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20.05.16 – 2020.05.19)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淡水長老教會新福音車啟用感恩祈禱
△淡水長老教會日前舉辦了一場「啟用新福音車感恩祈禱儀式」,在主日禮拜結束後,全體長執和會友聚集在教會前的愛心廣場,共同慶賀和見證教會新福音車正式啟動。

由於教會原來就擁有的兩台福音車,其中一台機能已經衰退,在卓晙明長老和江敏智積極辦理下,教會終於添購新設備來服務會友。

其實教會新添設備並不是件新鮮事,但因乘搭福音車的會友主要都是長者,教會除了在每一台福音車添加腳踏板方便長者們上下車,還特別在啟用的這一天舉辦了這場感恩祈禱暨剪綵儀式,讓經常乘搭福音車的「常客」阿公阿嬤作為代表進行剪綵,為這輛福音車祝福禱告,願上帝賜福,行車平安,進出主都保守!

【圖文/淡水長老教會提供】

桃園靈糧堂2020愛你愛你愛媽行動
△雖然2020年的母親節已然過去,但桃園靈糧堂在教會的官方FB推出:「2020愛你愛你—讓媽媽不只快樂一天」,邀請大家「母親節剛過,但我們愛媽媽的心持續不會過,讓我們一起更多愛媽媽吧!」

「2020愛你愛你—讓媽媽不只快樂一天」活動方法為:所有的母親都可以參加,留言tag@ 2位『成年女性』好友並寫下『讓媽媽不只快樂一天,快來拿禮物吧!』然後將此篇貼文公開分享並按讚。

桃園靈糧堂在五月10日的母親節主日邀請台北靈糧堂曹小梅牧師擔任信息講員,曹小梅牧師引用腓立比書四章6-7節及彼得前書五章7節鼓勵母親們「如何常喜樂?」就是要恆心禱告及全心靠主,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妳們,信靠主的孩子要遵循聖經的教導,使我們的母親不單是在母親節這天「快樂」,而是在生活的每一天喜樂,而喜樂的源頭都是源自於主耶穌!

桃園靈糧堂2020愛你愛你愛媽行動
【文/梁敬彥、圖/桃園靈糧堂FB】

教會與神學院攜手推解憂專線線上代禱
△疫情所產生的後座力正在發生,不僅衝擊著經濟、民生、社交和家庭關係等生活各層面,也嚴重影響人們身心靈的健康。

基督教芥菜種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基督教研究所靈性諮商組,攜手推出Line官方帳號「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由牧者一對一傾聽、代禱與陪伴。面對海外疫情延燒,解憂專線也服務海外的台灣人,希望號召一百位牧者加入助人行列,活出基督的愛。

台灣的疫情雖然趨緩,但如歐美、新加坡、菲律賓、印度等國仍持續延燒,因此「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也可提供海外台灣同胞服務。因應多元語言的需求,持續召集各族原住民、泰、緬、菲、印和英、日、歐系等語言的代禱牧者,同時呼籲尚未有牧者投入的基隆、苗栗、雲林及離島地區,能夠有牧者參與服事。欲加入7885服務行列,請電02-7741-6000分機2073芥菜種會潘專員。

民眾開啟LINE APP至Line官方帳號並搜尋ID:@187yfeyj,即可加入「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帳號並以免費通話或打字來獲得服務,也可連結至「芥助共學網」(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Selearing),其中精選了芥菜種會服務原住民、新住民、長者和青年就業培力等多元服務課程與豐富的學習資源,邀請民眾在防疫期間在線上安全共學,居家學習不打烊。

「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可連結「芥助共學網」多元服務課程與學習資源,提供民眾防疫期間線上學習不打烊!
【圖與文/基督教芥菜種會】

客福與美國客家歸主禱告團隊24小時輪流禱告
△客家福音協會與美國客家歸主禱告團隊推動「台美24小時的輪流禱告」,透過每天發代禱信為台灣400萬、全球8000萬的客家靈魂守望。截至五月13日已有6個國家地區參與、5個教會團體認領、317位個人認領,平均共每週有2052禱告人次。以每次禱告平均7分鐘算,每天累計禱告達2052分鐘,已超過一天的1440分鐘。

客家福音協會總幹事白美月牧師最近透過臉書影音分享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客福原訂三月29日舉行的客家禱告祭壇延後;九月10-12日在印尼棉蘭舉行的第六屆全球客家福音大會也延到明年九月9-11日。在疫情期間,我們無法外出、旅遊或短宣,可以有更多時間禱告。所以從年初就開始啟動與美國客家歸主禱告團隊推動「台美24小時的輪流禱告」,感謝主,我們擺上小小的心力,卻因著同心合一所呈現的龐大禱告火力獻上感謝。

她也提到,除了鼓勵大家每天花10-15分鐘為客家禱告之外,也會辦實體的客家禱告祭壇,預定十一月22日在竹東聖潔會舉行。

前客福主委余慶榮牧師也在客福簡訊中提到,蔡希晉十多年前開始發出為客家歸主的代禱信,近日更推出客家歸主24小時禱告網。從蔡弟兄一人開始,相信能感動更多弟兄姊妹堅持下去。數年前蔡弟兄鼓勵他推動全球客家歸主禱告網,當時目標7000位,回應有2000位,不若預期,沒想到若干年後,蔡弟兄竟沒有消滅聖靈的感動,再次捲土重來,令他佩服。余牧師也期待:讓我們忠於客家歸主的異象、讓台灣忠於上帝給我們的客家異象、讓質量並重的客家禱告勇士被興起、讓聖靈同在同工看見客家全家回家。

余牧師受訪表示,這個禱告行動不是只有半年、一年,希望能一直持續下去,也希望有更多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參與,每週至少7000禱告人次。

客福與美國客家歸主禱告團隊24小時輪流禱告
【文/李容珍、圖/客福影音截圖 】

賽德克愛加倍文健站送餐關懷社區長者
△由南投賽德克長老教會所成立的愛加倍家庭關懷協會文化健康站,近幾個月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社區長輩暫時無法來到協會上課。為了能夠持續關懷這些長輩,老師們每天製餐送餐騎摩托車一一送到長輩家中,關懷他們的需要,還為長輩量血壓,若有長輩需要陪伴就醫,也會做好防護措施帶到醫院就診。這些老師們以主的愛投入服事,溫暖人心中的缺口,活出主愛的馨香之氣,使人多了勇氣和信心渡過每一天的日子,謝謝老師們,主的祝福因你們而發光。

賽德克愛加倍文健站送餐關懷社區長者
【文與圖/南投賽德克長老教會】

北北基地區
基隆長老教會
停辦2020兒童暑期生活營
△基隆市中正區台灣基督長老教 會基隆教會原訂七月9-12日舉 辦「2020兒童暑期生活營」,受 到疫情影響,活動已經確定取消 辦理,請為教會早日恢復主日實 體聚會及疫情早日止息禱告。 (彥)

台北雙連長老教會
線上裝備課程
△台北中山區雙連長老教會牧師 團成立了線上裝備課程社團分別 為「禱告裝備課程」及「共觀福 音查經課程」,幫助大家即便無 法實體聚會,也能善用網路把握 學習的機會,持續在主愛的連結 中得到牧養。邀請有興趣的人能 夠到教會官網查詢相關連結加入 課程社團,課程除了以影片授 課,同時牧者也會即時與參加者 互動。(婧)

貴格會國光教會
實體線上同步聚會
△新北板橋區貴格會國光教會目 前持續有正常實體聚會,同時每 週五晚上8時禱告會及週日兩趟 主日聚會(分別是國語堂及台語 堂)會有實體及線上直播的方式 同步進行,所有想要參與的人, 無論是實體或線上,都邀請一同 參與。(婧)

桃竹苗地區
南崁大安教會
玉山神學院紀念主日
△桃園市蘆竹區台灣基督長老教 會南崁大安教會五月17日舉辦玉 山神學院紀念主日,由泰雅中會 頭角教會亞韻•達印傳道擔任講 員,請為原住民族的神學教育代 禱。(彥)

新竹國際基督教會
線上不同系列事工
△雖然疫情使教會肢體無法實體 聚集,但新竹市東區新竹國際基 督教會依然積極透過網路進行事 工。在疫情期間,教會臉書啟動 了隔離不疏離系列、生命分享系 列、週末詩歌點播等等的線上事 工,每日更新不同主題內容的視 頻,幫助教會肢體雖然無法經常 見面,但也能透過這些分享讓 不同需求的弟兄姊妹都能得到牧 養。邀請有興趣的人能到教會官網點閱觀看相關分享。(婧)

苗栗頭份崇真堂
為青少年小組禱告
△苗栗縣頭份鎮頭份崇真堂目前 設立了青少年小組,希望透過小 組幫助青少年肢體更多互相連 結,彼此鼓勵在主裡結果子,為 青少年小組籌備活動禱告,有效 帶領青少年認識耶穌基督,請代 禱。(婧)

中彰投地區
台中興起教會
王凱倫傳道按牧暨五週年感恩禮拜
△台中興起教會於五月23日上午9 時30分舉行「王凱倫傳道按牧暨 設教五週年感恩禮拜」,邀請弟 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大甲靈糧堂
西海岸合一祭壇
△台中大甲靈糧堂於五月24日 下午2時舉行「西海岸合一祭 壇」,邀請眾教會牧長及弟兄姊 妹參加,一起為城市守望禱告。 (何)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
曾陽晴教授人生講座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於五月24 日上午9時和10時50分舉辦「曾陽 晴教授人生講座」,主提為「反 敗為勝的人生」,邀請社區民 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 (何)

台中神召會
鎂麗人生健康講座
△台中神召會於五月24日下午1 時30分舉辦「鎂麗人生健康講 座」,由台中榮總退休醫師陳甫 州博士主講,邀請社區民眾、福 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蒙恩長老教會
助人者自我預備講座
△台中蒙恩長老教會於五月17日 和24日舉辦「好幸運蒙恩-攜手 同行助人者的自我預備講座」, 邀請楊瓊嬈資深社工主講,五月 31日和六月7日邀請蔡坤衛臨床心 理師主講,歡迎弟兄姊妹報名參 加。(何)

彰化芬園主恩靈糧堂
鹽光職涯探索講座
△彰化芬園主恩靈糧堂於五月 24日下午1時舉辦「鹽光職涯探 索講座」,主題為「法律知多 少?」,30日下午2時主題為「邊 玩邊工作,可能嗎?」,邀請國 小六年級至高中生報名參加。 (何)

南投基督徒魚池禮拜堂
為社區長者事工代禱
△南投基督徒魚池禮拜堂受疫情 影響,教會社區長輩活動已暫停 一個月,自五月7日起恢復所有 聚會活動,請為社區長者事工代 禱。(何)

雲嘉南地區
虎尾浸信宣道會
宣教研習會
△雲林虎尾浸信宣道會於五月16 日晚上7時30分舉辦「宣教研習 會」,由聯合差傳理事長彭書睿 主講,主題為「在心中中一顆宣 教樹-探索你的那塊拼圖」,17 日上午10時舉行「宣教主日」, 主題為「誰,帶什麼福音,去傳 給誰?」,邀請弟兄姊妹參加。 (何)

斗六愛家基督教會
幸福講座
△由斗六台灣愛家基督教會於五 月17日、24日和31日上午10時, 舉辦的「幸福講座」,先後邀請 鍾素明姊妹、楊右任弟兄、黃夏 成老師等主講。(珍)

朴子浸禮聖經會
西海岸牧者禱告祭壇禱告
△朴子浸禮聖經會於五月15日上 午舉行西海岸牧者禱告祭壇禱 告。禱告會每兩月舉行一次,輪 流在各教會舉行,由東石靈糧福 音中心林碧亮牧師聯繫,焦點在 神,遍地築壇,每人、家庭與教 會祭壇,吸引神同在,使神的國 降臨。特別在疫情期間,影響各 項聚會,奉主名祝福同工與弟兄 姊妹都與教會緊緊相連,透過主 日、禱告會與課程等,在真理上 造就,也更多愛主與彼此相愛。 (珍)

台南聖公會天恩堂
母親節活動
△台南聖公會天恩堂幼兒園的老 師們,平時像媽咪一般照顧孩子 們。五月7日師生彼此祝福,牧師 準備禮物,經由孩子的手表達對 老師們平日照顧的感恩,提前歡
渡母親節。 10日主日崇拜當天,天恩堂歡渡 母親節、五月份慶生,感受喜樂 分享及彼此祝福的溫馨。何牧師 勉勵大家:主是道路、真理、生 命,藉著基督的救恩我們可以在 世與主聯結,活出美好,未來可 以歡喜回天家。(珍)

高屏地區
高雄靈糧堂
事工博覽會
△高雄靈糧堂五月24日舉辦一年 一度的「事工博覽會」,時間與 兩堂主日聚會結束後,地點:B1 餐廳。邀請弟兄姊妹踴躍加入事 工平台,一同建造教會,提升屬 靈生命、榮耀上帝的名。(珍)

德生長老教會
關懷同理心課程
△高雄德生長老教會關懷組,訂 於五月16日(週六)下午在教會 地下室舉行「關懷訓練-同理心 課程」,邀請邱怡薇社工師主 講。報名請洽 辦公室蕭幹事或一 樓公佈欄登記報名。(珍)

循理會大武教會
為屏東福音中心完工代禱
△中華循理會大武教會因88風災 部分弟兄姊妹搬遷到市區,因此 教會在屏東市區找到一間中古屋 準備修繕改建為福音中心據點, 目前新堂修繕完成第一階段工 程,第二階段從三月開始,希望 六月底完成一樓修繕。柯金燕牧 師表示,希望修繕工程順利完 工,教會成為左鄰右舍的祝福, 並為需要400萬元經費需要禱告。 (珍)

宜花東地區
宜蘭靈糧堂
第六屆門徒班
△宜蘭縣宜蘭市宜蘭靈糧堂從五 月29日起,一連10個星期五晚上7 時,舉辦第六屆門徒班,為台灣 疫情趨緩後,更多弟兄姊妹願意 接受裝備禱告。(彥)

東華浸信會
翡翠谷健走行程
△花蓮縣花蓮市東華浸信會到五 月底都停止主日崇拜的獻詩。 另,教會在五月23日早上9時30 分,舉辦翡翠谷健走行程,為當 日的天氣、肢體之間的交流及往 返交通代禱。(彥)

成光長老教會
設立堂會感恩禮拜
△台東縣成功鎮成光長老教會五 月17日上午9時30 分,舉辦設立 堂會暨回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 美中會屬下教會感恩禮拜,請代 禱。(彥)

機構消息
中台神學院
台北地區信徒造就班
△中台神學院進修推廣教育處, 於五月23日起,每週六上午9時 30分在台北聖教會開辦「台北地 區信徒造就班」,主題為「教會 中如何做關懷輔導」,共有五週 課程,由中華福音神學院孫榮岩 老師主講,邀請弟兄姊妹報名參 加。(何)

高雄工福中心
假日講座
△高雄工福中心假日講座,五 月30日下午,邀情徐明德牧師主 講「從絕望到盼望的人生」。 (珍)

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
五月分享禱告會
△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舉辦五月 分享禱告會,訂於五月18日晚上 邀請Brian & Nina?宣教士夫婦主 講:「神,人,與使命」。地 點:台北威克理夫辦公室。聚會 採現場及網路同步進行,分享後 仍有分組禱告。(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