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基督徒如何回答穆斯林最常問的三個信仰問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Pexels@Haley Black)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今年伊斯蘭教穆斯林的齋戒月是從四月23日,至五月23日。有些基督徒和宣教機構對傳福音給穆斯林一直很有負擔,但卻有顧慮,不知從何著手。這樣的顧慮是基於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對穆斯林在討論基督教義時,所採用的方法不甚了解。
基督教護教師、演說兼作家安迪‧班尼斯特(Andy Bannister)希望能改變這種狀況。他為基督徒整理出穆斯林最常問的一些問題,讓基督徒未來與穆斯林進行信仰間交談時,能做好準備。
班尼斯特經常在英國的穆斯林社區佈道,也常與他們相處,他在一個與「重啟事工」(Reboot Ministries)一起舉辦的活動中,提到穆斯林最常對基督徒提問的三個問題

1.聖經內容是不是被破壞且被竄改過?
2.聖經中沒有提到穆罕默德嗎?
3.為什麼基督徒要敬拜尊崇耶穌?


安迪‧班尼斯特(圖/YouTube@Reboot影片截圖)

安迪‧班尼斯特(圖/YouTube@Reboot影片截圖)



問題一:聖經被竄改過嗎?

這位護教師向青少年聽眾演講的同時,回答了這些問題。
班尼斯特指出,穆斯林經常問「聖經是否被破壞且被竄改過?」的問題,是因為伊斯蘭教教導信徒,聖經隨著時間的流逝,已被破壞殆盡。

班尼斯特分享道:「他們第一個提出的就是這個問題;因為伊斯蘭教的創始人穆罕默德,在西元610年至632年間講道時,聲稱他所講述的信息與他的新可蘭經,和聖經是一樣的,後來這些內容就成為伊斯蘭教教義與可蘭經(Quran)。

穆罕默德於公元632年去世後,不久,伊斯蘭教便從阿拉伯擴展延伸,形成龐大帝國。當它征服各地,尤其是前基督教國家時,穆斯林學者第一次接觸聖經。 ……當他們讀聖經時,發現了一個大問題:聖經和可蘭經內容,根本是相互矛盾。」

班尼斯特指出,這是不正確的,因為有成千上萬的聖經古代手稿,其中有許多在伊斯蘭教出現之前就有。

「您可以去大英圖書館,在那裡您可以看到我們所擁有的最古老、完整的新約聖經之一,它叫做「西奈抄本」(Codex Sinaiticus),大約可追溯到公元350年……如果您是學者,您可以將其文本與今天我們所讀的聖經做比較。」

問題二:是否提到穆罕默德?

穆斯林經常問的第二個問題是:「聖經中沒有提到穆罕默德嗎?」

班尼斯特說,有人認為聖經中某些經文,對穆罕默德的存在做了預言,但這是他們錯誤解讀聖經。

他們經常引用的經文之一,是約翰福音十四章16節,經文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班尼斯特指出,這節經文講的並不是穆罕默德,而是在講聖靈。

班尼斯特解釋道:「我對我的穆斯林朋友說,當您讀到耶穌提及這位保惠師即將到來,更有意義的,是理解新約聖經所說的內容,在使徒行傳第二章描述教會誕生那天,聖靈澆灌在門徒身上。」

班尼斯特與群眾分享的最後一個問題是:「基督徒為什麼敬拜耶穌?」

問題三:為何要敬拜耶穌?

「您是要說,耶穌是歷史上最沒用的宗教老師──他不想讓人敬拜他,而他也未能將他的思想傳達給他的門徒——或是要說,耶穌的確宣告自己是神,而他也以門徒完全理解的方式,顯現他是神。我認為是後者才對。」他解釋道。

(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