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洗手高科技】以色列智能洗手設備附人臉辨識系統 還給你的洗手技巧打分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以色列高科技洗手設備同步監測和檢查使用的每一個洗手動作。(圖/soapy.care)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自從新冠肺炎(COVID-19)大爆發以來,人們對創新的以色列智能洗手設備的興趣激增,全球大約70%的國家在一個月內都對此提出詢問。

以色列智能衛生設備公司Soapy執行長馬克斯.西蒙諾夫斯基(Max Simonovsky)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改變人們的洗手方式。只要人們必須使用雙手與他們周遭的環境互動,就意味著人們需要正確地清洗雙手」。

邁克斯向CBN記者示範如何使用這台智能洗手設備,他說:「當你接近這個洗手設備,它會辨別出你是哪一位使用者,接著它會給你適量的肥皂,並且給你充足的時間來洗手,讓你可以充分清潔手指、指甲等部位,徹底完成所有手部清潔動作」。

「然後,它會在適當的水溫之下,給你適量的水沖洗雙手。即使在沖洗過程中,繼續搓洗雙手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時,當你在用肥皂清潔雙手,以及用水沖洗雙手的過程中,這台洗手設備也同步監測和檢查你的每一個洗手動作,甚至還會給你的洗手技巧評分,提供給你手部清潔程度的總百分比,建議你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Soapy - Wash. Learn. Work from Soapy on Vimeo.

根據專家的說法,一個人每天應該洗手12次,但大多數人一天只洗手5至6次。 然而,這只是關於洗手的頻率,而非洗手的品質。邁克斯補充說:「根據疾病管制中心的統計,也許只有5%到7%的人正確洗手,大多數人即使洗手次數很多次,也都在一種不良洗手習慣的惡性循環中」。

(圖/soapy.care)

(圖/soapy.care)



特別的是,以色列這台智能洗手設備還擁有人臉辨識系統,給予每一個人獨特的洗手評量和建議,但除了讀取和評量你如何洗手,其他關於你的身分和任何相關資料,則完全不涉入。

目前Soapy智能洗手設備主要使用於食品製造業、學校和醫護人員,也正在研發家用產品。馬克斯表示:「其實,洗手並非那麼簡單,這是一門真正的科學,需要科技來幫助」。

馬克斯說:「上個月,Soapy公司就收到來自136個國家的詢問。我們可以幫助疫情的控制和防治。關於自身如何預防感染的建議與指導方針,大多都指向個人衛生、公共衛生、社交距離,而保持手部清潔則是最重要的」。

這台機器的第一批用戶是兩年前開始,以印度和開發中國家為主,接著市場逐漸拓展。馬克斯表示:「最近我們突然開始收到來自已開發國家的詢問,像是美國、加拿大、英國、義大利及德國等發達國家。」

(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