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家扶70週年 白家綺擔任愛心大使 獻畫作義賣 呼籲大家「好家,再有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白家綺與她以家為主題的畫作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家扶基金會今天(五月18日)公布70週年最新CIS企業識別系統,並邀請藝人白家綺擔任愛心大使,呼籲社會大眾「好家,再有你!」

70年前(1950年),在基督教兒童福利基金會香港分會的「資」援下,高甘霖牧師在台中創辦了「台中光音育幼院」,開始了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家扶基金會)在台灣的兒童家庭服務。至今已經幫助超過22萬3千多名兒少脫貧自立,甚至「莫那魯道」林慶台牧師、「大師兄」林智勝及今天到場的新銳服裝設計師古又文、模特兒黃威軒都曾是家扶受助童。

兒子小肚臍降生是神的恩典

白家綺現場揮筆畫了一間房子捐給家扶基金會義賣,並且跟大家分享她的愛「家」宣言。目前在台灣藝起發光協會擔任「藝人團隊」小組長的白家綺在35歲時,和先生吳東諺孕育了愛的結晶「小肚臍」(小名)。和第一個大女兒相隔10幾年,上帝再賞賜白家綺這個「上好的產業」。雖然在懷「小肚臍」期間,白家綺在產檢時發現「子癲前症」指數不正常,連續服了四個月的抗凝血劑,但因著神的保守,小肚臍雖然提前兩週來報到,卻是個頭好壯壯的男寶寶。剛滿週歲的小肚臍,現在不但是家中的寶貝,更是開心果。

育有3子女的藝人白家綺母愛噴發,帶著家扶的小朋友呼籲大家藝起來愛家(梁敬彥攝影)

育有3名子女的藝人白家綺母愛大噴發,帶著家扶的小朋友呼籲大家藝起來愛家。(梁敬彥攝影)



現在和先生吳東諺都在教會有穩定的聚會和事奉,也經常跟著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及陳維齡師母到處去關懷弱勢做公益的白家綺感謝主,讓她再度重溫當媽及「育兒(嬰)」的那種雖然手忙腳亂,心中卻充滿喜樂的美好感覺。

白家綺笑說,由於自己和吳東諺結婚時,已將屆「高齡產婦」之齡,所以他們夫妻都有共識要趕快生,感謝主垂聽禱告。小肚臍很小的時候就能夠睡過夜,是個很好帶的孩子,也因為小肚臍的降生,讓她在育兒的過程中,可以檢視昔日在育兒上的不足之處,作出調整。

白家綺

白家綺



白家綺進入第一段婚姻的時候只有20出頭歲,不到25歲就已經生了2個女兒。白家綺說,她是一個曾經失婚的婦女,神恩待她,可以因著媽媽、姊姊和姊夫(葉家妤、陳宇風)帶她重新回到神的家,可以認識吳東諺,在受洗後重新開始新的人生,她認為,相較於自己20幾歲時,現在她在人母這個角色上,更多的是耐性和更好的情緒控管,今天她願意站出來擔任家扶愛心大使,呼籲大家一起來愛家,其實是深刻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

把心中的窗打開 光就照進來

白家綺在捐給家扶義賣的畫作中,特別畫了很多個窗戶。白家綺說,這個窗,其實也可以是心,當我們把心中的窗打開時,光就能照進來。光明驅走黑暗,人生就不會是無「亮」,而失去盼望。她今 能夠在演藝圈有一點成績,她原生家庭的家人及現在的先生及兒女給她的支持,及上。帝的恩典都是關鍵,所以她要站出來呼籲大家「好家,再有你!」不但顧好自己的家,看到那些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的孩子的需要時,也不要吝惜手中可以給出去給人祝福,而這也是聖經箴言三章27節所提醒每個信徒的。

家扶自立青年分享感恩

家扶的自立青年代表,現擔任模特兒的黃威軒及古又文也出席這場記者會分享他們的感恩。穿梭在米蘭、上海各大時裝週的黃威軒,身高有190公分。來自單親家庭的他,15歲開始半工半讀,一家人曾經窮到沒錢吃飯,黃媽媽每天去自助餐店索取沒賣完要丟掉的菜來溫飽三餐。通過模特兒海選進入模特兒圈的黃威軒,臉龐仍散發著大男孩的青澀,他說自己為了生活曾一天打三份工,練習走台步也常練到腳破皮,但他謝謝媽媽的照顧以及家扶捐款人的愛心,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像盧廣仲一樣,做一個愛幫助人的藝人。

「其實我的英文是在家扶課輔班學的!」擊敗世界超過千位創作者獲得美國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前衛時裝大獎」的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幼時家裡經濟貧困,由媽媽辛苦拉拔一家三姊弟長大,而貧窮並沒有限制古又文對未來的想像,他憑藉自己的努力到英國留學,開拓國際格局,闖出一片天。古又文感念自己曾受家扶扶助12年,為家扶70周年設計紀念T恤回饋公益。他以自身為例,鼓勵所有家扶兒少,往夢想邁進,不被環境阻撓!

大合照

大合照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表示,70年前該會便開始了兒保事工,雖然家扶基金會現在已經自立超過35年,但家扶從沒忘記創會時「神愛世人」的初衷。神教孤獨的有家,願更多人像家扶新的CIS企業識別系統一樣,成為一個撒種灌溉孕育樹苗的人,「幫助更多弱勢的孩童和家庭,建構幸福完整的家。」

家扶執行長何素秋分享家扶創立時因著國外基督徒的資助而茁壯的恩典

家扶執行長何素秋分享家扶創立時因著國外基督徒的資助而茁壯的恩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