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531全美禱告日 38州華人教會線上帶領為疫情止息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過去在美國舉行的全球禱告日,不少人參與。(圖/李燕光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洛杉磯報導】美國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截至19日已超過154萬人確診、逾9萬人死亡。在疫情爆發這段期間,美國華人策略聯盟推動從三月15日至五月31日的主日上午一起禁食禱告。而在五月31日的最後一個主日所進行的全美禱告日,預定有38州以上的華人教會參與禁食禱告。當天下午也有30多位華人教會牧者代表美國各州,在ZOOM進行「全美禱告日線上禱告會」,並開放直播,帶領大家一起為疫情、也為美國守望禱告。

38州教會十二週主日推禁食禱告
美國華人策略聯盟總幹事李燕光牧師表示,在驚濤駭浪的疫情中,他們真正經歷主賜的平安,也更警醒禱告。疫情只能夠隔絕群聚,卻拉近他們與主的距離。
過去十年來洛杉磯眾教會都用全球禱告日聚集禱告,聽禱告的主成就許多美好的事:洛杉磯犯罪率連年下降、好萊塢連年拍出基督教價值好片、加州永久性乾旱在2017年解除。他相信全面的悔改與禱告,更會帶進全國性的復興。經過李牧師三年向各州的呼籲,去年已有35州的華人教會熱烈響應一起同日禱告;今年希望有更多州參與禱告。

他受訪時也表示,五月31日剛好是預定的全球禱告日的時間,自從川普總統宣布三月15日全美禱告日之後,他們決定推動持續到五月31日,共12個主日的禁食禱告。在五月31日最後一天有正式的聚會。往年的全球禱告日當天有兩部分的聚會:

實體禱告會今年改為線上,懇求神的旨意行在美國如同行在天上。

實體禱告會今年改為線上,懇求神的旨意行在美國如同行在天上。



一、全美各州華人教會,在主日期間或各種聚會時,利用10分鐘,甚至更長的時間,加入全球禱告日的行列。去年有35州的教會方式加入。

下午牧者連線 為八領域禱告
今年繼續推行,但因在疫情期間,主日仍然連線直播,所以會請各教會在直播主日中,安排一段時間一起參與全球禱告日。目前已有美國38州的教會回應會參與。

二、過去在下午大家聚集在公園有一場聯合禱告會,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聚在公園禱告,於是改變型態進到ZOOM連線舉辦網上禱告會,於洛杉磯時間的五月31日的下午二時(美東時間下午五時、夏威夷時間上午十一時),有30多個州的牧者,為50個州華人教會(有些州沒有華人教會),一起唱詩歌、領聖餐、禱告。禱告共有八個領域,從個人、家庭、教會、政府、教育、媒體、商界、宣教和疫情等。

這次開放直播,所以他們也發訊息給所有教會,廣邀弟兄姊妹參與,甚至在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都可以參與。

在一連十二週主日的禱告期間,美國華人策略聯盟,四月20日舉辦全美牧者網路座談會──「疫情突破,福音加溫」,有20州33位牧者參加座談,彼此分享鼓勵,甚願全美教會群策群力,克服困難,更加傳福音。

李燕光牧師也表示,這次疫情為何在美國大爆發?為何沒有結束?為何死亡這麼多人?是否神給我們的「密集課」?我們知道很有限,唯有更多禱告,更多倚靠祂。

他說,疫情期間積極的教會透過網路不同方式傳福音,雖然各國大門都封鎖,無法實體面對面,卻跨越空間和時間限制做很多的牧養、關懷和傳福音,不少牧者甚至變得更忙。

透過疫情「密集班」學習功課
另外,疫情突破以前的屬靈敬虔觀。沒有人看見的家裡,是否也展現敬虔端莊,還是穿著睡衣,口中吃的東西…在參與敬拜、聽講道?而我們對神的敬拜,也僅於那兩個小時嗎?

很多家庭親子長久不在一起,現在能天天在一起,是否能把握這機會,增強家的凝聚力?有些弟兄姊妹傳來確診,甚至進到加護病房的消息;他們經歷死蔭的幽谷,後來蒙主保守走出病房。

這段期間確實有很多人更多地禱告,更多倚靠主,與家人更多溝通,也更愛家人。疫情讓我們變得不再自私或看重金錢。

李燕光牧師說,疫情後可能會有很多人失業。我們能做的是在神面前好好禱告,迫切禱告,好好傳福音,尤其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牽動全美以至全球局勢更需要為在上執政掌權者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