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尋覓花蓮解憂咖啡 寫下心事讓牧師為你解惑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花蓮市舊鐵道商圈有牧師為你解憂祝福。(圖/黎進賢牧師提供)
「回信,只是希望那個人能得到幸福。」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疫情期間憂慮氛圍籠罩人心,心中有許多憂慮、煩惱、鬱卒的事,到底有誰知、有誰懂?憂愁中的人歡迎來花蓮喝一杯「解憂咖啡」,說出你心中的憂鬱,寫下你心中的疑惑,讓牧師為你回信解憂!

解憂咖啡。

解憂咖啡。



傾聽陪伴人訴說心中憂慮
花蓮市舊鐵道商圈內最近出現了一個「解憂咖啡」攤位,不少路過民眾看見解憂咖啡,停下腳步喝杯咖啡,訴說心中的憂慮,還接受牧師祝福的禱告。結束之後,整個人頓時得著輕省與釋放。許多人原本帶著憂慮來喝咖啡,最後都是帶著微笑離開!

「回信,只是希望那個人能得到幸福。」喝杯咖啡,寫下你心中的憂慮和疑惑,投遞到解憂信箱中,有人會為你解答解憂。每隔一段時間會有人將解憂信收集整理,讓投信者可以在解憂咖啡粉絲專頁裡看到回信解答。

寫下心中的憂慮與心事。

寫下心中的憂慮與心事。



在困境中找到生命的解答
解憂咖啡回信者、花蓮聖教會黎進賢牧師受訪表示,疫情期間花蓮地區許多店家、餐廳及民宿業者生意大受影響,大家背負許多憂慮、重擔和壓力,卻無處可傾訴。花蓮市舊鐵道商圈將於六月開始進行道路施工,工期長達半年之久,對商圈攤販來說,更是雪上加霜;不僅生計受疫情衝擊,又受到施工影響,施工期沒法做生意。四月底,牧師咖啡再次回到街頭,預備一杯杯免費的「解憂咖啡」,接觸每一個需要傾聽陪伴的攤商和民眾,陪伴大家一起度過這段艱困的日子。

這些年來,黎牧師藉著「牧師咖啡」與「Oikos洄家共好空間」持續在花蓮地區拓展福音工作。他提到,耶穌在井邊遇到撒瑪利亞婦人,透過要水喝這個舉動,揭露自己的軟弱,拉近與婦人之間的距離,也解開婦人心中的憂慮和生命中的問題,讓枯乾的生命重新領受活水泉源。牧師咖啡進入商圈服務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再次復出街頭,只有一個單純想法,就是效法耶穌的榜樣,陪伴正在憂愁中的人們!他強調,「解憂咖啡不是賣咖啡,而是藉著咖啡成為媒介,傾聽陪伴人們訴說心中的憂慮,幫助大家在困境中找到生命的解答!」

曾有位朋友問說:「什麼憂都可以解嗎?」黎進賢回答:「友誼長存!你的憂愁就是我的憂愁,兩人對分就解了50%的憂愁了。」他認為,傾聽陪伴是解憂的方法,但真正的解憂良藥就是神的愛!

黎進賢牧師。

黎進賢牧師。



解憂行動走入人群分享愛
去年Oikos洄家共好空間與信望愛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花蓮站合作,陪伴一群來自花蓮各國中組成的「青少年社區服務隊」,透過志工服務過程中看見需要,從中反思信仰、生活與生命。疫情期間,黎進賢帶著這群青少年親手製作手工餅乾、烹煮咖啡送到門諾醫院及消防局,感謝這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消防隊員,體恤他們的辛勞。

黎牧師說,現在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解憂行動」是每位基督徒都能做的事,盼望更多基督徒走入人群,傾聽陪伴人們心中的憂慮,把神的愛分享出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