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舉起禱告的手 祝福執政團隊剛強壯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就職後連袂跟眾人打招呼(總統府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五月20日正式就職。行政院五月19日並召開記者會公布520後新內閣人事。蔡總統訂於520早上10點發表「就任第15任總統就職演說」,內容會針對民眾所關心的經濟、社會發展等議題提出下一個任期國家治理願景;而在兩岸關係的發展上,則會持續秉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及基礎發展。

蔡英文總統的新任期,面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及之後的經濟振興」、「中華民國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空間拓展」以及「台灣進入高齡化、少子化及人口負成長時代的因應」等內政及外交的挑戰。眾教會和信徒如何不分族群、黨派及政治立場,一起舉起禱告的手,為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所帶領的執政團隊代禱、守望?

國禱會: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
第廿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召集人、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受訪時表示,他在為蔡總統及新內閣禱告時,聖靈光照他思想到約書亞記裏的「剛強壯膽」四個字。約書亞記一章9節,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羅馬書十三章1節啟示我們:「沒有權炳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也就是說,世界上的君王和領導者,其實都是神所興起的。

而今台灣在內政及外交上都面臨諸多挑戰的時刻,洪善群長老邀請大家可以為蔡英文總統有渴慕上帝的心禱告,當年的約書亞面臨挑戰的時刻,約書亞因著倚靠神得以剛強壯膽,神也賜給約書亞智慧和勇氣,讓約書亞可以「為老百姓勇敢」。一個國家的總統及行政院長所做的每個決定其實都跟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神給眾教會及基督徒「禱告」的權柄,在提摩太前書二章1-2節,就清楚提到「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當為在位的人禱告,不單是保羅對提摩太的提醒和勸勉,也是神悅納眾教會和信徒去做的。

蔡英文總統宣誓就職

蔡英文總統宣誓就職



白萍牧師:多彼此建造代替拆毀
在總統府博愛社(團契)帶領英文查經的台灣亞洲基督教會主任牧師瓦特‧羅斯(Walter Ross)和白萍師母(亦為牧師)伉儷,在行政院、內政部以及監察院的團契都帶過查經班。白萍師母受訪表示,神一直很恩待台灣及蔡英文總統,就她所知,已經有多名主內的肢體在蔡英文總統的辦公室任職,而在總統府裏的基督徒也經常和在博愛特區內中央機關任職的主內肢體一同為總統府及行政院的執政團隊祝禱。

白萍師母說,台灣的內政和外交都面臨挑戰,她要鼓勵台灣的眾教會和信徒,一同舉手為「以建造代替拆毀」來為蔡英文帶領的執政團隊來祝福、禱告及守望。白萍師母說,她和先生瓦特牧師造訪過很多國家,台灣的宗教信仰自由在世界各國是名列前茅的,台灣的教會和基督徒也成為很多國家的祝福。蔡英文總統拿到史上民選總統最高的817萬票,求神賜給蔡總統健康的身心靈,並且知道「所有的權柄都是神給的」,眾教會和信徒也要為蔡總統和其帶領的執政團隊,可以更多地認識主,進而可以相信耶穌是生命的救主,倚靠從神而來的智慧和能力來為百姓謀福利,塑造台灣成為更加蒙福的國家。

中央機關聯禱會:遍築禱告祭壇
前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主席伍榮陞受訪時表示,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為520蔡英文總統就職提出的代禱事項為:更多在中央機關任職的主內公僕,能在所服務的職場施政團隊週邊築起禱告祭壇,讓主政者領受從神而來恩膏,續為國內疫情防治有果效,政府紓困方案到位,整體財經及產業體系度過震盪,舉國開創新局迎向復甦代禱。

再則,就是為蔡英文總統在這屆任期裡,願意將國家獻給神掌權,領受屬天智慧恩膏,帶領執政團隊及各級政府行出神眼中看為正的事,並將榮耀歸給神代禱。

蔡總統去年參加國禱會接受祝禱(本報資料照片)

蔡總統去年參加國禱會接受祝禱(本報資料照片)



最後,就是為疫情期間,各機關新增業務及超額工作量,職場祭司以熱誠積極,主動分擔的愛神、愛人敬業態度,幫助同仁成為各職場祝福。團隊同工也同心尋求面對疫後環境,展開在職場福音撒種新策略代禱。

伍榮陞說,邀請眾教會及信徒為著蔡總統能夠體現「權柄是出自於神」,政府一切施政能對準神心意,在兩岸關係上,有符合福音需求的作為。眾教會及信徒也要為兩岸的領導人祝禱,可以早日認識、信靠主,齊心接起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棒子,為神國效力。

而在行政院五月19日下午公布的新內閣名單中,除了多數留任的閣員外,新任的客委會主委由楊長鎮接任、新任的科技部長由吳政忠接任、新任的NCC主委由陳耀祥接任、新任文化部長由李永得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也宣布「接地氣、會做事」的新內閣啟動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