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辛苦了!不一樣的護師節 向台灣各地勇敢無畏白衣天使致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七)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勇於對抗疫情、疲於奔命,守護縣民健康。(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擴散全球的新冠肺炎,讓所有醫護人員都陷入疲憊不堪的抗疫日子。這波疫情也讓今年五月12日以「引領之聲——護理世界健康」(A Voice to Lead-Nursing the Wo...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擴散全球的新冠肺炎,讓所有醫護人員都陷入疲憊不堪的抗疫日子。這波疫情也讓今年五月12日以「引領之聲——護理世界健康」(A Voice to Lead-Nursing the World to Helath)為主題的國際護師節顯得別具意義。彰化縣長、花蓮衛生局局長特別前往基督教醫院向醫護人員獻上最高的謝意,並為他們全力以赴守候人民來加油打氣。

花蓮退休醫護人員回歸 花蓮衛生局長感謝上帝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特別選在五月7日,母親節及護士節前夕,前往醫院送上康乃馨及玫瑰花,也致贈蛋糕給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對他們深切的感謝。這次碰上新冠肺炎傳染病,為了避免發生社區感染可能造成醫護人員的戰力下降,朱家祥與花蓮縣護理師公會合作,主動聯繫已經退休的護理師前輩,回到醫院協助進行防疫第二線的後援工作。

朱家祥受訪時說,當看見這些願意回到前線無畏不懼的退休醫護人員,他非常感動。雖然目前台灣疫情穩定,醫院現有的醫護人員也不需要緊急救援,但這段時間,這些退休醫護人員卻給了後輩很大的鼓勵,他們以過去SARS的應對經驗及專業訓練,給所有年輕醫護人員提升了不少戰力!

「在我從醫至今,給我最大幫助的就是醫護人員!」朱家祥也向所有醫護人員深表感謝。他說,自己經常會想,若一天所有醫生都請假了,護理人員還可以盡到照顧病人的責任;但若有一天所有護理人員都請假了,整個醫療體系就會癱瘓。因為護理人員是醫院的骨架,他們所執行的是站在第一線全天候照顧病患的工作。

花蓮衛生局局長朱家祥於今日國際護士節到醫院向辛苦地護理師們致敬。(受訪者提供)

花蓮衛生局局長朱家祥於今日國際護士節到醫院向辛苦地護理師們致敬。(受訪者提供)



此外,他也提到疫情下的醫護人員令人敬佩的一面!他分享,在採檢站、負壓隔離病房的醫護人員,雖然是以晝夜輪班的方式照顧病患,但每一次的篩檢、照顧病患都需要全副武裝,佩戴護目鏡、N95口罩、穿上隔離衣、不斷洗手。而每當完成工作,摘下所有武裝的醫護人員的臉上及皮膚上,都是汗珠、紅腫的痕跡。「他們擺上自己的生命為的就是要關懷和照顧病患!他們值得得到眾人的讚揚和感謝,還有那句最真誠的『辛苦了 』!」

朱家祥局長也分享,每當有人對他說,「花蓮防疫做的很好,才會得到零確診的成績」時,他一定會回應,「不是我做的有多好,這絕對是神的恩典!」他表示,今天只要有一個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花蓮就「破蛋」了;對他而言,這一切都不是出於自己多有能力做好防疫工作,而是神百分之百的恩典。他也說,自己每天早上起床都會禱告,為此獻上感謝;他也祝福所有醫護人員,「願上帝的保護,賜給你平安的心!」

彰化縣長獻花 醫護人員難忘的母親節

此外,彰化縣長王惠美五月7日,也在醫師公會連哲震理事長、農業處邱奕志處長及衛生局葉彥伯局長的陪同下,代表彰化人民前往十家設立新冠肺炎採檢站的醫院,包括彰化基督教醫院等,向所有醫護媽媽們送上康乃馨。「我代表所有縣民最高的敬意及謝意!謝謝所有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的辛勞,敬祝母親佳節快樂。」王惠美為白衣天使獻上祝福,感謝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守護人民的健康。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說,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體系有9000多名員工,從疫情爆發至今,所有的醫護人員都沒有休息,包括過年及假日。不過感恩的是,就在上星期,有十多位的新冠肺炎病人已經百分之百治癒並出院,這一切辛勞都要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

今年也是所有已為人母的女性醫護人員所度過最難忘的母親節。穆寬回想當得知台灣第一例白牌司機在院內死亡的消息時,大家都非常緊張,那幾天也有護理師反應,自己有呼吸道症狀,因擔憂是感染上新冠肺炎,以致不敢回家,深怕傳染給家人和小孩。甚至有的護理師不敢載送孩子上下課,會擔憂自己的身分會引起其他家長的恐懼,且害怕孩子要承受不必要的壓力。從這些護理人員的身上看見了為人父母的偉大!

在母親節及護士節的時刻,彰基兒童急診科備任主治醫師鄭茹芳(右)也給予擔任門診單位護理師的媽媽林季璉(左)溫馨擁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在這個時刻,彰基兒童急診科備任主治醫師鄭茹芳(右)也給予擔任門診單位護理師的媽媽林季璉(左)溫馨擁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台東基督教醫院籲「保護好自己,就是最大支持!」

台東基督教醫院於11日在臉書上傳了一則視頻,獻給堅守防疫的前線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一幕幕醫護人員戴著口罩,認真照顧病人的樣子,都被記錄下來。今年因疫情的關係,雖然沒有活潑的護師節慶典,彼此也多了一點距離,但不一樣的護師節卻能因著互相體諒,讓彼此心的的距離變得更加貼近!

視頻中表達了對所有醫護人員的感謝,「你們就是醫師群的強力夥伴,也是病人與家屬最信任的後盾,謝謝所有辛苦的護理師。」同時台東基督教醫院也呼籲,「保護好自己,就是對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所以,大家一起用行動表達對敬業的護理師們的致謝,「疫」起守「護」好每一個家園。影片結尾也不忘配上醫護人員親自示範的「洗手訣竅」

衣服人員每天都需要全被武裝照顧病人。(截圖/台東基督教醫院臉書)

護理師每天都需要全被武裝照顧病人。(截圖/台東基督教醫院臉書)



批注 2020-05-12 120745

台東基督教醫院呼籲大家保護好自己,就是對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截圖/台東基督教醫院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