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抓到丈夫不忠的妻子 以禱告換來更美好的婚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配偶不忠往往是婚姻的殺手,破壞雙方盟約。如何選擇再次信任,重建關係,需要很大的勇氣。身兼多職的部落格作家與急診室護理師布莉.高恩(Brie Gowen)日前分享了自身的經歷。

布莉說:「事件彷彿發生在很久以前,好像別人的人生一般,我卻很容易就想起我先生欺騙我的當時。」「我太天真了吧?」她笑著問。剛度過蜜月期,布莉怎樣也沒料到結婚不久的他們會出現關係破裂的事。「我記得一清二楚,我先生後悔的表情,他流下懊悔的眼淚、在我面前崩潰。」

他輕聲問:「妳會離開我,對嗎?」

布莉說:「印象更深刻的是,當我回說:『不會,我不會離開。我愛你。』他臉上不可置信的表情。」

妻子對丈夫的信任遭破壞

兩人相擁哭泣良久,布莉哭的是她的信任遭到破壞,「我竟然沒注意到,他每天就生活在我眼前。」

接著的一年這對夫妻用新的方式活出對上帝的約定、對彼此的承諾。起初布莉經常以狹隘、不信任的眼光看待丈夫,見到他的長褲放在地上就去翻口袋,他不在時就查看他的手機。有人打電話給先生,布莉就探問是誰;先生一出門,她就猜測去哪兒。「我變成疑神疑鬼的妻子。」布莉說。

她接著分享,那段期間一直覺得丈夫在欺騙她,即使丈夫並沒有。這種懷疑反而激怒先生,結果他的行為更神秘兮兮。「有次在他口袋找到一顆膠囊,我上網搜尋用途,當我望著電腦,正沾沾自喜找到了搜尋結果,其實不過是胃食道逆流的膠囊。當下我明白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必須放手。」無論如何還是得信任,降服神、交託一切無法掌控的事,必須停止擔憂、開始禱告。

布莉開始為配偶和婚姻禱告。「一切都是出於降服,把屬於天父的交還給祂,我無法改變先生,這一切都交託主、信任主。」停止聚焦在丈夫的錯誤,定睛於自己能做的事,更重要的是代禱。布莉說:「我不為自己的自私禱告:求主為了我而改變他。我禱告的是他能蒙福,能成為神要他成為的那一位。」

神的話語流進兩人婚姻

她繼續說:「後來我看見我們的婚姻蛻變得很美麗,是神喜悅的。我先生個人與耶穌的關係不斷成長,結果我們也更親密。我們花好多時間研讀神的話,這些話語開始流進我們的婚姻,看待彼此的眼光就不一樣了。」

不再做個疑心病的妻子,主耶穌提醒布莉停止懷疑。「我曾讓過去傷害我的未來,一點都不再對先生付出。我不再試圖當先生的糾察隊,反而祈求神帶領他的腳步,情況就改變了。即使他沒說,我知道他看得出來我的態度不同了。更妙的是,他不再搞神秘。」當丈夫的生活像是一本敞開的書,妻子再也不用想方設法地打開這本封死的書。

不斷為配偶禱告

布莉與先生在其他方面也需重建信任,然而她為配偶禱告的決心從未改變。經歷突破的她分享秘訣:「當你決定與一個人一起生活,無論生病或健康、患難或平順,那你得容許失控。妻子不能自己掌握一把幸福、健康婚姻的鑰匙,必須向神交出主權。改變配偶不是你的任務,但你可以代禱,求主挪移這山、斷開鎖鏈、恢復關係、改變彼此的心。」

禱告的妻子所帶出的能力是無法衡量的,一位誠實無私的妻子禱告的能力絕對超乎想像。妻子全然交託給神,婚姻關係就產生真實的能力。天父是信實的,祂能做的,絕對超過一位憂心忡忡的妻子所能做的。

撇開信任問題不談,男女有別是不爭的事實。另一半永遠不會成為你夢中的完美形象。「喋喋不休無法轉變人的性格,禱告則有機會。當我為配偶代禱,發覺這一路上天父也在改變我。神在煉淨我們彼此。」

禱告真能改變嗎?「不是我說了算。」最後布莉建議:「不妨現在就跪下禱告,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資料來源:Faith I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