們的方式失敗時,請做我們的嚮導。當我們按你的旨意而行時,我們會在您的同在和異象中找到寧靜。阿們!」

(圖/The White House臉書)

(圖/The White House臉書)



彭斯副總統因代禱而蒙福

副總統彭斯也談到了禱告一直是他們家庭生活重要的部分。

彭斯說:「對於我們的家庭來說,祈禱一直是我們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就像數百萬美國人一樣。我和凱倫都會見證我們聽到過的最甜蜜的話語是從那些花了一點時間,走上來說:『我為你祈禱』的人們中得到的。而且你知道他們是由衷的,而且我們一直聽到。」

副總裁繼續說道:「當我們聚集在這裡時,我知道我們覺得今年在這段時間內這樣做特別合適。在當今數以萬計的美國家庭心痛和數以千萬的艱辛時期,如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的是,我們要花些時間停下來為美國祈禱。」


川普夫人梅蘭妮亞還於國禱日當天早些時候在社交媒體上發出了特別的祈禱請求。

她寫道:「當所有有信仰的美國人轉向祈禱時,這個#NationalDayofPrayer讓我們想起了上帝的恩典以及信仰、家庭和親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伊凡卡呼籲美國人戴口罩防疫。(圖/Ivanka Trump臉書)

伊凡卡呼籲美國人戴口罩防疫。(圖/Ivanka Trump臉書)



總統女兒伊凡卡推文發代禱請求

川普總統的女兒兼顧問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也發了一條代禱請求。

「這個#NationalDayOfPrayer提醒我們,在我們面前的那些人在他們最黑暗的時刻轉向了上帝。因為我們在與新型冠狀病毒奮戰、哀悼生命的損失、為病患得康復和前線工作者的安全祈禱時,也尋求祂的力量+醫治之手。」她寫道。



彭斯副總統在Twitter上提醒大家,為因COVID-19大流行而失去親人的家庭祈禱。

在一名貼身隨從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之後,川普在6日和7日連續兩天接受了病毒測試,結果均爲陰性,副總統彭斯也在接受測試後,確認沒有感染新冠肺炎。但是副總統潘斯的新聞秘書米勒(Katie Miller)8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川普被問到白宮連續兩人染疫,會不會擔心?川普說:「我不擔心,我已做了很多事,我不擔心,我做我必須做的事。我們面對看不見的情況,上帝知道。」

國禱日全國線上直播晚會



除了白天白宮玫瑰園的活動,美東時間五月7日(週四)晚上8時,國家祈禱日舉行全美網路直播活動,由葛理翰(Billy Graham)牧師的孫子葛威爾(Will Graham)與國禱會籌委會主席凱西·布蘭佐爾(Kathy Branzell)共同主持。今年的國禱日主題取自舊約哈巴谷書二章14節,「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

許多基督教領袖參加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活動,包括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宣教士尼克·霍爾(Nick Hall)等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傑克·葛拉漢(Jack Graham)牧師、勞格理(Greg Laurie)牧師、國務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和托尼·埃文斯(Tony Evans)博士則在7時便一起加入直播。

參加國家禱告日線上活動的基督教領袖。(圖/National Day of Prayer)

參加國家禱告日線上活動的基督教領袖。(圖/National Day of Prayer)



國務卿蓬佩奥說:「我們國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祈禱,所以今天這一天我們聚會來提醒自己,應該每日在祈禱中尋求全能的上帝,這是合宜的。」

在國家充滿混亂和苦難的時期,基督教領袖們說,國家祈禱日的統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葛拉漢博士說:「多年來,我們在國禱日聚在一起,以祈禱提升我們的國家。儘管這次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緣故,我們今年無法在我們國家的首都聚會,但我們有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虛擬地團結起來,在這場危機中高舉上帝的名並敬拜上帝。」

國家祈禱日是由國會的一項聯合決議於1952年建立的,並由杜魯門總統簽署成為法律。1988年,參議院和參議院一致通過了該法律,並由雷根總統於1988年五月5日星期四簽署為法律,將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指定為國家祈禱日。自1952年以來,每位總統都簽署了「國家祈禱日」。而今年的祈禱日正值美國遭遇嚴重的新冠肺炎危機,帶領美國擺脫瘟疫,便成爲了今年的禱告主題。(資料來源:CBN News)

白宮玫瑰園國禱日活動全程記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