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台裔宣教女機師追悼會 印尼當地近300人在防疫措施下聚集追念她無私奉獻身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MAF台裔宣教飛行員Joyce Lin 葬禮,同工為她抬棺。(圖/MAF video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基督教「航空宣教使團」(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MAF)台裔美籍宣教士飛行員Joyce Lin於五月12日在前往印尼巴布亞(Papua)運送防疫物資時,不幸墜機喪命。二天後,大約300名同工和當地居民戴著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在森塔尼(Sentani)參加了為他們心愛的宣教士舉行的追悼會。

當地居民以鮮花和悼念語舖在地上紀念Joyce Lin。(圖/MAF)


目前印尼當局對疫情採取的防疫措施舉棋不定。雖然全國4個省、超過70個地區的封城措施期限尚未屆滿,但有工作、健康證明的人就可通行,包括機場的國內線候機大堂、車站及許多地方,到處可見擠擁人潮。印尼政府表示,希望6月起分階段逐步解封,恢復經濟活動。但根據印尼衛生當局20日通報,境內新增693起確診病例,創下單日通報新高紀錄。

當地人在保持社交距離下,來悼念Joyce Lin。(圖/MAF)


這場追悼會因美國及印尼防疫政策所限,Joyce Lin的家人並未到場。但MAF安排在YouTube官方頻道上可以收看現場直播,好讓Joyce Lin在世界各地的親友,可以同步悼念和祝禱。全程約二個多小時。她的好友克里斯蒂.蓋斯倫(Christy Geaslen)說:「她死在自己所喜歡做的事上,在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為所愛的人服事,就是她深覺被呼召的事工上。」

追悼會網路直播



在14日的追悼會上,另一位當地宣教士切斯.雷諾茲(Chase Reynolds)說:「最近幾天我們非常清楚地了解到,不是因這起單獨的(飛機失事)事件,而是她一生的行誼,才引起外界如此大的關注,產生這樣的影響力。」

在巴布亞同款機型飛機的飛行路程


Joyce Lin在MAF的機師同工約爾.蓋斯倫(Joel Geaslen)說:「她是個天才,但是她非常謙虛,從不吹噓自己。」

MAF為林製作紀念影片

MAF為Joyce Lin製作了一支紀念影片,其中她見證說,當她找到MAF時,「我從那一刻起,就知道這是上帝給我的一切。」她說:「很多時候,以人們對宣教士 刻板印象,他們想不出我是做什麼的?」「他們不會想到是開飛機或修理電腦。他們想到的可能是在外傳福音的人;而這並不是我們團隊大多數時間在做的事。我每天早晨的祈禱僅僅是求神使我對聖靈敏感,並且使我成為某人當天的祝福。」

Joyce Lin第一次單飛成功後與同工一起開心慶祝。(圖/MAF video影片裁圖)

經過近十年的培訓,Lin於2018年抵達印尼就讀語言學校,然後於去年開始在巴布亞進行人道援助飛行。她是MAF挑選的精英機師小組的成員之一,這些機師為世界上一些偏遠貧困的村莊提供基本的生活物品,而這些村莊通常都是開車無法到達的。

最近,MAF的重點工作是向偏鄉提供新冠肺炎(covid-19)檢測試劑盒,發燒和止咳藥以及個人防護設備。

參加追悼會的人們。(圖/MAF video影片裁圖)


Lin的同事告訴《華盛頓郵報》,他們還會提供基本的公共衛生信息,因為巴布亞的一些土著群體甚至沒有網際網路和電力,所以根本不知道有新冠肺炎的威脅。

她的同事說,在Lin去世前幾週,她還率先購買了數百盒洗手液分裝瓶,這是在巴布亞一些村莊不常見的奢侈品。

「你看著那裡的人,你的憐憫心會被激發。」蓋斯倫(Joel Geaslen)告訴《華盛頓郵報》。「你看到他們擁有的不多,再看看他們的生活方式,然後會想到:『我要如何為這些人帶來祝福?』這就是林感動人的一部分。她看到了別人的需求。」

Joyce Lin開始服事的快樂身影。(圖/MAF)


當Joyce Lin在麻省理工學院(MIT)獲得了私人駕駛執照後,仍需要獲得儀器等級認證、商業飛行員執照,以及數個月的培訓,才能達到MAF的標準。當時她正在處理身體背部的問題,不確定自己是否健康到可以長期在印尼服事。但是「門從未關閉,所有障礙都被清除了。」

Joyce Lin當時說:「我感謝每位飛行教練、每位朋友和每位醫護人員,以各種方式幫助我克服這些障礙。」「我感謝上帝,上帝給了我一個未來前景的異象,並且堅定不移地讓我走上前往(巴布亞)的道路。」

身兼機師和IT專家身分

Joyce Lin以一名MAF機師和IT專家的身分來到了位於森塔尼的MAF基地的新家,並迅速成為團隊的重要份子。她從將必需品運送到偏僻的村莊開始,並幫助完成了長達一年的光纖佈線項目,以支持MAF在巴布亞的IT工作。很快地,她對隊友和所服事人員的照顧,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紀念影片



在這個遙遠的世界角落,Joyce Lin實現了自己的夢想。Joyce Lin說:「我很榮幸能為巴布亞的許多教會和宣教士服務,他們繼續向偏僻的村莊伸出援手,使人們身心都能得到改變。」

「認識Joyce Lin的人都知道她非常敬業。最明顯的是她全心奉獻自己被上帝使用,並與他人尤其是那些不幸的人分享上帝的愛。她非常慷慨大方,無私奉獻自己。」馬來西亞MAF區域總監兼喬伊斯的隊友布羅克.拉森(Brock Larson)說。

MAF總裁兼執行長大衛.霍斯登(David Holsten)說:「Joyce深深體現了我們在MAF員工身上所見到的特質。」「她投入於當地文化,但與世界各地的家人,朋友和支持者也都保持著密切的聯繫。她在IT工作和飛行領域都很專業。她是一個敬業的隊友,深受所服事的人的喜愛。」

追悼會擺放著Joyce Lin生前生活照。(圖/MAF)


疫情使物資得以送到偏鄉

Lin在去世前一週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這聽起來可能有點奇怪,這些艱難的日子增強了我在巴布亞的使命感。在每次飛行中,我都親眼目睹了MAF如何將重要物資以及醫療用品送到偏遠的村莊。這在正常情況下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但是目前在所有旅行條件都嚴苛限制的情況下,卻發生的那麼自然。每當飛機能夠降落在他們的村莊時,從人們的態度上,讓我們了解到他們多麼地感謝我們。」

MAF紀念影片指出,雖然Lin不在了,但她一直是她的救主懷抱中的人。

拉森說:「就在她回到天家的前兩天,她分享了自己如何實現夢想。」她遵循上帝呼召多年來所做的努力,已經得到回報,並且她也每天都回報在他人身上。「Lin身上有耶穌的榮光,她值得深深被記念。」

Lin通往MAF的道路漫長且充滿挑戰。但是Lin總是能夠從過去的艱辛中,看到前方的希望。

MAF表示,當我們為Lin哀悼時,我們的眼淚儘管充滿了悲傷,但請相信那是希望的眼淚。

追悼會。(圖/MAF video影片裁圖)


MAF已發起Joyce Lin紀念基金(Joyce Lin Memorial Fund),用於MAF訓練巴布亞職員的技能和飛行能力。任何一筆紀念基金的捐款,都會告知Lin的家人。

寄給Lin家人的慰問卡和郵件可以寄往:
Derwood Bible Church
收件人:Lin Family
地址:16011 Chieftain Avenue,Derwood,MD, 20855;
或e-mail: office@derwoodbiblechurch.org

(資料來源:華盛頓郵報, MAF)

相關新聞:


她身上有耶穌榮光值得被記念!台裔美籍女機師運送防疫物資到印尼偏鄉不幸墜機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