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歡迎回家!】北部中大型教會 以實名制陸續恢復實體聚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疫情趨緩,多所教會陸續恢復實體聚會,圖為台北榮耀堂五月10日實體聚會做好防疫工作場景。(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歡迎回家!」因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防疫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五月8日宣布,在符合各項防疫規範的前提下,現行「室內100人、室外500人」公共集會的限制將逐步鬆綁。在遵照中央防疫規範的前提下,台北教會紛紛採取刷APP條碼,或簽到留資料的「實名制」登記方式,恢復實體聚會。

台北榮耀堂已於五月10日的母親節主日,重啟實體聚會;台北真理堂也將於五月17日「有條件」恢復實體主日崇拜及兒童主日學。台北靈糧堂及士林靈糧堂則是分別從五月22及17日主日起,恢復實體聚會。

台北榮耀堂送會友歡迎杯
台北榮耀堂主任牧師吳承昌表示,五月10日起入場須戴口罩、量體溫,並保持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以教會大堂來說,進場的容留人數就限制在80人,額滿後就依序往大副堂(50人)及小副堂(20人)。

在五月10日的實體主日聚會,教會還贈送每個參與的弟兄姊妹一只「歡迎杯」,歡迎大家「回家」。由於教會鄰近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接下來也會贈送1000杯「午茶感恩杯」給衛福部的防疫人員,謝謝他們「戮力保護台灣,讓疫情趨緩,讓教會的肢體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遵守防疫規範就可以一起實體聚集敬拜神!」

吳承昌牧師表示,他在恢復實體聚會的第一堂發現參與實體聚會弟兄姊妹臉上都堆滿笑容,說話的口氣都充滿期待,特別是在母親節重啟實體聚會,不但具有「尊榮母親」的涵義,更是象徵「在教會神的家,每個人都能靠主得力」。至於送「午茶感恩杯」給衛福部的防疫人員,吳承昌牧師說,這是南港聯禱會眾教會「一起慰勞第一線防疫人員」的構想,感謝神的恩典。

真理堂靈糧堂保留線上直播
從三月29日起停止實體聚會的台北真理堂,也在官網上宣布最新防疫公告。台北真理堂表示,教會將依照政府公告的防疫規定,逐步恢復場地使用,五月16日起的週六晨禱,就會採「實名制」開放二、三、四樓的會堂,會眾在一樓掃描QRcode,或紙本簽名登記即可,無須換證。但線上直播仍同時進行。

至於主日聚會,由於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室內座位間隔須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每堂能容留的人數比以往減少許多,因此雖然五月17日起雖開放實體聚會,但是會採「有條件」的開放,相關具體辦法會再公布於官網。

台北靈糧堂也表示,雖然五月22日起教會開放弟兄姊妹能以「現場登記實名制」的方式參加實體聚會,但因為必須遵守中央的防疫規定,特別是室內座位拉開後,可容納人數會減少,所以要參與實體聚會的弟兄姊妹須提早到場,而主日也持續提供線上直播。

士林靈糧堂發言人張安慈表示,因為遵守防疫規定,即使恢復實體聚會,會堂能提供的座位數約莫不到過去的一半,所以現場會有視訊區,或是請弟兄姊妹在家看線上直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