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溫暖食光》讓你的免疫力UP:蔓越莓芋泥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蔓越莓芋泥球(作者提供)
◎李文茹 從年初開始,疫情的報導便一日勝過一日,而且疫情日益加劇。 那天,排隊等著買口罩,長長的人龍綿延著。我仰首向神禱告:「主啊,求你赦免這地,赦免一切得罪你的人,當然這其中也有我,求你...
◎李文茹

從年初開始,疫情的報導便一日勝過一日,而且疫情日益加劇。

那天,排隊等著買口罩,長長的人龍綿延著。我仰首向神禱告:「主啊,求你赦免這地,赦免一切得罪你的人,當然這其中也有我,求你赦免我隱而未顯的罪與過犯;求你因為這次疫情,讓不認識你的人、得罪你的人,心都能夠回轉向你…」我心裡的「法利賽人」讓我落入了一種思維,認為這是因為別人的錯!

我還繼續對神說:「主啊,可是因為這次疫情,要遍地百姓全部都認識你、心都回轉向你,這好像是不可能的啊…」向神說到這裡時,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禱告既無力又徒然,禱告也嘎然而止,不知該如何繼續下去。

我的責任從禱告開始

那天,這件事在我心裡是無解的。

這個疑問常在我心裡出現,過了幾天,我又思考著該如何為這次疫情止息禱告?心裡突然冒出了主禱文。我立刻明白這是主給我的答案:「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這是主的心願!主想要全地的人都尊耶和華的名為聖、敬畏耶和華;主甚願祂的國降臨在這地,主甚願這全地都認識祂;主希望祂旨意的實行能夠在地如在天。這是主的心願啊。我禱告向主懺悔:「主啊,對不起,我以自己的小信,阻攔你的心願,我認為全地歸主是不可能發生的,我就不做這樣的禱告!原來我一直在攔阻你的心願!」從那天開始,我明白:為全地的人歸主禱告是我的責任,有多少人回轉向主,那是主的工作。我不能不盡自己的責任又去攔阻主的工作!

也從此,如何為全球疫情禱告、如何求主止息疫情在我心裡就非常明確了。從那天開始,我常常希望全地的人都能認識主,讓這個世界成為一個純然的主的國;求主的心意能在這個世上暢行無攔阻。

我當盡上自己身為基督徒的責任,剩下的,真的就是看主要如何成就了。

提升免疫力的好食材

疫情盛行,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上帝也給我們很好的食物,讓我們在健康飲食中,調整自己的免疫功能。芋頭就是一個很棒的食物。

《本草綱目》有記載:芋子能寬腸胃、療煩熱等等。根據營養分析,芋頭含醣類、膳食纖維、維他命C、維他命B群、鉀、鈣、鋅等,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我自己甚愛芋頭,不論甜鹹料理都覺美味,這裡為大家介紹一個作法極為簡單的芋頭甜點。

材料:
大芋頭一個。蔓越莓果乾適量。細碎砂糖適量。

做法:
1.大芋頭去皮、切小塊,入容器,添加大約5-10C.C.冷水,隔水蒸熟。
2.取出蒸熟的芋頭小塊,以湯匙或輾壓器輾成泥。
3.加入細碎砂糖及蔓越莓果乾,調拌均勻即成。
很多人做芋泥球時會放奶油或鮮奶。我對奶油過敏,如改成鮮奶,必須要當天食用完畢,否則容易酸敗,於是我選擇蒸芋頭丁時,加入微量水分,讓芋泥不致太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