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義大利所有教堂18日重新開放 台灣捐贈教廷500支額溫槍防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聖母大殿。(圖/google map)
【編譯余友梅/報導】儘管五月11日羅馬發生了一場3.3級的地震,很多民眾在清晨的雨中穿著睡衣走到街道,並且忘記了他們該佩戴的口罩和手套;義大利政府還是決定在疫情減緩後,逐漸鬆綁防疫封鎖措施。全國所有教堂將於明天(五月18日)起恢復公開彌撒。而且為了挽救夏天旅遊旺季,六月3日起開放外國旅客入境。台灣為協助友邦教廷防疫,外交部透過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日前捐贈500支台製額溫槍。

捐贈典禮15日在梵蒂岡城內倉儲舉行,由梵蒂岡藥局主任穆拉卡(Binish Thomas Mulackal)代表接受。500支額溫槍是由台灣優質廠商泰博科技公司所捐贈。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說,很高興看見義大利在疫情穩定下逐漸解封,信仰是幫助天主教徒度過疫情難關的心靈力量,能重回教堂對教友意義非凡,但群聚活動需符合義大利政府規定的防疫要求,其中一項是測量體溫,這也是台灣廣泛實施的,因此許多教區現在都迫切需要快速準確的額溫槍。

駐教廷大使館。(圖/Taiwan in Holy See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駐教廷大使館。(圖/Taiwan in Holy See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義大利主教聯盟(CEI)與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7日達成協議,建立教堂重新開放的防疫準則,包括入場前須先測量體溫,體溫高於攝氏37.5度的信眾不得入內參加聚會。

教堂重新開放的基礎守則另包括,入內必須配戴口罩遮掩口鼻,人與人間要保持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為確保安全空間足夠,應設入場人數限制,教堂入口應配置消毒液,人員入內前先潔淨雙手。

據《梵蒂岡新聞》報導,四大聖殿的代表於五月14日上午出席了由「聖座國務院召集的會議,在恢復有教友參與的禮儀前,共同商討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傳染病緊急狀況第二階段的情況。在會議中代表們一致同意必須採取更恰當的措施,以確保信眾安全,以及至少在節日舉行禮儀時,使用體溫掃描儀為進堂教友測量體溫是否適宜」。

至於葬禮和婚禮,據《The Local.it》報導,葬禮自五月4日起已有限度開放,但僅五人可以出席,並且需戴口罩和遵守社交距離規範;教堂婚禮則仍在禁止範圍,一般市民婚禮則由地方政府決定。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統計,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22萬4760例,全球第6,病故人數累計達3萬1763人,全球第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