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後疫情時代的牧養2】提摩太凱勒牧師:要用較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辰欣 追蹤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紐約市救贖主長老教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知名退休牧師提摩太.凱勒(Tim Keller,又譯「提姆.凱勒」)表示:全美教會領袖要預備心,新冠肺炎疫情之後教會要用「較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

今年的基督教峰會(Q Conference)改以線上舉行,69歲的凱勒師接受蓋比.里昂斯(Gabe Lyons)訪問,發表對後疫情教會的情況預測。

凱勒牧師說:「基督教機構必須面對以下情況──必須用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他指出,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後,他的教會人數增長了25%,但同時因為經濟不景氣,教會頓失25%收入,在此情況下仍要繼續營運。

災難後會友增加 收入減少

當時狀況與今日疫情危機類似,凱勒牧師提到恐攻之後,失業和逃離紐約市的人數增加,因此有需要的人數大大地增加(massively expanded)。他說:「我所認識的教會都說,必須用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這表示教會不僅要嘗試新的資源管理方式,也要思考該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

凱勒牧師說,從完全封城到新冠病毒疫苗問世之前,會有一段過渡期,在尚未脫離險境之前,教會可以採取兩項忠告:教會必須創新,牧者必須願意以「犧牲奉獻的心志」來領導會眾。

砍掉固有計畫預算
「大致上來說,教會在花費上必須調整,恐怕要花少一點錢在固有的計劃上,撥出多一點錢幫助需要的人。要做到這點,唯有砍掉現有事工的預算才行。」他接著說:「這是不是說牧者要犧牲自己一部分的薪水,好來滿足社群的需要?這點我不確定,但領導總是透過創新與犧牲才會實現,在未來一、兩年,牧者必須雙管齊下。

凱勒牧師建立情緒靈修教材
教會的責任重大,凱勒牧師認為這場疫情攪動人類的傲慢,並點燃許多焦慮,為了處理這些情緒,凱勒牧師建立了一系列以福音為基礎的靈修內容。

凱勒牧師近期也參與了美國智庫道德與公共政策中心(Ethics & Public Policy Center)的信仰觀點論壇(Faith Angle Forum);他談論新冠肺炎疫情對窮困教會的影響,尤其是紐約市。「許多在貧窮社區的教會,第一個情況是確診死亡病例很多,因為當地的人無法在家工作,並且居住環境較為擁擠。據我所知,小的教會死亡人數居然可達11人。」

無法把所有東西放到網路
「第二個情況是教會無法把所有東西都搬到網路上,他們並沒有直播的設備和能力,當地會眾多半無法在家操作像無線網路等設備。更壞的狀況是,他們許多人沒有工作,許多教會基本上所有會眾都因為這場疫情失業了。」(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