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偏鄉醫院營運財務受疫情衝擊 恆基院長帶頭減薪度困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陳志成院長帶頭減薪,盼助恆基度過財務困境。右圖為陳志成院長為著恆基營運財務狀況跪下來向上帝禱告。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長期守護台灣尾百姓身心健康的恆春基督教醫院,近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醫院營運收入及捐款奉獻都大幅減少,加上目前正在興建醫療大樓,尚有5000多萬元資金缺口,使得醫院面臨財務困境...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長期守護台灣尾百姓身心健康的恆春基督教醫院,近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醫院營運收入及捐款奉獻都大幅減少,加上目前正在興建醫療大樓,尚有5000多萬元資金缺口,使得醫院面臨財務困境。

醫師減薪暫停發放福利金
為因應疫情造成的衝擊,恆春基督教醫院陳志成院長在不得已之下,於四月27日發出「暫停發放福利金」的公告,自五月份起暫停發放生日、母親節及父親節的福利金,並且暫時凍結人事及非緊急的支出。公告發出後,原以為會有同仁反彈,而後他在醫院同仁的群組中,看見有人說:「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由衷感謝院內同仁能體諒醫院的困境,願意同舟共濟、共度難關。陳院長也提到,如果醫院財務危機解除,就要還給同仁該有的福利。

陳院長表示,目前恆基共有300多位員工,背後共有300多個家庭,特別是許多基層員工的生活並不容易。經董事會討論之後,建議調整醫師薪資,希望把衝擊降至最低,身為院長也是醫師的他,決定帶頭減薪。當減薪消息公佈之後,院內醫師們都願意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這次疫情難關。有些醫師除了願意配合減薪之外,甚至主動為醫院的需要奉獻,讓他相當感動。

關懷偏鄉弱勢不能說停就停
陳院長說,當妻子孩子知道減薪的消息後,特別打電話來關心,全家人也在LINE群組上一起為恆基的財務需要迫切禱告,讓他得著極大的支持。「感謝神,家人的支持是我能走下去的力量!我們一起禱告仰望神,因祂用笑臉幫助我們。相信雲上太陽不會消失,終有雨過天晴的時刻!」

陳院長指出,目前恆基新醫療大樓工程進度超前,因此付款進度也跟著超前,工程款還有5000多萬的差距,醫院營運每個月都呈負數,現金存款也越來越少,造成財務上極大的壓力。長期以來,恆基投入偏鄉社區關懷服務工作,仰賴善心人士的愛心捐款及奉獻,幫助照顧這些弱勢族群。因著疫情影響經濟收入,導致捐款奉獻驟降許多,但是照顧弱勢不能說停就停,還是必須持續做下去!他也提到,疫情期間看診病患減少,造成醫療成本增加,加上這次紓困方案並沒有實際幫助到醫院,希望政府在醫院急迫時能夠伸出援手,給予必要的協助。

上帝才是這間醫院的老闆
恆基財務受疫情衝擊,對他來說,這是一場信心的考驗。身為院長必須要穩住,不能慌張或落跑,必須依靠從神而來的智慧,因應醫院現況調整財務結構、適時開源節流,度過這段非常時期,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忠心良善的管家。陳院長說:「上帝才是這間醫院的老闆,祂一定會負責到底,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雖然還未看見事情成就,相信上帝一定會供應恆基一切需要!」未來恆基將持續照顧台灣尾百姓,成為燈塔守護恆春半島,完成偏鄉醫療福音使命,籲請大家持續為恆基營運需要支持與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