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比起病死,他們更可能餓死!】少數民族宣教中心發起緊急愛心救助行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巴基斯坦緊急愛心救助。(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雖已逐漸趨緩,不少先進國家也陸續取消封城禁令,但目前仍有一些國家仍處於「封城」狀態。因為封城的緣故,導致人民無法外出工作,特別是打零工、做日工的貧困百姓,封城這段期間完全沒有任何收入,必須飢餓度日。

疫情封城幫助3000個家庭
這些開發中及落後國家至今封城已經進入兩個月,人民長達60天的時間無法工作,也沒有錢採買任何食物。當地政府雖有些許補貼或援助,仍然相當有限。「比起病死,我們更可能餓死!」這是許多仍處於封城狀態國家中的貧困百姓內心的吶喊!

因著看見封城國家貧困百姓的需要,少數民族宣教中心發起「緊急愛心救助事工」,預計在10/40之窗的尼泊爾、印度、孟加拉、柬埔寨、中亞的塔吉克斯坦及亞馬遜之窗的秘魯、哥倫比亞等國家,幫助3000個最貧困、最需要的家庭。一個家庭僅需50美元,提供每個家庭約30公斤的米、5公升的油等食物,包含運輸費用與稅金等。

尼泊爾緊急愛心救助

尼泊爾緊急愛心救助



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副秘書長陳怡文牧師受訪表示,這段封城的日子,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在各國配搭合作的同工及宣教士,拿出僅有的食物或物資發送給當地貧困百姓,成為穆斯林、印度教徒及少數民族的幫助與祝福。有位孟加拉同工進入社區發送物資給一位需要幫助的寡婦,寡婦拿到物資好奇地問:「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同工便回答說:「因為耶穌教導我們要關心孤兒寡婦!」這位寡婦聽見後相當感動,也想要更多認識這位耶穌。

陳牧師指出,這次疫情雖然對世界造成許多死亡與傷害,也看見上帝一步一步在開路,讓當地同工及宣教士藉著「緊急愛心救助行動」,有機會接觸更多未得之民。有些對基督徒不友善的國家,當地居民也開始對基督信仰改觀,從中看見許多福音的機會。盼望在世界最需要的時刻,眾教會及基督徒能夠一起參與神國度事工,透過實際行動來幫助這些身處疫情、封城中的貧困百姓及少數民族,讓受苦的人民能夠得到及時的安慰與幫助。

疫情蔓延亞馬遜流域部落
陳牧師進一步提到,目前南美洲秘魯疫情已逐漸蔓延到亞馬遜河流域內的少數民族部落當中,其中有不少駐地醫師及族人感染肺炎或其他傳染病,當地環境相當簡陋,生活物資及醫療資源相當缺乏,有些人連衣服都沒得穿,更不用想要求戴口罩、勤洗手等衛生習慣,要控制疫情相當不容易。得知當地情況之後,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派遣緊急援助船隻進去部落,需要當地政府許可才能進入,後來花費一週的時間申請通關,才把需用的藥品和物資送進去。籲請大家為當地宣教士與病患代禱,也為當地政府有智慧控制疫情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