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國中教育會考登場 校長溫馨提醒:禱告親近神 安定焦慮的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張嘉亨校長為即將參加會考的國三學生禱告祝福。(張嘉亨校長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一年一度的國中教育會考將在週末(五月16-17日)登場,全台約有20萬考生報考。今年國中會考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各考場都加強防疫措施,規定考生必須全程帶著口罩考試,並且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在考場規範上與往年有很大的不同。

校長考前溫馨提醒
許多國三學生面臨升學壓力與挑戰,過去三年來的學習成果即將驗收。會考前夕,台中市大里區立新國中張嘉亨校長於五月14日早上,利用早自習時間親自去到各班級,為即將參加會考的國三學生們鼓勵祝福、加油打氣,舒緩學生考前的緊張情緒。

張嘉亨給國三學生考前的溫馨提醒:一、生活作息要正常,不要熬夜容易傷身、精神不濟,反而會影響思考及判斷能力。二、天氣愈來愈炎熱,要注意衛生習慣與飲食習慣,避免引發腸胃疾病或身體不適。三、無論預備到什麼的程度,要讓自己回歸正常的學習步調和節奏。四、讀書讀累了,暫時放下書本,花一些時間親近神,從神話語中支取信心與力量,緩和考前緊張、焦慮的心情。五、上考場之前或答題之前,先做個禱告,平靜安定自己的心,避免因過度緊張而造成失常。

張嘉亨校長到班上為即將參加會考國三學生加油打氣

張嘉亨校長到班上為即將參加會考國三學生加油打氣



調整學習態度再出發
如何看待會考後的結果?張嘉亨提到,國中會考只是另一段學習旅程的開始,並不代表人生的全部!鼓勵學生考完之後,要勇於接收結果,倘若成績沒有預期的理想,不要因為一次考試的失敗或挫折,就認定自己將來沒有前途,無論會考結果如何,要相信上帝會有最美好的安排!此外,他也鼓勵學生考後要主動跟父母及師長討論未來的升學規劃,選擇符合自己興趣及生涯發展的志願,調整自己的學習態度,重新再出發。

張嘉亨也提到,對家長來說,不管孩子會考成績結果如何,父母應該要接納孩子在學習上的努力,以正面肯定的話語來取代批評指責,支持陪伴孩子繼續往前走,幫助孩子在學習態度上適時做些調整與修正,千萬不要因為孩子成績不理想,就否定孩子的努力或存在的價值,要相信上帝在孩子身上有美好的計畫。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最後,張嘉亨給即將參加會考的國三學生一些勉勵與祝福:今年會考面臨疫情雖有許多的不便;但祝福每位學生踏著信心的步伐進入考場,身體健康、精神飽滿、思緒流暢,並且能有一顆平靜安穩的心來回答每一個題目,將自己所預備的盡力去完成作答。他表示,國中會考只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不是人生的終點;若考試結果不如預期,不要灰心洩氣,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張嘉亨也提醒學生考完試後,不要忘記感謝父母、師長及同學過去三年國中生活的照顧、教導與陪伴,常懷感恩的心才會讓自己的生命蒙受更多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