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曾高喊「美國去死!」卻在美國得救 前穆斯林今領伊朗人信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因著霍莫茲.夏利亞特(Hormoz Shariat)博士家人曾受的苦難,他如今帶領伊朗人認識基督信仰。

夏利亞特是伊朗活力事工(Iran Alive Ministries)創始人,充滿創意地在伊朗傳福音數年。透過衛星電視、事工團培育與諸多方式,將福音推展至穆斯林國度。

夏利亞特的事工的起初故事令人動容。他曾是在大街上高呼「美國去死」的伊朗人和前穆斯林。在伊斯蘭革命期間,離開伊朗前往美國求學。除了鑽研學術,他接觸到真正的信仰。

「我在美國得救。」他的內心和思想產生變化:「我愛美國。」

16歲弟弟囚禁兩年後被處死

夏利亞特年僅16歲的弟弟被伊朗官方逮捕並囚禁兩年後,並未獲釋,而是處死。他的福音事工也由此萌芽。

「弟弟被處死的那天」夏利亞特回憶:「他們說,把屍體帶回去,然後支付槍斃費用。」

伊朗官員竟然要求父母支付子彈費用!當被問及如何不被仇恨蒙蔽時,他提到當時自己已是新生基督徒。

「這不容易,內心充滿掙扎與憂傷。」夏利亞特原想報復,但想起福音訊息。「在那兩三天的哀傷中……我內心聽到上帝的聲音。殺害弟弟的不是眼前的敵人,真正的仇敵是撒但,他們只是被撒但轄制。」

夏利亞特選擇憐憫和愛,拒絕報復。雖然他已對傳福音充滿熱情,但弟弟的死更催促他進入命定,與百萬穆斯林分享福音。多年後,他與數百萬人分享聖經真理。

夏利亞特持續透過伊朗活力事工在中東傳揚福音,特別是波斯語族群。

身為美國居民,他經常因事工而受到死亡威脅,但沒有退卻。他說:「耶穌改變生命。」「祂改變我們的生命與社會。」

(資料來源: Charisma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