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以色列新闢基督教電視台 因宣教行動向政府申請執照橫生變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God TV計畫以希伯來語向猶太人傳福音。(圖/影片截圖)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據報導,以色列一個新開闢的福音派基督教電視頻道因從事宣教活動,目前恐怕面臨頻道撤照的問題。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指出,當地福音派基督教電視台「國際網路電視基督教電視網」(GOD TV)的希伯來語頻道Shelanu,於日前獲得由通訊部頒發的七年執照,得以在以色列HOT有線網絡上播放節目。

Shelanu頻道是與「以色列基督教事工網路」(Tikkun International)合作運營,他們創立該頻道的目的是「展示以色列當地的新原創節目,更致力於建立以色列和教會間的雙重復興」,也希望在該網絡放映福音節目。

God TV。(圖/影片截圖)

God TV。(圖/影片截圖)



盼以色列國民認識彌賽亞
GOD TV在全球至少200個國家及地區播出節目,他們於四月29日發表一份聲明:「今天我們創下了歷史!這是基督教電視頻道有史以來,首次獲批准以希伯來語在全國各地傳福音。若我們所做的是偷偷摸摸的事,便不會向全世界公布這個消息。」

聲明也提到頻道名稱的由來,「Shelanu在希伯來語中的意思為『我們的』,我們希望每位以色列子民都知道,這不是外國人的彌賽亞而是猶太人的;我們的彌賽亞名叫耶穌,祂並沒有忘記祂的子民。」

荊棘滿途仍渴慕看見真理
然而相隔幾天後,以色列通訊部部長大衛.安沙林(David Ansalem)卻表示,他不知道已向GOD TV授予許可權,並說「將不允許任何宣教頻道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在以色列運營。」他補充,允許該頻道合法播放的決定純屬「疏忽」,他要求有線網絡和衛星廣播委員會「對該問題進行徹底調查」,也強調「若這個頻道確實進行宣教工作,應將其立即撤照。」

《國土報》稱,未經父母同意的情況下,向18歲以下青少年傳教是違反以色列法律的;根據Shelanu獲得的許可證的規定,他們被禁止透過網路從事福音宣教活動,而目前該頻道已有逾70萬以色列家庭訂閱。

Shelanu電視台負責人表示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過程」,他們更在GOD TV網站尋求財務支持,希望這些內容將引起以色列人民的關注,祈求他們的雙眼能看見真理。另外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其他基督教頻道如「晨星廣播公司」(Daystar)和「中東電視台」(Middle East Televisio)都有在以色列播出宗教節目,不過卻沒有高調的宣傳福音行動。(資料來源:Fox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