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疫情終結政治危機!以色列組聯合政府 納坦雅胡13日宣誓續任總理18個月後交棒甘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自左至右)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反對黨藍白黨領袖甘茨在新聯合政府中輪流擔任總理。(圖/wiki)
【編譯余友梅/報導】以色列總統魯汶.里夫林(Reuven Rivlin)於五月7日晚上正式授予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兩週的時間,以組成他的第五任政府,這將使他得以繼續執政至2021年十一月13日。納坦雅胡繼續擔任以色列總理一年半之後,將由反對黨藍白黨領袖甘茨(Benny Gantz)接任。

納坦雅胡總理和夫人戴口罩宣導防疫。(圖/Benjamin Netanyahu臉書)

納坦雅胡總理和夫人戴口罩宣導防疫。(圖/Benjamin Netanyahu臉書)



《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報導,里夫林總統說:「我希望以色列能很快建立一個能夠成功應對擺在我們面前的複雜挑戰的政府。」他指的是政治僵局和新冠肺炎的雙重危機。

當天上午,國會議員投票贊成納坦雅胡與甘茨之間的聯盟協議,納坦雅胡將於五月13日宣誓就職,這項安排讓以色列毋須舉行第4次大選,結束持續了一年多的政治危機。

甘茨此前不願與納坦雅胡合作,後者因貪汙罪被起訴。但他上個月改變了意向,稱需要一個團結的政府來防止新冠肺炎危機造成的國家經濟損失。8日他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是該結束國家最大的政治危機的時候了,以色列終究該有一個政府。儘管面臨各種困難,以色列社會中所出現的巨大裂痕,需要一個能醫治的、團結的政府來彌補。尤其在有數以萬計失業者和疫情危機存在時。」他也坦言這不是他和納坦雅胡夢想的政府,但歸根究柢,團結是以色列目前所需要的。是時候把一切都放在一邊,專注於以色列的國家利益。

甘茨。(圖/Benny Gantz臉書)

甘茨。(圖/Benny Gantz臉書)



至於納坦雅胡總理在臉書上則無相關貼文,他著重在宣揚以色列的抗疫成就。

自2019年四月以來,在三場不確定的選舉中陷入僵局的納坦雅胡和甘茨將五月13日的新聯合政府中宣誓就職。納坦雅胡擔任總理18個月之後,由甘茨接任總理。

不過,現年70歲的納坦雅胡官司纏身,雖然他否認詐騙、違反信託、貪汙受賄等罪名,他的審判仍將於五月24日開始。(資料來源:The Jerusalem Pos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